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刀的生活

爱和恨不过是一线之间的事情
正文

我的爱情得了病

(2005-01-23 17:33:32) 下一个

“什么是爱情?”,“你为什么会爱一个人?”很多朋友都会这样问我。回答总是很简单:感觉。你爱上一个人可能并不是因为她那里特别出色,而是因为和她在一起的感觉很特别。什么感觉?简单来说,就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或者是想得会想以头跄地。

 

你可能会很喜欢一个女孩,但是并不会思念到这种程度,那么,这就仅仅是喜欢。但是总是会有人说三生三世的爱情,这会是真的么?我也不知道,只是知道原来有的这种冲动随着岁月的流逝一天天被淡化了。看到漂亮的女孩子还是会一见倾心。显然,我已经在爱和喜欢这两个字眼中迷失了,我的爱情得了病。

 

记得看过一篇文章,说男人看到漂亮的女孩子总是会多看两眼的,但是不要表现得过分热情就好了,不然就是登徒子之流。开始的时候还觉得自己算是第一种,和妻子也有过生生世世的誓言。但是现在看来,一切都不一样了,不知道是因为审美疲劳,还是因为她曾经辜负过我而带给我理由,现在对妻子的爱已经远远不如以前了。取而代之的是对别的女孩的爱恋一天天的增长。当然了,这所有的一切都还在心底,并没有表现出来。至少我还知道,什么叫责任。“可以妻子负我,不能我负她。”毕竟她是离开家这么远,放弃国内的一切跟我到这里来的。即使是为了身份也好——更何况我不觉得她是为了这个——我也不能不负责任。

 

日子一天天这样平淡的过去,好像平淡的世界就更容易引起波澜。我也不知道我们能走多远,也不知道我能坚持多久。我所知道的就是我的爱已经不像以前了。在我知道妻子负了我以后,虽然我原谅了她,但是我的思想却有了变化。什么爱情,一切的一切都没有了。

 

有些朋友会问我是不是后悔结婚了,我知道我的想法,如果不是因为她在国内过不来的话,我们真的不会这么早结婚的。

 

我真的后悔了——多多少少。我真不知道该做什么,我的爱情真的病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