Rolling Zone

半酣岁月若烟/半亩耕耘田园
个人资料
rolli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创意菜:鲍参拌芥汁

(2009-11-26 06:57:36) 下一个



《鲍参拌芥汁》




祭老爸的那天家中请来了一位亲戚长者,他老人家可称上是”食家”,尝遍了很多地方的美食,每次尝了我烹的菜后都会有很中肯的批抨与指点,他人生经验丰富,待人和蔼可亲,听他细诉过去经商的经历风险与经验更能引人入胜,从而受益不少,可惜,为了生计这个老人家要随家人而更迁到别州,从此我少了一个能问计的知己,这道菜是抽起特别为他而烹,向我的知己道个别也是贺与知己的一场相识.

材料:罐头鲍鱼,发水海参,发水花菇,Dijon Honey Mustard.

制作:白菜头在热水焯熟再过冷水摆在碟中备用,海参也焯过热水备用.热油锅,爆香姜与蚝油, 加些Congac酒爆香,再加入碗半高湯大滚后再放糖,味精与盐等调味,此时将鲍鱼与花菇放入锅内改用小火焖二个半小时,再将海参放入焖五分钟便熄火,将鲍鱼与海参取出放于碟中,再淋上沾汁出菜前加少许鸡油.

沾汁:原汤水滚后加些Dijon Honey Mustard,再用生粉水勾芡调成浓汁淋在鮑鱼上.

注:这个沾汁是遵着他老人家所指導而做的,蚝油与鲍鱼汁配了少少的蜜汁芥辣,微辛中,芥辣与蜜糖的清甜香,让鲍鱼与蚝汁相映发挥了最鲜美的味道,腻感都全清除了.中西合壁,这味道,这吃法是超出我的想象力,中餐西吃法,高贵大方又中看,味道是太捧太鲜了.食到老学到老,又让我再上了人生的一课.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