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慢慢长

宝宝在飞速长大,觉得和他在一起的每分钟都很珍贵,我也和宝宝一起成长, 想多留一点回忆给自己.
正文

宝宝第一次自己入睡了

(2007-06-30 01:41:15) 下一个

转眼间牛牛已经三个半月了, 小家伙白白胖胖的, 能吃, 能玩, 爱动, 爱笑, 没什么毛病, 就是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闹一阵, 好的时候能哄着他叼着我的奶头入睡, 闹得厉害时就要一边抱着拍着哼着哄着才能入睡, 偶尔睡得实, 可以放到小床上睡上2-3个小时, 可大多数时候放到小床上就醒, 所以一直和我们睡大床。看了很多妈妈训练宝宝自己入睡的经验,可一直没有尝试,因为对自己和宝宝都没有足够的信心。这次趁着是周末,加上他不好好吃奶惹得我有点生气,一狠心就把他自己扔在小床上。开始他很委屈的看着我哼哼,我不理他,后来就开始一边大哭一边抓自己脸和耳朵(这是他哭时的一贯动作),我怕他把自己抓痛抓破,就不断地把他的手拿开,但就是不抱他,老公听他哭得厉害也忍不住站在小床边看着,还拿个小狗狗玩具逗他,可他完全不理(平时这个小狗很管用的,从没失过手),这时我就感觉要么抱他要么他自己哭累了停下,已经没有第三条路了。几分钟后, 我觉得一直抓着他的手总给他以希望, 好像我随时有可能抱他, 于是就放开了他的手, 只是远远的看着他, 老公要上去握他的手也被我拦下了。我们两个坐在床上, 看着宝宝在小床上哭着,扭动着,蹬腿,抓脸。又是几分钟过去了,我不敢再继续看他了,低着头,心里痛痛的,眼睛里热热的,转头看看老公,见他的眼眶也红了, 还很体贴的小声对我说“我看着他呢”。这时的我已经有点心软了,让老公去看了时间,商量着如果再过十分钟还哭不停就抱他。大概两三分钟后,宝宝突然安静了下来,呼哧呼哧喘了几下,又大声哭几声, 再呼哧呼哧喘了几下, 反复几次后他好像真的没气力了,彻底的停了下来,睁着眼睛四处看,就是不看向大床的方向,可能是生我们这对狠心的父母的气了吧。终于,我们家牛牛在哭得筋疲力尽后第一次自己在小床上睡着了。轻轻的给他盖上被子后,我和老公都长舒了一口气,好像完成了个大工程。看着宝贝熟睡的小脸哭得红肿的眼睛,我在轻声对他说:不要怪妈妈狠心好吗?妈妈是为了宝贝的健康、安全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