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4的八月琐碎:美食月

(2024-09-01 08:20:36) 下一个

今年的八月,好像过得很快。

一转眼到了月底,翻开八月的相册,似乎真的没干什么。大部分的照片都和吃有关,那就记录一下这个月吃的美食吧。

八月的第一道大餐,得感谢朋友送来的她先生钓到的金枪鱼!据朋友说,这是她先生钓到的比较小的金枪鱼,所以留着自己吃并分享给一些朋友。钓到的大鱼,在码头会马上被买下,直接冷冻并海运到世界各地,供寿司店和其他餐馆做美食之用。

这条鱼还算小?

以前只在餐馆吃过金枪鱼,自己做是第一次。赶紧上油管查怎么做,可不能辜负这么好这么新鲜的食材!

领导做的香煎金枪鱼,外层焦香,里层鲜嫩!

老二做的金枪鱼排,还是亚洲风味的,他说是泰式调料!

我也不能太落后,主动请缨做生鱼片,结果这刀功还是露馅了我的水平!

八月的第二波美食,来自于一年一度的 Dine Out Boston 的活动,也就是餐馆周。活动期间,很多中高档的餐馆会推出有自家特色的套餐。

餐馆周刚开始那几年,喜欢去凑这个热闹,觉得可以花较少的钱尝试平时不会去的高级餐馆。但是后来,发现很多餐馆的套餐,并不见得包含自己喜欢的菜式,兴趣就递减了。还不如平时去,爱吃什么点什么。

自疫情后,波士顿的餐厅涨价实在太猛,每去吃一次便感觉虽然犒劳了舌尖,却很伤了钱包。于是,今年八月的餐馆周,我们又决定再试试价格稍有优惠的套餐了。

选了一家法式和一家意大利式餐馆,这两家的套餐中,前菜和主菜都有几种选择,最后的甜点也可以自选。这比较适合我们喜欢尝鲜的,而且是自家人一起去,大家各点自己喜欢的,还可以互相分享!

去法国餐厅,是吃的午餐,领导和我带着老二。巧的是,这家每道菜都有三种选择,而我们各自选了自己喜欢的,发现竟然没有重复。这一来,等于一顿午餐吃了九道菜!

这是餐馆的楼下,我们坐在楼上,人多没好意思拍照片。

前菜中,我最喜欢的是玉米浓汤!

生牛肉是我的菜,遇到必点那种喜欢!这家的味道算是中规中矩,惊艳的倒是那紫薯片,有画龙点睛之感。

喜欢有水果的色拉。

我见到过的最大的软壳蟹,可惜卖相埋没在焦香的面包片下了,领导说味道没被淹没!

意大利面量不多,儿子一人消灭了,说很好吃!

鸡排是我点的,调味不错,但鸡肉入味有限,有些可惜!

餐后甜点都很出色,我愿为甜点再去它家!

车厘子巧克力蛋糕,酸甜可口,蛋糕松软细腻。

巴斯克蛋糕,入口丝滑,清香不腻。

焦糖布丁,一直是老二和我的所爱,也是见到必点的。之后发展到老二自己动手,一直做到自己喜欢的程度。再之后,常感觉餐馆的水平与老二也就不相上下。但这一次,我俩都尝出了再上一层楼是怎样的口味!

吃过法餐,再吃意大利餐!

餐馆选在波士顿著名的小意大利区Northend。那天是周五,老大正好从DC回来过周末。天气很不错,我们便决定下了班就往城里去,晚餐前全家一起在附近走走。

波士顿著名的百年海鲜店

热闹的昆西市场

热闹的色彩,安静的角落

夏日傍晚的港湾

最酷的是港湾边传来的意大利歌剧之声。开始还以为谁在放录音,后来发现原来是一个私家爬梯请来的专业演唱者。唱得真好,更喜欢的是那个氛围,似乎是海风带来的天籁之音。

走近小意大利区,远远也传来歌剧声?原来我们碰上了一年一度的意大利渔人节 Fishermen's Festival!

 有对比就知道差距,不过这位老先生的演唱还是足以为这个活动增添了很意大利的气氛!

难得在美国遇到这么水泄不通的街道,那热闹,再加空气中弥漫着的美食气味,不得不说,意大利人会办爬梯!领导说:明年一定记得来吃街边美食!


意大利的爬梯,当然不能没有比萨饼。能更上一层楼的,是把烤炉也搬到了街上。

我们选的餐馆没在节庆的街上,但也应景摆了条渔船,且入乡随俗地放上了新英格兰地区著名的龙虾!

依旧老规矩,各人选自己喜欢的。

这次点菜有重复了,三人点了意大利龙虾饺,四人都同意这是这顿晚餐最好吃的!鲜甜肥美的龙虾馅,浓郁的龙虾汁,不得不再要一份面包,为了不浪费每一滴美味!

酒一上桌,海聊便开始了!待写博时才发现,忘了给每份食物留影了。

不过,这份Chicken Parm 一上桌,我还是提醒老二赶快拍张照片,因为它真的太大了。想到上周吃的法餐,不得不说法式的精致与意大利式的豪放,有着强烈的不同哈!

大餐之后,正逢年检,血脂与胆固醇也随着舌尖的愉悦更上了一层楼!得到医生的警告,下次检查再这样,就要开始吃药了!

于是痛下决心,管住嘴,迈开腿!

周末的早晨,和领导一起去附近的林子里散步。

正好前几天下过不少雨,树林里长出了很多不同品种的蘑菇!我是看到这么多蘑菇,拍拍照片就很高兴,领导却更想挖了回家尝鲜。这我可坚决不同意,我还想多活几年呢!

一枝独秀的

成双成对的

幸福家庭的

迈开腿比管住嘴容易些!这不,刚下决心不到一个星期就破例了。

周六早上起床,见厨房桌上一个剩菜盒,就知道是老二昨晚与朋友出去吃饭的剩菜,没那么吸引人,我也没多看。等儿子起床,说这是专门给妈妈的。打开一闻,不太相信自己的鼻子,结果还真是炸鸡皮!美国的饭店还有这个?儿子说,是泰国店的!明知鸡皮有多不健康,又是炸的,我还是忍不住吃了,而且一吃就停不下来了,把两片都吃了!还在想,要吃去吧店里吃现炸的,一定更好吃吧!

我一定讲过,以前小时候母亲熬猪油或鸡油的时候,便是我满怀憧憬的时候,我总是等在炉边,等着刚出锅的猪油渣或鸡油渣!难得儿子还记住了!

领导还是努力帮我的,把肉馅饼换成了全素的。

马鲛鱼含健康油脂,以前觉得不好吃,就健康也不吃。领导开发了新做法,好吃多了!

爷俩吃红烧肉那天,我还真自律了。但第二用红烧肉汤做的蛏子,也太好吃了,当然也顺便吃进不少五花肉的油!

家里的菜地收获了,有老二种的青椒与茄子,领导也把他种的还没长大的土豆挖了出来。自产的地三鲜,当然是最鲜的。还有锦上添花,那就是儿子种的九层塔。明明记得拍了炒熟后的照片,但只找到这一张!

说到菜地,我也努力了。种下了朋友送的扁豆种子,浇水,防动物,该做的我都做了。终于开花了,领导说这不象是扁豆的花和叶子啊,我还笑话他嫉妒我种得好。结果,我的水平终于被证实了,连种豆得豆都不会!原因:谁知道呢!

当然,最好吃生的,白煮的,清蒸的,但是但是 ... 我相信,因为我有太多的但是,我迟早要吃药的。边吃药边享受美食,或许也是一种不错的生活方式,哈哈!

最后,放几张与吃没关的照片。随机的琐碎,也是我八月生活的一部分!

夏日独有的宁静

我想要的车

领导种的花

老大去参加的网红赛跑

八月的最后一天,领导和我在家,边看儿子从纽约寄来的照片,边开心着!俩儿子先在纽约小聚一天,今天就一起去挪威的罗佛敦岛,在那儿玩十天。那是我们想去但又怕体力不够的地方,现在哥儿俩一起去了。欣慰儿子们热爱自然,欣慰他们开始独立旅行,去见比我们见到的更广的世界,更欣慰哥儿俩的亲近!

感恩岁月静好的八月,向往九月的新发现!

谢谢读贴,祝九月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真丰盛啊,美食那么多!贴心的老二,自己会做焦糖布丁,还会带炸鸡给妈妈,最重要的是哥俩这么好,一起去旅行,我真是羡慕啊!淡然长周末快乐,九月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记得我第一次飞波士顿,在机场洗手间听到一个人问带着牌牌的工作人员,如果只有时间去波士顿的一个地方,应该去哪儿,工作人员回答说那一定是昆西市场。我就记住了!后来在波士顿这么多年,喜欢的地方也很多,还是常常会去昆西市场逛逛,感受别处没有的氛围。所以亮妈下次来波士顿,也去逛逛吧!
长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一直的鼓励!马鲛鱼他好像先腌一下,再少油煎一下就好了!
祝长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有口福是很幸福的事!你们在岛上吃法餐也很浪漫啊!知道皮卡喜欢波士顿,有空再回来玩玩!
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的一篇!金枪鱼新鲜,一家人都是大厨,非常赞!两个儿子一起出游多好呀!那个昆西市场我当时在波士顿开会时路过居然没进去看看。喜欢下次去逛逛。问好淡然,长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赞淡然的美食大帖!都看呆了。三文鱼脆皮也很好吃。领导真贴心,给你做素饼。马鲛鱼看着真诱人,怎么做的?红烧肉汤做的蛏子肯定美味。赞两个好儿子,和你们一家丰丰富富的生活!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哇!淡然口福真是不浅!这西餐做的真精致,我们在波士顿期间,只是在靠近中央公园那的一个意大利餐厅吃过一次,法式餐是在去一个岛上玩的时候吃过一次,味道都相当好!这几张熟悉的街景码头照片,又让我想起了在波士顿的美好岁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