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慢慢长

宝宝在飞速长大,觉得和他在一起的每分钟都很珍贵,我也和宝宝一起成长, 想多留一点回忆给自己.
正文

准时的牛牛,迟来的诞生记

(2007-05-09 00:38:29) 下一个

我家牛牛是在他的预产期那天(2007316日)出生的。其实我一直盼着他早点到来(B超的预产期是311日)所以从37周起就拼命走路,作下蹲运动, 可到了39周还没动静,假宫缩都很少。直到12日清晨,发现出血,让我兴奋了一天,可13 日到医院检查时被告知只开了一指,可能还要等一个星期。15日晚饭前和正和妈妈讨论为什么那一刻迟迟不到时,只听“哗啦”一声,“破水了”我紧接着兴奋得大叫。接下来就是一阵忙乱,擦地,找pad, 换衣服,打电话给医院、给老公,很快发现pad吸水不够,换上了给儿子准备的diaper, 好在医生说不用急,可以吃过了晚饭再去医院。

 

8点多钟到了医院被安排进了产房时,我还没有什么强烈的宫缩,和妈妈、 老公聊天看电视,护士帮我上了IV, 告诉我因为破水为了避免感染没有内检,如果到第二天早上还没有强烈的宫缩就会给我上催产素。还好没有等太久,10 点多时,一波强似一波的宫缩开始了,开始我还能镇定地指挥老公和妈妈帮我按摩、拿香水、focal point之类的,后来就只顾着按课上学的呼吸大法吸气吐气了。折腾了三个多小时,护士内检告诉我已经开了五指了,问我要不要epidural, 我没要。又过了两个小时后开到了六指,没觉得痛的更厉害,可总是有想大便的感觉,忍不住想去push, 为了忍住,只能拼命呼气,结果就开始呕吐个不停 (后来食道都灼伤了,吃东西就痛,产后34 天才好),护士说我的宫口肿得厉害,如果再忍不住push, 就不能继续开了,建议我用epidural 上了epidural之后我可以控制体内那种压力了,还睡了两个小时,到早上7点多,护士告诉我开了十指可以开始push了。Push 了几下看到了宝宝的头,可之后1 个多小时进展缓慢,可能是因为我没感觉用力不当吧,,医生让我休息一会儿,说再不行考虑用vacumm了,我怕把儿子头吸坏了,心里对儿子说:儿子,你要和老妈一起加油使劲快快出来呀!之后我小睡了一阵,醒后居然精神大好,对push也有了感觉,终于半个小时后,小东西出来了,护士把他放在我怀里那一刻,我的第一感觉是--他好重噢!我把食指伸向他在我胸前乱挥的小手,他居然一下把我的手指抓的好紧,这时的我禁不住眼泪夺眶而出,他是实实在在的来到这个世界走进我的生活了!

 

小家伙8 lbs 1 oz, 20.5 inch,这个size有点出乎我的意料,倒也不枉我孕期注意科学饮食了。

 

希望所有的孕妇jms生产顺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