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伦多小聚:跟着感觉走

(2024-07-13 19:28:58) 下一个

孩子们大了,全家一起去旅行的机会越来越少,前一次还是2022年,全家一起去西海岸自驾游

所以,当俩儿子计划去多伦多看球赛时,我俩便勇跃报名,争取到了全家在多伦多小聚的机会!

老大工作后,有机会去了美国许多城市。慢慢地,这个棒球迷便决定每去一个城市就争取去看一场棒球赛。之后,哥哥又带弟弟去DC和芝加哥的棒球场看了比赛。今年棒球季刚开始,哥儿俩就开始商量去哪儿看球,结果选中了去多伦多。波士顿红袜队在多伦多比赛,正好是父亲节周末后的周一。去多伦多过父亲节周末,好选择!

老二告诉我们,哥俩儿商量好了,这次出游不要妈妈计划,只要跟着他们走就行了。

一开始我还真挺高兴!我以前是个很没计划的人,记得N年前,我和领导第一次去黄石公园玩,是一个长周末。周五午夜看完电视,又睡不着觉时,我俩翻出地图,便决定去黄石公园了。早上两点出发,开了四小时车到达黄石公园的露营地。那时不需要预约,营地有空位便可以搭帐篷了。搭好帐篷,我们先倒头大睡一场,然后才开始游玩。但有了孩子后,我慢慢开始计划了,尤其是全家一起出游,我更是小心翼翼面面俱到地计划着。虽说计划自有计划的乐趣,但还是满辛苦的。所以这次被取消计划权,我倒是觉得轻松了!

但这轻松随着日子的推进而慢慢消失了。眼睁睁地看着机票价格往上涨,怎么还定不下出发与回家的日子和时间?终于订了机票,负责选酒店的老大总是忙啊忙!老二说他负责买球赛票,但也总是拖啊拖!第一次见识了俩儿子的拖延症,我忍不住问一下时,却被怂回来:已经说不要妈妈计划了,为什么还那么着急,机票酒店球赛票总会有的!

再之后,到了多伦多,也领教了俩儿子的所谓计划:那就是跟着感觉走! 不过,抱怨归抱怨,这次多伦多之行,真是其乐融融,可以算是一个完美的长周末!

周六一早,我们从波士出发,老大从DC出发。还好两班飞机都没晚点,几乎同时到了多伦多机场!

先去酒店放下行李,这是之后我和老二的对话: 现在去哪儿呢? 随便! 随便是哪儿? 随便就是随便! 出了酒店大门,再问老二: 随便是朝左转还是向右走? 你去问哥哥吧!这终于算句实话!

还好,老大心中至少有个目的地,说我们先去坐轮渡,到多伦多的湖心岛走走。于是,向左转,走上了多伦多的大街。  再之后,人家也是跟着感觉领路,每到一个红绿灯,就左右一看,问老二,你想往哪边走?然后再安慰一下老妈,别着急,只要大方向对就行了,反正就是逛街,往哪儿无所谓!

所以,对多伦多的第一印象,便是随意逛街遇到的高楼大厦。一开始,我并不喜欢,觉得楼太多,且似乎每幢楼的建筑设计师都在变着花样显示自己设计水平,这样反而让这座城市显得凌乱了些。但之后,我却慢慢喜欢看楼了,喜欢每幢楼的新颖独特的建筑风格!之后再想,如果这些摩天大楼都是一个模子里造岀来的,那不是太乏味了!

喜欢在现代的摩天大楼之间,依然可以看到有些历史的建筑。

这幢Art Deco风格的大楼,有着格外美丽的大门。

这些在老楼上建新楼的设计,也体现了设计者想保存历史的愿望。

多伦多股票交易所,也是新与旧的结合。

高楼间的公众艺术,如同在钢筋水泥之间,加入了一些柔和的元素!

而如镜的大楼外墙,也为相邻的大楼提供了一个展示美的平台。

好奇心将我们带入了一幢大楼里面,真是太漂亮了!感觉似乎在哪儿见过类似的设计,结果一查,设计师是当代著名的建筑师和工程师 Santiago Calatrava,他也是纽约世贸中心地铁站的设计师!

跟着感觉走的三天里,见的最多的就是CN Tower了,从各个角度,在各种光线下,白天、夜晚...

再回到第一天,跟着感觉向通往湖心岛的轮渡口走去,经过多伦多的火车站。

也就是在经过火车站时,发现四周人一下子多了起来。一开始还以为是正好火车到站,后来发现,绝大多数的人都在往一个方向走。儿子再一看地图,原来大家走的方向都是朝着轮渡口,而且有拖家带口的,拎着野餐保温箱的,扛着沙滩椅的。我们顿时醒悟,这天是周六,而且天气特别好,这人流中的大多数人估计都是准备坐轮渡去湖心岛的。老大当即决定,不去凑热闹了,我们等周一人少些了再去湖心岛。

于是,换个方向,再次跟着感觉,开始沿安大略湖边继续漫步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感觉走,真好!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非常棒的“跟着感觉走”记录 :)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来自多伦多的网友点赞,让我好开心,多谢!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问好皮卡,多伦多的确有一种现代的美,有机会可以去看看!
祝皮卡新周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谢谢Joyce! 喜欢看建筑,去多伦多就对了!
祝Joyce新周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们是没孩子的时候出去玩,常常说走就走。有孩子后就开始计划了,后来带孩子们再去黄石,便是计划了才去的。孩子们都忙,我们也很久没有一起度长假了。多伦多小聚给我一个启示,长假难凑时间,就争取多来几次小聚吧,周末再加一两天可能更容易些。
祝菲儿新周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看淡然的照片觉得多伦多的大楼们还是很有特色的。
这么多角度CN tower,多伦多人点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没去过多伦多,真是非常漂亮的城市!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感觉走,哥俩好!
我也喜欢看建筑,淡然的镜头下的多伦多building 太震撼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多伦多在淡然的镜头下好壮观美丽!哇,你们黄石公园说去就去了,我们是要计划半天,被半天呢。好羡慕淡然和儿子们的旅,我们现在除了圣诞,女儿都不跟我们出去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在多伦多三天,感觉每天都更喜欢这个城市一些,想着以后有机会还是会再去的。谢谢五湖的信息,那就计划五年后一定再访多伦多!

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一直的鼓励,周末快乐!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的建设还没完全成型,一是湖滨东区的湖滨公园,二是两条地铁完工,五年后应该更方便更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照片拍得太壮观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