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刀的生活

爱和恨不过是一线之间的事情
正文

失去她,失去我三世的爱情

(2005-11-28 23:48:21) 下一个

宾是我的同学,一直都是:从小学到高中。

 

爱上她是从上高中开始。那个年代、那个年龄,我们接受的教育让我把这种感情深深地埋藏在心里。

 

但是我们关系好是人人皆知的事情。我以为这就应该是很纯洁的感情吧。上大学的时候也曾希望能和她读同一间,但是阴差阳错,让我们彼此的学校差了两千多公里。保持联系是我唯一能做的。只希望她能感受到我殷殷的感情。

 

每年她过生日的时候,都是我的特别日子。总是绞尽脑汁给她准备生日礼物:

 

分开的第一年准备的是干花瓣。那个时候并不知道这种东西是做什么用的,只是觉得很香。选定这个是我离开自己居住的城市去往大学的途中,路过一个大城市转车的时候看到的,那个时候才八九月份,而她的生日是在每年的上半年。但是那个时候就已经选定这个做为她的生日了,而且一想就是半年多。我想她一辈子都不会想到这个生日礼物让我记念了这么久吧。

 

第二年送她的是一个木头装饰物,因为怕寄送的路上颠簸而坏,就用了很多爆米花来放在包裹的间隙面,后面还有一块巧克力。后来她告诉我说,东西一寄到,就被她的朋友把那些爆米花和巧克力瓜分掉了。还说以后再有什么好吃的尽管寄来,来者不拒。但是后来他们突然醒悟,说那些爆米花起的应该不是泡沫塑料的作用吧,所以一个个就咬牙切齿。害得我真的什么都没敢说。

 

第三年的礼物是在路过的那个大城市买的。这次的礼物虽然没有什么特别,但是还是费尽了心机。

 

第四年要毕业了,那个时候在做毕业设计。但是因为要考英语准备出国,就在外面租了房子,一个人在那里“归隐”。上学的地方很冷,下雪下到每年四五月份。而我就在这样的冬天,在一个没有暖气的黑屋子里面苦读。也正是这个时候,思念她的心思也越来越重,终于写了信给她。但是已经有了男朋友的她拒绝了我,我所能做的就是告诉她:没有关系,我会等你等到你结婚为止。

 

她有了男朋友的事情我是早就知道了的。上大一的时候,我们的通信大概是一个星期一封。大二的时候,虽然我仍然是一两个星期一封,但是很难从她那里得到回信了。我只当是小女孩比较懒而已,但是后来放假回家,才知道她找了男朋友了。不是同学,而是一个刚从警校毕业的警察。呵呵,说实话,我素来对警察都没有什么好感。因为那些读警校的大概都是一些年不好书又能走点后门的人。那些毕业的警校学生其实也和社会上的小混混一样,不同的是他们是正规军。但是即使如此,我的心里面依然是她。暗暗的关心成了我最大的慰籍。学校装电话了,我也可以总是打电话给她,我们会聊很久,毕竟我们是最要好的朋友嘛,但是我从来不聊她的感情生活,因为我妒嫉那个男孩。她也会偶尔打电话来,每次我都会兴奋很久。

 

大四她拒绝我的时候说,她是一定要和这个男孩在一起的,她找到了真爱。那个时候我真的是沉到了雾里,没有什么,只说即使是这样,我仍然会等她等到她结婚。一方面我是希望哪一天她会回心转意,另一方面却在埋怨自己不该和她分开,到这么远的地方读大学。

 

大学毕业虽然我们都回到了我们的那个城市,但是却再也没有见过面。不知道是尴尬还是什么,甚至连我出国的时候,都没有打电话告诉她。我想很多人都说得很对:对你有爱,怎么能做成朋友?

 

当然了,出国以后,每每有新的照片什么的,还是要上载到同学录上或者发给她,无非是想要她知道我还在。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她发了一封信给我,中间有一个链接,打开一看,才知道是网上的一个东西,大概是一个人这辈子会错过另外一些人,背景音乐是刘若英的《后来》。我并不了解她现在的处境,也不敢问。我知道我的询问或许会刺伤她,但是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如果她想要和我一起承担,就一定会告诉我的。可是结果却是音讯皆无。之后,好像她从我的记忆里消失了,或许我从她的记忆里消失得还要早。

 

再后来,我回国结了婚,路过新加坡的时候照了些相片。发给了一些朋友,当然也有她。这次她回信了,没有什么话,只说了一句:你结婚了?因为她看到了照片上我戴的戒指:左手无名指。

 

不知道为什么,我会为自己开脱:那个时候她也已经结婚了吧,从大学毕业都这么多年了。

 

这些日子很无聊,就给过去的那些朋友发贺卡并问候他们的生活。偶然间却看到她的回复,说:无它,只是做了别人的合法妻子。

 

那个时候我的心情很复杂,因为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违背了我的誓言。我也不知道她的丈夫还是不是那个小警察。但是我知道的是我这辈子错过了她。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