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ing Zone

半酣岁月若烟/半亩耕耘田园
个人资料
rolli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漫谈炒蔬菜:素炒莲藕

(2007-08-11 15:19:22) 下一个



中午饿了吧,吃了没?首先我声明我不是大师也不是大拿,只是中坛的一份子,如可以请叫我做Roll(觉得年轻与舒坦多了,嘻!),在中坛上菜一是想馋馋大家,也想把尽我所知与大家作为交流,我凭个人经验与大家作为参考,说得不对的地方还请大家多多海涵与多多指教.

炒蔬菜看似容易人人会但要精致却是难,菜要青翠诱人,还要保持营养也要有味道够火候,蔬菜的种类都不冈,有的蔬菜在油锅里炒熟后却变成黑或黄,有香味但却没了诱人”色采”,有时凭经验去判断蔬菜的硬度过水之后再拿去炒更适合(如下),那色香味皆全了.勾茨:茨要打得通,透,明,亮.茨水要开浓些,放生粉后不要放太多水,刚好化开为宜,火要猛,茨要滚熟,生手勾茨时生粉水要慢慢下,不要放太多水成了流茨,放太多生粉变了糊茨,慢慢下刚好为宜.

材料:莲藕切片,豆角斜切,红罗卜片,草菇片,蒜片,姜片,辣椒切片,包装面筋切块,老干媽辣鼓酱,高汤,生粉水,老抽,蚝油,糖,味精.

制作:过水:豆角与莲藕片最难熟先下,两分钟后再下红罗卜,草菇片再两分钟捞起过冰水备用.热锅放两匙油爆香蒜,姜片,再放老干媽辣鼓酱,蚝油爆出香味,接着下莲藕片,豆角,红罗卜,草菇大火炒熟,下老抽,糖,味精再放面筋块与辣椒片快炒,放三匙高汤煮滚后即慢慢放生粉水勾茨,茨滚后淋些麻油即可出菜.
































请点击参观:美食区:Rolling Zone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25877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