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末西海岸自驾游:雷尼尔山的不期而遇

(2022-11-19 19:14:58) 下一个

位于华盛顿州的雷尼尔山国家公园是美国第四个国家公园,建园于1899年。雷尼尔山距西雅图约二个半小时的车程,这是我们此次西行的最后一个国家公园。

雷尼尔山公园一共有四个入口处,我们是从White River入口进入公园的。穿过这个不起眼的大门,便向往着近距离地感受雄伟壮观的雷尼尔雪山,却不知此行还有几个不期而遇等着我们呢。

进园后的第一站是Sunrise Visitor Center,那洒入室内的阳光,那窗外相映的蓝天与雪山,访客中心也似一幅风景画了。

有点惊讶在盛夏的旅游旺季,这个访客中心的snack bar却不开门,据说是雇不到人。面对关门的通知,不少游客都很失望,还好我们自己带了些食物和饮料。在访客中心里,我这个爱东张西望的,便发现中心的背后有个很小的野餐区,于是我们决定先吃点东西再去徒步,与其说是肚子饿,倒不如说是不想错过在美景前的小憩时光。

我们去那天天气很热,一偷懒便选了访客中心附近的一条短而易走的步道Silver Forest Trail。步道虽短,风景却毫不逊色!

都说去雷尼尔山的最佳时间是每年的八月初,那时正逢满山野花盛开,花儿与雪山相映,自是一片绝美风光。而我们来时已是八月底,步道边还有些小花,虽然与别人镜头中的繁华相比太不足道,这些小花依然也让我们心有惜惜之感!

离开步道后,开车往Stevens Canyon Road的方向而去。车开出不久,逢一观景点便停了下来。下车后还没仔细看到风景,就看见一大片的云翻涌前行,速度很快,如同急急地去赴一场约会。而当云与雪山之巅相遇,云便停住了,难不成真是云与山的相约,好神奇!

很遗憾的是车开到Stevens Canyon的路口时,发现因修路,这一端的路封了,只能叹与此处风景无缘了!我们的旅行计划时间上排得很松,所以路一关,我们也没别的选择,便决定直接开车去那晚要住的木屋了。

这次因为行程计划得比较晚,公园中的住宿早已客满,当时选择这个木屋只是因为它是能订到的离公园最近的一处,虽然看照片房间有些陈旧。结果待进门一看,完全面貌一新的感觉,原来他们在疫情前刚翻新过。老二称这是我们住过的最豪华的木屋,可不是,以前住木屋就是要体验那种简陋的自然,真没住过这么舒坦的木屋!

这天又正好因为封路多出了些时间,于是拿出每次出游必带的扑克牌,全家围坐在一张大床上,开始了八十分大战!这个下午,虽然错过了一些风景,却得来了一段美好时光!

该吃晚饭了,儿子们选了一家附近的饭店,据说是喜马拉雅风味的。我们都很好奇怎么在这儿会有喜马拉雅风味的餐厅,能正宗吗?但我们又不想开太远,因为回来还要接着打牌呢,就这家了!于是,有了第一个不期而遇!

饭馆的外貌很朴实,但好像生意很不错。我们六点前到的,停车场已经基本满了。我们想坐在室外,竟也是最后一张四人桌还有空位。

落座后,服务员送上菜单,说选好菜后去前台点菜付款,我们就派俩儿子去前台了。结果他们回来时兴奋地告诉我们,这还真是来自喜马拉雅地区的夫妇开的店,而且男主人是创了世界基尼斯纪录的!创了什么纪录?我们好奇地问。"他是最快登上喜马拉雅山的人"!原来餐厅里有一个小角落,展示着店主人的登山记录。他不但是最快登上珠穆朗玛峰的人,而且在1993到2010期间,这位勇士登顶珠穆朗玛峰15次,太让人敬佩了!

于是,那天的晚饭大家的兴趣都围绕着那些徒步攀登喜马拉雅山的故事,儿子们还时不时google分享一下,全家的好奇心与敬佩感都聚焦在一起了!这样的偶遇,也正是旅行的一大快乐!遗憾没能亲眼拜会这位神人,但店里的服务员似乎也都来自于主人的家乡,甚至可能是他的后代或亲戚。服务很不错,食物味道也很好,不再怀疑它的正宗性了!因为一直兴奋地交谈着,竟忘了给主菜拍照了,尤其是那盘丰富的特色拼盘!

第二天一早我们从Nasqually入口再次进入公园,先开车到Paradise Visiter Center。这时游客中心还没开门,但停车场已经基本满了。一下车,便觉得停车场附近有一种正能量的气场,先敬佩一下那些全副武装的徒步者,尤其是敬佩那些年龄与我们相仿甚至年长许多的登山人。

我们这天的计划是分头行动,俩儿子选择了走Skyline Trail, 我俩则选了两个相对容易的步道。最后大家再在游客中心会合。

这是儿子们要走的skyline trail的起点。

目送俩儿子开始徒步,我俩便准备上车出发去我们要走的步道。还没走到车边,便收到儿子发来短信说他们看见了很多小鹿,因为离步道起点很近,所以鼓动我们也去看一下。但鹿儿们终究没有等待我们,只从儿子发来的照片上一睹倩影。

我们先去了Reflection Lake, 真是名符其实,清晨的湖面宁静如镜!

我俩又走了Snow Lake Trail, 虽然沿途风景不错,但可能是因为长期干旱,步道小路尘土飞扬,走在后面的人真是一路吃灰,所以我们在远远看到湖水后便决定不再前行。

儿子们也不时地分享他们见到的美景:

儿子们徒步时的不期而遇则是土拔鼠Marmot!去年老大和我在落基山国家公园近距离见过土拔鼠,这次则是老二第一次见。儿子们不但拍了许多照片,还传来视频给我们看。

再来张正面照!

我俩先回到游客中心,找了张野餐桌吃了点点心,领导喜欢坐山观景,我却是多动症。想着儿子一时半会儿也回不来,我就决定在游客中心附近的步道再走走。没走多远,便惊喜地发现我以为错过的野花还在雪山前盛开着,赶紧给爱花的领导发短信让他来看。

看完花,领导还是不愿走路,便打着等儿子的旗号又回到游客中心了,我就继续一个人徒步。

再后来,我一个人的不期而遇,让领导真正后悔了!因为他错过了此行的最不该错过的不期而遇!而且遗憾之外,他还因此有了点负罪感,为什么呢?

因为,我一个人徒步时遇到熊了,而且是熊妈妈带着两个熊宝宝!

等我回到游客中心,儿子们也下山了。他们仨都以为我开玩笑呢,待我给他们看我拍的视频,第一是我被批评了,"看到熊还不逃,竟然还拍视频"!第二被批评的就是领导了,"怎么可以让妈妈一个人去徒步"!

是啊,以前我看到别人拍的徒步中遇熊的照片或视频,也会评论说这些人太crazy了,看到熊竟然不逃还拍照!可这次轮到自己,怎么也是这样?而且明知熊妈妈是最危险的!但当时真是很糊涂,一点都没怕的感觉,就觉得它们好可爱!而且,在遇熊后,我还继续欣赏沿途的风景,而不是快快逃回安全之地。

被他们仨人的几个"万一"的教育后,我也是真的开始后怕了。但不管怎样,徒步遇熊又能安全回归,也算人生完整了一回!这冒着生命危险拍的视频,也得存一下档。记下自己的糊涂,下不为例!

 

夏末西海岸自驾游:行程与小结

夏末西海岸自驾游:红木公园的两种意境

夏末西海岸自驾游:一见倾心火山湖

夏末西海岸自驾游:默默无闻的北瀑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淡然再次游Mt. Rainier, 我们那年好像是九月初去爬的,山上依然野花盛开。我们没有你们走得多,当天来回的,也见到了土拨鼠,懒洋洋地在晒太阳。淡然有两个贴心的儿子,羡慕啊!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家俩儿子都回来了,你家女儿应该也回家了吧!
特别喜欢你做的鱼松,下次买三文鱼试试!
感恩节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孩子们都回来了,不过老大明天一早就要去犹他滑雪了。
遐西的南瓜系列很应景,回头跟你学做浓汤!
感恩节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也祝晓青节日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西海岸的风景与东部还是不同,值得一游再游!
今天感恩节你们吃火鸡了没?看世界杯也为节日增添了许多乐趣!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小木屋的确有丰有简,迪儿说起她不习惯没有卫生间的,我想现在的我估计也不习惯没有卫生间了。不过年轻时我们还露营呢,那时不觉得简陋是个问题,人还是慢慢会变的。
祝蘑菇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不知台湾是不是也庆祝感恩节?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也祝佳园全家感恩节快乐!你家的大厨小厨又推出什么新菜肴或甜点了?
当面见到熊与熊宝宝更多的是覚得可爱而不是可怕,这大概是我们没有逃离的原因吧,以后还是小心点!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先祝迪儿全家感恩节快乐!
我们以前也住过卫生间在外面的,而且因为木屋小,经常是两张高低床,不过儿子们那时小,喜欢爬上爬下的。这次住的是两张queen size 的床,还有很大空间,而且卫生间是单独一间也是全新的,所以感觉这是属于比较奢侈的木屋了。
谢谢迪儿把我的运气与吉人天相联系在一起了,真的是运气,下次不敢这么大意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1同问!

祝淡然和朋友们感恩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们都回来了吗?家里一定美食上桌满屋飘香了吧?
祝淡然全家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淡然,感恩节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华盛顿州没去玩过,只是在西雅图转过机,这国家公园还真是美,赞!祝感恩节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淡然这游记可真丰富啊,张张大片,还有遇熊的历险,好在是有惊无险:)一直希望有机会住小木屋,但也总是会担心条件不好,你们好运气,住上新装修的,跟你网上体验了。谢谢淡然分享,祝感恩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淡然感恩节快乐!阖家幸福!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旅程, 尤其全家在一起游。
我们在sequoia national park 也遇到过熊, 熊妈妈带着小熊, 大家都围着看, 我推着baby也在看, 被你一提, 感觉自己当年太粗心了, 汗一个!
祝感恩节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你的这些偶遇!一个多月前,我第一次住小木屋,有惊喜,但不习惯它没有卫生间:-)
我们也在路上见过几家喜马拉雅餐厅,都下不了尝试的决心。好羡慕你,和登山大神这么接近。熊妈妈和小熊太可爱了,为你后怕,吉人自有天相。我觉得,如果母熊看见你,她应该是感受到了你的善意。我越来越相信,动物有这种直觉。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这次的确运气不错,去年去落基山国家公园和今年去冰川国家公园就都遇到山火带来的烟霾很让人遗憾!所以运气就只是运气,不会一直好也不会一直不好。相信遐西下次去雷尼尔山一定会遇上极佳的天气,让你感受到最好的雷尼尔山。Third time is a charm!
预祝遐西一家感恩节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家门囗的风景也不错呢,你自己就是大厨,不喜欢吃外面的饭很正常的。

预祝感恩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淡然好福气好运气!天气好,景色美,雪山、野花、小鹿和熊,什么都没错过!当然一家人同游是最幸福的了!
我去过雷尼尔山两次,都是秋天,天气都不佳。第一次去西雅图,本选择从北面的410公路进入公园,没想到SUNRISE入口处发现道路已被关闭,只好直奔公园东门。进公园后,很多步道关闭,没玩尽兴。第二次去西雅图时,去雷尼尔山的头一天下雪,当天下雨。可是我们没有多余时间,还是出发了,寄希望于老天开恩。结果奇迹没有出现。所以估计还会去第三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风景太美了,就是外边的饭我吃不惯:-)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的希腊和西班牙游记也是频频勾起我美好的回忆!看你已经开始出十月的欧洲游记了,我这儿夏天的游记还没写完!
祝小小周日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曾在加州朋友的照片中一睹贝克山的雄姿,去北瀑布公园前还在犹豫是不是绕路去一下,但实在是时间太紧,留个遗憾下次再去!你家一定是住在风景如画之处,你太太散步都能两次遇熊,这个几率真是很小啊!
谢谢水星临贴留言,祝周日愉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发现看倒影一早去比较好,湖水非常平静。等两小时后我们徒步回来,水面已经有微波了,倒影便模糊了,虽然那是个无风的天。

谢谢五湖临贴留言,祝周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淡然精彩的游记也勾起了我的回忆,我们是夏天去的:))
雪山森林瀑布都拍得好有气势,小木屋太喜欢了,我们当时住在山下,山上一位难求。
两个儿子背影高大帅气,一家人一起旅游,太幸福了!
遇到熊是很难得呢,视频抓拍的太好了,如果我遇到也会跟着拍照,见你说到被批评了,幽默的淡然,细想是有点危险哈:))
周日愉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雷尼尔山真是美,淡然一家的登山之旅,收获太大了。华盛顿州有两座山,另一个是贝克山,如果参观波音公司总部,可以在那里同时看见两个山。一左一右形状很相似。我太太一个人出去散步,两次看到了几只熊,也和你一样拿个相机在那儿拍视频。我说她,她还不服气。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湖中的雷尼尔雪山倒影太完美了,我们上次去都沒机会看到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孩子大了,全家一起旅的机会越来越少,只能且行且珍惜了!

一会儿要菲儿家追美文了,向往着!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给沈香端茶!雷尼尔山国家公园的确很美,我这不是胆大而是糊涂!

沈香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幸福的妈妈,幸福的旅,雷尼尔山真是超级的美,朋友也照了不少秋天的片片。淡然的旅总是这么精彩,美食也永远不会漏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雪山、野花、森林、瀑布,雷尼尔山国家公园太美了!俩儿子的背影也超帅,淡然是幸福的妈妈。好喜欢小木屋。淡然胆子够大,还能淡定拍熊视频:)谢谢淡然图文并茂好游记分享!片片真美!喜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