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3、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 下》第一章 情敌过招(3)

(2024-03-05 03:39:36) 下一个

志强乐滋滋地,一边哼着小曲、一边在实验台前忙着。他的心情是轻飏着的,柳絮儿很快就要跟他一起工作了,而且,他还跟Johnny一番讨价还价后,给絮儿争取到了10%的涨薪,这让他体验到了一种很久都未曾有过了的轻松、愉悦,他的心头充盈着满满的自信。

按说他这个名校毕业的博士,事业蒸蒸日上,虽然相貌平平搁人堆儿里显不出他来,可要找个一起过日子的伴儿应该还是不难的,只是,“曾经沧海难为水”,自从认识了絮儿后,他的心里便不再能盛得下别人了。尽管柳絮儿已经明确告诉了他,他不是她的那杯茶,可他不死心,他要一直等到絮儿嫁人的那一天才会罢休。因着心里一直有这么一份期盼,他便不觉得形单影只的日子过得乏味,他远远地站着,就这么痴痴地望着这个让他心悸的人儿来来回回地从眼前穿行,他不求回报地恋着她,希望她幸福,希望她快乐。雾里看花、水中望月的感觉,虽然情意悠然朦胧,却也同样在心底深处清晰得让他心醉神迷、刻骨蚀心。

志强手里拿着一个量筒正要将里面的缓冲溶液倒出来,见夏禾急匆匆地进了实验室,便赶紧放下手里的东西,笑嘻嘻跟他打招呼:“噢,老夏啊,听说你要去默克尔高就了,先恭喜你了,走前儿咱几个一起吃顿告别宴吧,你可别来个不辞而别噢。”

夏禾没有理会志强的话,沉着脸,问:“我听絮儿说,她要到你这里干活了,是真的吗?”

志强对于柳絮儿一向有求必应,至于帮她的后果,他根本没考虑那么多,这会儿见了夏禾那副牛肚子脸,他心里明白了,夏禾盘子里的那块奶酪被他动了。

志强见他似有兴师问罪之意,就收起了笑意,道:“这是她自己的决定,Johnny也同意了。”

夏禾不悦,又不便发作,道:“龙游大海、鹏飞九天,这里究竟不是她的长久之地,要是去了默克尔,她一定会前途无量的。”

志强听出了夏禾话中的不满,便一语双关地说:“老夏,絮儿是成年人了,她知道该怎样取舍,这与她在哪里工作、跟谁工作没有关系,我尊重她的意愿,难道,你不也是这样吗?”

夏禾被志强一番软中带硬的话给噎得浑身不自在,再看看志强的脸,他似乎还带着嘲弄之意,夏禾有点恼羞成怒,不觉先失了理智,道:“哼,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絮儿是我的人,你不会成心挖我墙脚吧?你那么大本事,就不能自己找一个?!”

志强道:“老夏,话不能这么说……我只在乎她愿不愿意、这份工作合不合适,再说了,咱几个都是在Johnny手下,这是老板的安排,他牵头的项目自然他说了算,没有应不应该之说。”

夏禾心里恨恨地骂道:哼,真他妈不识抬举,你小子不暗夺了,直接改明抢了,难道我还会怕了你?!

火从心头起,怒向胆边生,夏禾质问道:“嗬嗬,絮儿跟着我干了有一年多,我手把手把她培养得可以独挡一面了,你这时候过来横插一杠子,到底什么意思?!”

志强沉默了片刻,道:“今早是絮儿来找的我,她不让我问为什么,只想让我帮忙找Johnny说说,希望能继续留在这里工作。”

夏禾怒不可遏:“那,你就趁火打劫?!”

志强毫不示弱:“你什么意思?!请我帮忙是她先开的口,帮不帮她由我做主,她情我愿……再说了,你都要走了,身后事与你有什么关系?!”

夏禾脑子里却想象着絮儿移情别恋,他气咻咻道:“絮儿与我之间只不过是发生了点误会……哼,我劝你别高兴得太早,她只是暂时利用你罢了,你在她眼里不过是个跳板,说不好听的,就是个工具。”

志强冷冷道:“我不知道你俩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没必要也不想知道,不过有一样,你怎么说我都可以,请你口下留德,不要侮辱絮儿,她在我眼里是天使。”

夏禾口不择言,嘲道:“嗬,真是癞蛤蟆也想吃天鹅肉啊,配吗?!”

志强乜斜了一眼夏禾,感觉他不可理喻,便不想理睬他。

夏禾见志强默不作声了,以为他怯了,便肆无忌惮用食指指着志强的鼻子,挑衅道:“王志强我警告你,你休想打絮儿的主意,她是我的,她这辈子只能是我的,你小子要是敢动她一点念头,我他妈的先让你好看。”

志强被夏禾一番话刺激得血脉贲张,他威胁道:“把手指头挪开,否则,后果自负。”

夏禾轻蔑地冷笑一声:“赫,怎么着,就你?还来个‘勿谓言之不预’?”

志强握紧了拳头,抬起来朝着夏禾的鼻梁猛地就是一击。夏禾正喋喋不休地唠叨着,冷不防被志强袭了一拳,竟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他感到鼻梁酸酸地难受,一股热流从鼻腔里涌出,他伸手摸了一把,一滩殷红的血留在了手上。

夏禾根本没有料到这个看上去比自己矮半个头、腰围细一扎的秧子鸡会出手这么狠辣,他先是呆呆地愣在那里,随即恼羞成怒,他从地上骂骂咧咧地爬起来,仗着身高力大,欲找志强算账。

志强依旧是那副不急不躁的样子,他整了整衣服,淡然道:“想打不是?在下奉陪,不过别脏了这块地儿,走,咱外边儿练去。”

夏禾也担心公共场合下打架招来警察,便恨狠地骂道:“那好,你找地儿,老子今儿不把你揍成相片儿我他妈的就不姓夏!”

然而,当他二人前后脚地正往门外走时却同时愣住了,只见一脸冰霜的柳絮儿象面墙一样堵在了门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都不是好东西。被打了没马上还手,活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