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48、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第十二章 初恋情人(1)

(2024-02-02 03:59:41) 下一个

搞定了实验用的小鼠,柳絮儿的心情象雨后的空气一般清新,回到家的时候,见晓涵已烧好了晚饭,她人躺沙发上,正盯着天花板傻呆呆地发愣呢,便走过去开她玩笑:“姐,想心事呐?八成又梦见初恋情人了吧?”

“絮儿,回来啦”,晓涵跟柳絮儿打了声招呼,一骨碌爬起来,故作轻描淡写地说:“噢,大伟昨天夜里到了纽约,今早给我打来电话,他因要赶着去听报告,我们只聊了一小会儿。”

将饭菜摆上桌,她俩边吃边聊起来,柳絮儿明知故问:“姐,跟大伟接上了头,是不是很激动哦?”

晓涵的双颊微微泛了一下红,十分陶醉地说:“他的声音还是那么年轻、有磁性,过了这么久,我一直以为我已经忘了他的声音呢,可乍一听,我就跟又回到了从前一样,他才问了一声,‘晓涵,你还好吧?’我的眼泪就止不住了,话都说不出来,嗐,咱们女人呐真可怜,智商再高,遇到了喜欢的男人,情商也归零。”

“没错!”柳絮儿应道,伸手夹起一筷子圆白菜来送嘴里,立刻被里面的辣子给呛得“呼呼”直往外倒气儿:“姐,做饭时想大伟了吧?辣子快把我嗓子给辣穿气儿了,卖盐的也该乐死了哦。”

“噢?真的吗?我尝尝”,晓涵夹起一筷子来填嘴里咂着,也被辣得嘴生疼:“嗯,还真是的呢,我怕太淡,放了两次盐呢,奇怪,刚才出锅时我还特地尝了尝呢,嗯,大概是我嘴里没味儿,菜做得又咸又辣的,今儿你得凑合着吃了。”

“喔,那倒没关系,我只是跟你瞎起哄罢了,没那么夸张的”,柳絮儿咽下一口米饭,又夹起一筷子辣白菜来塞嘴里,道:“姐,我发现哦,吃辣子第一口最难,可一旦开了口就收不住嘴了,肚子饱了可眼还饿着呢。”

晓涵暧昧地笑着,也又夹了一筷子辣白菜进嘴,一语双关地说:“嗯,辣子就跟男人一样,没它的时候不知道是啥滋味,心里也不惦记,可一旦开了第一次口,那就放不下喽。”

“这哪儿跟哪儿啊,人说‘城墙楼’,你说‘马屁头’”,柳絮儿被晓涵的荤话说得脸红红的,一口饭差点儿噎着她,她怕晓涵接着发荤,便赶紧岔开话头,问:“喔,大伟不是说要过来看你吗?啥时过来啊?”

“大概周五晚上吧,他事儿多,还没说死呢”,晓涵道:“噢,他在这儿只呆两个晚上,我过会儿就去给他定旅馆,四街拐角的那家Hilton怎么样?我打听过了,听说很不错的。”

柳絮儿觉得,晓涵平时是个节俭过日子的人,为了大伟竟然不吝色了,便建议道:“这么好的旅馆啊,我觉得你没必要那么破费,其实,Days Inn之类的二星小店也挺不错的,价钱比Hilton便宜好多,碰得好的话,兴许一半儿的钱还不到呢。”

“Hilton算什么豪华店呢,一般般吧”,晓涵不为所动,道:“人家大老远的来趟不容易,再说了,不就两个晚上嘛,我再穷、再过日子,这点面子上的钱我还是愿意出的。”

柳絮儿知道,晓涵虽然从未富有过,但她绝不是个小气的人,尤其是对待亲朋,她是个宁肯委屈自己也决不亏待朋友的人,更何况,那个人在她心中的地位重于泰山,就道:“那,你怎么也得在家里请人家吃顿饭吧?那样显得有诚意,要是不嫌我碍眼的话,我可以早点回来帮忙,或者,我干脆躲出去,给你们留点地方说说私房话。”

“噢,再说吧,我还没想好,也许,就请他外面吃了。”

“嗯,那也好,我没什么拿手的菜,只会做几样西点,呃对了,你们那个‘四季春’就挺不错的嘛,海鲜做得很地道,环境也优雅。”

“好是好,不过,那里的人跟我都认识,有点儿抹不开面子”,晓涵跟男人打情骂俏从未红过脸,可这大伟跟别的男人真的不一样,他是她心中的神,她想在他面前表现得象个淑女一样,哪怕是伪装或者掩盖都行,她实在不愿意让大伟见到她工作的场所,让他想象着她平时干活时的邋遢样子。

说起“四季春”,晓涵想到了那天中午见到的夏禾来:“哎,你上回领来的那位哥很英俊的嘛,举手投足之间气派十足,一看就知道是个稳重、有教养的人,骨子里透着贵族气。不是我说,同样是名牌儿的博士,志强跟他比可差太远了,这位夏博象个儒雅之士,而那个王博却象个戴着眼镜的”,话没说完,见柳絮儿沉默着,她忽然查觉到,自己是不是多嘴了,便赶紧解释道:“噢絮儿,那什么,我没有要给你们拆掰的意思,志强其实也不错,除了外表大众一点外。”

“唉,可惜了的,好男人都是名草有主的了”,柳絮儿若有所思,感叹了一声,又道:“志强确实人不错,聪明、心眼儿好、有上进心,可我跟他在一起根本就没感觉,嗐,我这人活得也累,从初中开始我身边就不缺追我的男孩子,可偏偏到现在还没个能让我心动的,我是个宁缺毋滥的主,为了爱情可以奋不顾身,但这辈子等不到我理想中的人,我是不会为了结婚而嫁人的。”

“絮儿,对男人别太死心眼儿了,你瞧我……唉!算了,不提也罢”,晓涵本想劝她几句,可话到嘴边觉着不合适就又咽了下去,她换了个话题,道:“呆会儿吃完了饭,你帮我挑套衣服,第一眼的印象很重要,我去机场接他时,不能让他太失望。”

“嗯,不是还有几天吗?姐,你着啥急呢?”

“要是没合适的,我好赶紧添几件呐,你还得帮我参谋参谋,哪家店里的衣服比较适合我穿,价钱贵点就贵点,我也该置几身像样的衣服了”,晓涵道:“我一直都是在几家大路货店里划拉衣服,我衣柜里面超过50刀的衣服都捡不出几件来,想想我这人活得可真窝囊,没男人疼也就罢了,自己都不知道怜惜自己,唉,转眼就老了,穿什么衣服都不如你们年轻人好看了。”

“别这么说了,你的气质一般人比不了的”,柳絮儿安慰她道:“姐,你穿那套湖蓝色的套装就很有气质,显得人也年轻、有朝气,我第一次见你穿时,都快被你给迷住了。”

晓涵往嘴里扒拉了满口的饭,口齿不清地说:“真的?!我这就去穿来给你瞧瞧”,晓涵的眼里闪着光,象个初恋少女般纯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