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

停下来休息是为了要走的更远
正文

我的七年澳洲留学生涯 1

(2007-05-05 07:30:39) 下一个

不知最近怎么回事老是习惯回头想以前的事于是我想, 如果我, 把我这几年所经历的事写下来, 可能就不会胡思乱想吧, 所谓不吐不快说出来, 可能就舒服了.

其实我的故事, 也不能算是故事最多只能算经历而已, 可能多少年以后, 回头想想, 这只是些人生小插曲而已, 但是对我来说, 我还在经历着很多时候还是会想不通.  所以我现在以叙述的形式写下来, 跟大家一起SHARE, 如果很多东西大家看不明白, 对不起, 我只能尽力去写明白,  我的语文水平有限, 请大家多多包涵.

出国

2000 年对我来说, 可能是我生命中, 最重要的一个转折点那年7月份,   我跟其他那些小留学生一样,也背着行囊跨出了国门那时候头脑是单纯的, 什么都不懂,  什么也不怕那年我18.

来到了陌生的国家, 什么都不懂, 手上唯一有的就是, 父母千辛万苦省下来的钱我记得我爸, 对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妈妈说有什么好怕的只要有钱不会吃亏的是啊, 比起那些出国, 又要担心学费又是偷渡出去的我是幸运多了. 不过至经我还是想不明白, 那个时候的我, 怎么都不曾去思考一下. 为什么要出国,  将来有什么打算, 或者至少, 对出国总是要有点担心吧可是很遗憾, 那时候真的是, 脑子一片空白. 走的前一个晚上, 我妈只对我说了一句话: 其他的我也不多说, 只要知道做任何事, 你要把握分寸就行了.

 留学生活

至经为止到澳洲也快有7年了我从一开始读语言到读大学,   再到毕业到现在工作,   回头想想我的留学生涯, 虽然有很多小波小浪, 但是到底, 也没有走过弯路一直保持着大方向可能就是因为我妈说的分寸这俩个字.

说说我的成绩其实在国内高中我是属于那中不高不底的一类,   成绩马马虎虎但是也不算差有的时候, 还会爬上前20.   高考成绩,我也没有给人带来多大的惊喜大专上了, 本科差太远.      到澳大利亚以后, 什么都没有人管刚来成绩反到不错可能那时候还是保持着高中那种学习态度我的语言跟预科成绩都是CREDIT 以上, 还有几科是HD.  不过后来上悉尼大学后, 就没有保持, 只有PASS 而已, 我觉得可能, 跟我这个人的个性有关, 我一直对自己是没什么要求的, 只要不太差就行了.

我刚到澳大利亚的时候,是在一个叫NEWCASTLE 的地方读语言那时候因为我没有语言成绩刚好这个大学有名额,   刚好又在留学中介,跟我有个, 要好的女孩子, 她想要报这个大学当时候老师开玩笑说,  你们俩个人这么要好, 一起去不是很好么, 而且又有个伴呀.  当天我跟我爸汇报工作的时候, 跟他说起这个事我爸就很认真的听进去了后来就真的办了.

 经过一连川的手续(都是我爸忙着办的),  我就回家去等签证了当时本来是可以,在中介,边读语言边等的,可是那边的学生都不来上课我觉的没气氛就跑回家了等了差不多有半年,(其实真的是浪费时间, 年少呀),  我终于等到了签证虽然比我那个朋友, 迟了很久才拿到但是也总算拿到了,   终于也放下心了.


那个时候我那个朋友, 她已经忙着准备出国了
,  结果还是她先到澳洲为了能赶上开学时间我只给我自己, 差不多3个星期的时间准备,   匆匆忙忙订飞机票于是在710号那天起飞去澳大利亚了可怜的我第一次出国, 第一次做飞机, 英文不认识几个有的只是什么都不懂, 也就什么都不怕的热情,  一个人拖着行李飞到了澳大利亚.   那时候由于天气问题, 飞机老是要延迟非常不幸运的被我也轮到了到了目的地后我在机场苦等人来接我, 可是好久都没有人出现.   刚好在中介有个不太熟的男生, 凑巧跟我同一班的飞机他看我可怜,   就帮我打通电话(我连澳洲这边,中介的电话都没有拿, 我真是傻瓜!) ,  他就跟一个来接他的朋友离开了(人家有朋友认识,不一样).    

终于等到了,一个差不多
30岁左右女的来接我,   后面还跟着一个男的,   那个女的真厉害,   一看到我就说:   你是某某吧,   我们来接你.   可能那时候我真的是太土了,   一看就象是刚出来的.  于是他们把我接到了悉尼的火车站, 给我买了火车票说,你自己上火车吧,   最后一站就是了可怜的我从小到大没做过火车,   何况是澳洲的火车我当时就傻掉了. 只听到那个男的用上海话对女的说:  你不把它送到NEWCASTLE ?   那个女的回了一句: NEWCASTLE 这种地方我才不去呢?    还回头跟我语重心长的说了一句: 你也不小了,18岁了,应该要学会独立了.

幸好当时,我那个比我早到的朋友, 知道我今天要来打电话给我那个中介, (我们都是同一个中介),  知道我在火车站于是她跟她男朋友,就一起来火车站等我 . (她跟她男朋友的故事以后会提到的当时他男朋友灵机一动, 就买了一张最便宜的火车票, 跟我进了站, 帮我把行李拎到车厢里然后自己再跑出来. 想到这里我还是要在这里, 谢谢我的这俩为朋友, 他们对我的帮助我一辈子都记得,  希望他们能看到, 呵呵....

我一个人坐在车厢里
,   陆陆续续来了一些乘火车的人,   我这一辈子,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金发碧眼当时就觉得特恐怖,   因为他们个个都长的高大威蒙当时我做的位置是车厢第一排靠窗口左边,   斜对面就是台阶这时上来一个老外当时我没注意我一直在盯着窗外面,   后来等我回过头的时候, 我发现, 那个老外一直在看着我 傻笑,   而他就做在台阶上,   天哪,   我发觉他只穿着一条内裤,    而且那个内裤还特别宽松,   不需要仔细看, 就可以把里面看的一清二楚我当时脸一下子红了,  心理特别害怕,  我手里一直拿着那张火车时间表,   一直在数着, 还有几个站台到NEWCASTLE.   

天渐渐的暗下来了
到过悉尼的朋友都知道澳大利亚很多森林,   一开始来的都以为到了农村,  眼看着天暗下来,  NEWCASTLE 还没到,    我当时想, 天那,如果有人把我扔下去,   我就再也见不到我妈妈了....

总于差不多
2个半小时后,   我终于到目的地,   一个好心的老外, 帮我行李推下车我就在火车门口等人来接我,   幸运的是没有象飞机场发生的一样,    没有过多久,    就看到一个黑黑的,  但是五官长的,象老外的,那么一个男的(后来才知道是土耳其的), 跟一个亚洲长相的女孩子来接我,    那个女孩子会说中文, 我太高兴了,   (新加坡的)    于是他们把我带到一个小旅馆(MOTE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梦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真的谢谢大家的鼓励,我继续!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慢慢写出来,我们都有耐心的等着您。一个18岁的女孩出来,啥都是第一次,不易。不易。期望着您的故事。
dynamix 回复 悄悄话 不简单呀。。。。好在一步一步走过来了。。。。现在工作了,应该会越来越好的。。。继续写。。。。
梦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有写完,太长了,需要时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