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82、长篇家庭伦理小说《嫁接》第二十二章 柔情似水(1)

(2024-02-19 03:25:21) 下一个

一早刚上班,夏禾倒了杯热水,在实验室里的计算机前坐定,他照例是先打开美国移民局的网站,察看自己的绿卡申请有无最新进展,尽管没抱太多的希望,但这对他来说毕竟还是件大事儿,心里总是惦记着,他既希望尽快知道好消息,又害怕申请被拒,但即使被拒他也好尽早另做打算。

他两眼直勾勾地盯着屏幕看,脑子在飞快地想着心事,他竟有些不敢相信,递上去的国家利益豁免申请已经被批下来了,这意味着,下一步只要申请调整身份就可以拿到绿卡了。一年多漫长的等待,其间还被要求过补材料,这让他在忐忑不安中度过了这段折磨人的时日,而这份喜悦来得是如此不经意,竟让他感到有点儿措手不及。

按说他得到了他梦寐以求的东西应该高兴才是,可这会儿他心里才放下了耽心,却又盈满了烦乱,心头依旧是沉甸甸地压抑,因他不知该如何取舍才好。

与蔚然的婚姻已经快走到了尽头,对与她一起走过的十年路程他丝毫没有留恋,只是,杰森毕竟是他的血肉,打断了骨头连着筋,这让他不免感到有点不舍。可是,想起柳絮儿来,她那火热的激情、美丽的外貌、高雅的气质,还有开朗、自强自立的性格,那份令人窒息的诱惑让他不禁心神荡漾、不能自已,他甚至感到,能得到她那样一位出色女子的垂青,简直是上苍对他的格外恩宠。

他现在离拿到美国绿卡仅有一步之遥,只要填个485表提出申请他就可以如愿以偿,家属也可以随着他一起拿到绿卡。但,机会只有一次,儿子是自己的,这个他毫无二话可说,可妻子呢?蔚然在他的心里已经退位,尽管那纸婚书还在,还把他们硬绑在了一起,只要他想离,在美国几乎没有离不成的婚,况且,蔚然实在不适合呆在美国,她学的是中文,回到国内,她随便做点什么都会比在美国混得强十倍。

那么,把这个机会留给絮儿吗?她同样也需要一张绿卡呀。有了绿卡,她就可以有更多的择业机会,也不再用耽心会因为失业黑了身份而呆不下去了,有了这张小小的身份卡,她便能有更多的机会在学术界一展身手,她还这么年轻,聪明又肯干,前途无量啊,如果这次不带上她,那么她只能等到他入籍后才能申请婚姻绿卡了,可那至少得是6、7年以后的事了。

一边是他共枕十年的发妻,尽管对她没有了激情,甚至连感情也淡了,但毕竟她现在还是他合法的妻子,而另一边是他心上的情人,一个让他心旌摇动、痴心以求的佳人。这让他感到为难,从道义上讲他应该选择蔚然,可从情感上来讲,絮儿才是他心甘情愿的不二选择。

尽管离婚的念头已经在他的脑海里出现过多次了,可他却一直在等待跟蔚然摊牌的时机,他不想让蔚然因感到离婚来得太突兀,没有思想准备而闹腾,他觉得此事最好由蔚然自己提出来,这样大家可以好合好散。他也不想让絮儿等太久,那样对一个年轻的女孩子来说是不负责任的,既给了她一个承诺,他就想尽快兑现,以证明自己不是个食言而肥的小人。况且,他更不敢等太久,美国乃虎狼之地,单身的男士个个虎视眈眈的,这本就是个中国人男多女寡的地方,单身的,尤其是美貌的女性哪儿还有剩下的道理。

而恰在这个时候,绿卡有望了,这让他在欣喜之余,在看到了曙光的同时,也感到了动力,当然还有压力。他坐直了,伸了伸腰,心想:是时候了,早早晚晚的事儿,当断不断、反受其乱,早断早了,早了早重生。

他呆呆地坐着,脑子却被这些想法给搅得无法安宁。他没心思干活,便站起身来,踱到窗前,他把双手交叉架在胳膊上,望着窗外来来往往的人,回想着自己走过的道路,心生感慨:人生四十方才开始,我这前半辈子虽不尽如意,但总比尽不如意要强些,但愿以后能尽如人意。

离次婚就象扒层皮。想到这里,他的心象是被电流给击了一下似的,不禁一抽,他清楚他要干什么,他已经做好了上战场的准备,只待绿卡这关过了,他便可以进退自如,不用再思前虑后地了。他也想好了,实在不行他还可以拔腿走人,去别的城市呆着,最好走得越远越好,让蔚然够不着自己,因他已经打听好了,只要分居半年以上,有些州是可以无过错离婚的。

“幸好没什么财产,少去许多麻烦”,他暗自有些得意,只是这离婚后要付给蔚然的赡养费和杰森的扶养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哇。思前想后,他觉得还是想法将她娘俩送到国内去比较好,那样的话至少可以少些麻烦,还可以少些经济负担,想到这里,他便禁不住想骂娘:妈的,老子拼死拼活地干,周围一圈儿等着扒皮的人。

他的脑子还在不停地转着,思绪却乱乱的,他想不出该怎样做才能按照他的设计一步步走过去从而顺利、快捷地达到他的目的、实现他的愿望。

蔚然是断不会自己提出来的,就怕我提出来她也死活不同意……不行,再怎么麻烦我也得硬着头皮上,过两天就跟她说去,这一关要是迈不过的话,我今后的日子还有什么意思?那么,要不要杰森?这小子从小跟我不亲,将来夹在我跟絮儿之间肯定会折腾死我们……嗐,还是让他跟着蔚然吧,反正儿子从来都是给人家养的,那么,赡养费呢?蔚然没工作,结婚又够了十年,她肯定会分去我不少的收入,这点最好找个律师问问清楚,唉,怨我运气差,当初要是找个独立性强、有本事的老婆,今日即使走到离婚这步,那也不至于离了婚还得靠我养活前妻啊,妈的,该死的美国法律,真是懒人跟无赖的天堂!

“禾,在看什么呢?”

柳絮儿在他背后轻轻的一声问让沉思中的夏禾吓了一跳,他竟没发觉她的到来。他转过身来,望着眼前这位妩媚娇俏的丽人,心里立刻勇气倍增,同时,他也在这一瞥之间打定了主意:“噢絮儿,我准备今晚回去就跟她摊牌。”

柳絮儿心里慌乱,轻道:“禾,好好跟她谈,好聚好散,毕竟夫妻一场。”

“絮儿,我现在心里只有你,对我来说,这个婚姻本身就是个错误,我不想也不能让这个错误再这么继续下去了,那样既会毁了咱俩,也会毁了蔚然,她被圈在这个婚姻的牢笼里,得不到丈夫的爱,注定也不会幸福的,蔚然还年轻,还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和资本,我想她会明白这个道理的。”

他的眼里在闪着火,饱含着那种让人无法逃避的热烈,他紧紧地抓着她的双臂,央她:“絮儿,告诉我,你想要我,你要我。”

她迟疑了片刻,道:“禾,我等着你,无论多久都等着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eter黑 回复 悄悄话 狼心狗肺,但愿他鸡飞蛋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