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

停下来休息是为了要走的更远
正文

我的七年澳洲留学生涯 2

(2007-05-10 06:08:58) 下一个
第二章 继续写 因为前面有几位大哥大姐, (从你们的语气中) 对我的鼓励, 我就再接着写. 其实啊, 我是想看看大家的反映, 如果大家对我扔臭鸡蛋的话, 我就想躲起来了, 可是受到这么多的鼓励, 我感觉好象第一次上台领奖一样,特别的激动. (我也没有领过奖)

上次说到, 他们把我接到MOTEL 后, 当时来开门的是一位长的特别恐怖的老头子, 真的, 不是我在说故事, 他的眼睛呢, 左一只朝上, 右一只朝下, 还有他的手, 勾着象老鹰,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样去形容, 不是我想嘲笑残疾人, 我只是表明当时在那么特殊的一天,又让我看到这么一个特别的人, 我当时的心情大家可以想象了. 那个土耳其男生, 帮我把行李拿到楼上, 然后就跟那个老头说了一些话, 我是一句都听不懂, 我觉得我好象被人家”卖” 了一样, (可能人家是在谈我的价钱也说不定, 呵呵…^^)

结果我就被带到一个大房间. 然后那个新加岥女生, 对我说, 要带我去买东西, 我当时真的是挺高兴的. 第一次呀!! 在澳大利亚也! 他们把我带到SHOPPING CENTRE, 于是我想这下可好了, 可以好好的吃一顿了. 因为那天第一次坐飞机, 飞机上的东西我根本吃不惯, 于是我没怎么碰, 只记得吃了一快面包之类的, 所以此时此刻我心想, 我要买很多方便面来充饥. 我就在那边慢慢挑, 这时那个新加岥女生, 朝我走过来,对我说, 那个.. 因为我们俩个来接你, 是利用我们自己的私人时间,所以我希望你快点挑, 好么? 年少的我, 都不知道他们说的什么意思, 什么叫做私人时间? 难道接人也要有时间规定么? 虽然我不是很明白他们的道理, 但是意思我是听懂了, 他们要我动作快点. 被人催了, 难道我还好意思, 继续慢慢琢磨么! 于是我随手拿了几包方便面, 还有拿了几盒酸奶, 付了钱, 我就被送回去了.
 
回到MOTEL 后, 我就进了厨房, 我想泡个方便面充饥, 先烧开水, 那个热水壶我看了半天才弄明白, 等我烧好水后,放方便面下去, 一尝, 天那, 这么难吃, 那个味道我现在还记得, 至今我都没有买过澳大利亚产的方便面, 太难吃了. 幸好我还买了酸奶, 一打开,才发觉它不是, 我们国内喝的那中, 而是 YOGURT,(不过我现在挺喜欢吃的,尤其是STRAWBERRY和MANGO的)但是我那个时候真的吃不惯, 挑的口味也没挑对. 看来我买的东西算是泡汤了, 我想我应该早点睡, 明天早点起来,给我家里打电话, 我妈应该很着急了吧, 想到这里,我鼻子一酸.
 
这时突然有人来敲门, 是那个奇怪的老头来了, 我小心翼翼的打开门, 他对我叽哩哇啦的说了一大堆, 我也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他一看我不明白, 于是他带我, 到另外一个房间, 朝我打手势, 哦… 他要我换房间… 于是我拉着我的行李搬到了走廊角落的房间, 进了房间我才发现, 这个不就是我国内高中的宿舍么, 床铺一上一下, 没想到国外也有, 幸好我高中, 被魔鬼般的训练过了, 所以我其实一点都不介意. 不过后来我才明白, 那个老头不光样子难看,心肠更坏,他看我不懂英语,年纪又小, 以为我什么都不懂( 其实我是真的什么都不懂), 就以为我好欺负, 我明明付的大房间的钱,但是住的却是BACK PACKER 的房间. 幸好当时也没有其他人了,也就是我一个人, 我住着一个可以住8个人的房间, 但是却不用跟8个人SHARE, 也是很LUCKY, 不是么?

可能是因为没有吃东西, 加少心理特别紧张, 第二天早上天一亮, 我就睁开眼睛了, 我迅速的洗脸, 刷牙, 心里想着快去打电话 给我妈. 出了房门, 就看到一个女老外, 差不多有30多岁, 坐在阳台悠闲的抽着烟, 我想, 要不去问问她, 而且还可以锻炼英语, 壮壮胆. 于是我大步上前, 当然首先就是EXECUSE ME, 这个我会说, 简单!! , 我不太记得, 当时具体是怎么问的, 反正就那么个意思, 我要打电话去中国, 哪里可以打电话, 哪里有卡买(因为在飞机场, 看到同学打电话的时候,是用卡的), 但是她好象不太知道, 于是我礼貌的说了声谢谢, (从我到澳大利亚开始, 我就告诉自己要时刻把对不起, 谢谢挂在嘴边) 就想自己先跑出去找找看.

走在大街上, 才发觉这里的人, 起床起的太迟了, 我想那个时候差不多6:30 , 路上根本都没人, 汽车都很少, 我想不对, 太早了, 还是先回去, 等个一俩个小时再回来. 于是我又回去了. 好不容易傻坐到8点左右, 我心想这下可以了吧, 店应该都开了吧, 于是我又跑了出去.

出了MOTEL, 心下先朝右边去看看, 走了几步, 没发觉电话亭, 不敢走太远, 怕找不回来, 于是回到原来的地方, 朝左转, 找到了电话亭, 真兴奋!! 但是又不知道, 哪里去买卡, 这时候看到有个清洁工在那边, ( 我都不太记得, 她当时在干什么, 我也没去注意, 我当时只要是人, 就想让人家帮我), 这个清洁工差不多有40多岁, 也不象老外, (我总觉得老外应该是白皮肤), 皮肤黑黑的, 样子也不好看. 于是我就轻轻的上前, 问她, 她真的是个好人, 她一听,就说我带你去, 她就带我到, 她停车的地方, 不远, 取了车, 就帮我带到 NEWSAGENCY, 就帮我买了卡, 又再带我回来电话亭, 我很激动,因为我没有想到会碰到这么好心的人, 在路上, 我就跟她说我的事, 告诉她我很想我爸妈, 她都哭了, 她说她很明白我, 她也是从新西兰过来的…
 
到了电话亭,我尝试着打电话, 可是麻烦又来了, 我打了几次都打不通, 不知道是哪里有错误, 我就再让她帮我, 可是呢她也不懂, 我们俩个试了半天, 真的, 我都觉得,有一个小时左右, 就是中文也试, 英文也试, 后来才知道, 那个零要去掉, 终于是接通了, 印象最深的就是, 我在这头哭, 我妈在那头哭.

千谢万谢后, 又回到MOTEL, 那个土耳其男生已经在等我了, 他说他来接我去学校. 去学校落! 真激动! 他拉着我的行李, 我们就跟那个老头说拜拜. 车转来转去, 开了有几十分钟, 就停到一个房子门口, 他说就是这里, 我以为学校首先就要像个学校, 起码也要有门卫, 还要有围墙围起来, 但是又给我一个SURPRISE, 什么都没有, 唯一让我欣慰的是看到有很多中国女生男生, 让我感觉起码, 有同胞在这里. 原来今天是新生ENROL, 于是我就跟着大家办了手续, 这里一切都是顺利的, 我还简单的看了一下学校. 恩, 不错不错, 一切都是新鲜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