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4的二月琐碎:参观白宫,迎龙年

(2024-03-01 19:23:09) 下一个

2月29日,四年一次,因为闰年才有的日子,我们去参观了白宫!

亲眼看到拜登总统登上Marine One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飞机!那时,总统在白宫外,我们在白宫里! 拍照动作不够快,只拍到载着总统起飞的直升机。

自911后,参观白宫更困难了。现在要提前三个月向自己居住区的议员办公室申请。

这是我第二次进白宫,第一次是参观总统与政府高官工作的West Wing,那次是不能拍照的,进门前要交上手机。这次是参观白宫的生活区和会宾区,所以可以拍照,但不能拍视频。 两次参观白宫,尤其是这一次的自由参观,有足够的时间,学习了许多与白宫有关的历史,还挺有意思的,待有空专门记一下,写下来比较容易记住。 这里先放几张照片。

红房间、绿房间、蓝房间,各有特色!

白宫里看到的风景。

今年二月的另一个亮点,自然是龙年新年。除旧迎新,再祝网友龙年大吉,平安喜乐!

新年前,部门举办了庆祝农历新年的活动,我也去帮忙装饰午餐餐厅。

领导公司门前的舞龙表演。

2月9日,除夕。老大回家过年了!本应好好准备一下年夜饭,但那周工作太忙,到了周五只感到精疲力尽。结果年夜饭只有四菜一汤,领导做了凉拌牛筋和萝卜蹄膀汤,我做了炒青菜,藤椒鱼片和烤香肠。太没仪式感了,也记下来争取明年有所改进!

2月10日,龙年初一,正好是周六,被邀去好友家共度佳节!这对好友夫妇,绝对是专业级的业余大厨!每年,我们总是去他们家一起过年,这总是一年中最饱口福的日子(忆朋友家的年味儿)

朋友家的年宴,除了经典菜,每年都会创新几种新菜式。今年最应景的应该是盘龙鳗。用的活河鳗,广式豉香蒸法,寓意与味道都是上乘!

其余的年菜,也是山珍海味,样样精彩!

朋友家的饺子馅,都是自腌的酸菜与自己剁的五花肉馅!

每次去这对朋友家,我都是不敢带菜的,我做的与他们做的,应该是街边小吃与米其林的差距吧! 带上一盒自制的玫瑰雪花酥,略表心意!

二月,我们曾一起去中欧和摩洛哥的四位女友再次相约,一起讨论下一次的同行!

定下了今年下半年一起去瑞士的行程,再一起逛逛波士顿的新网红书店。

公司附近刚开了一家兰州拉面店,和我的前老板一起去尝鲜。特别怀念那些年跟着这位美食老板吃遍剑桥的日子!

二月的波士顿

二月的郊外

二月,还跟着儿子的照片,初访Cleveland。

再去迈阿密

一转眼,三月已来,静待冰融、树绿、花开!

谢谢读贴,祝三月的你,人随春好,春与人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是的,一直很感恩有完美的女伴旅友!
周日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周日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白宫现在对外开放啦? 谢谢你的介绍, 先跟着你饱眼福。 丰富多彩的二月, 你们的女友旅行团真不错!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丰富多彩,每个月都过得很充实!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谢谢临贴留言鼓励!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淡然白宫的照片照的真好!雪花酥做的漂亮。谢谢分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的"两顿"定义很有创意,记下了 -:)!
新周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淡然的二月是丰富多彩,穿梭于两顿之间(华盛顿-波士顿),浏览于白宫内外,非常耐看的琐碎之记!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问好雨女!第一次知道以前还能和总统合影,看来我们真是错过好时光了。现在远远看到总统已经觉得幸运了。
祝新周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祝新周快乐!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白宫还是值得一看的。以前是可以和总统留影纪念。现在不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漂亮!你的日子充实而美好!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问好亮妈!你们95年就去过白宫,真的是很早呢!不知那时白宫的室内装饰是否与现在类似,还是每届总统都会改变房间的风格。亮妈也是大厨,我也很佩服你!
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淡然的二月好充实!白宫我们是1995年去的,那时候进白宫很容易。后来带着朋友们去DC玩了几次都没有机会去白宫。就像你跟着儿子照片游,我们以后也跟着你的游记参观白宫。
你朋友真是高厨啊!这些菜做得漂亮!食材高级,成品色香味俱全,赞赞赞!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每次都留美言给我鼓励!以前白宫还不许拍照啊,那现在还宽松了些。我现在很多的时候都靠照片留住记忆。
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每次闰月,我们都会想到,若生日是这天,要少过多少生日啊,没想到菲儿还真有闰月闰日过生日的朋友!
我一定不相信菲儿的雪花酥会不够好看!
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喜欢Joyce的直爽,你这个朋友值得交!我们每次会带个做陪衬的小点心,还有鲜花。女主人还很会种花与摆花,我们家附近有一家非常著名的花店,它家常有不常见的盆栽花卉,和美丽的鲜花组合。
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问好!911前进白宫会容易,但之后就难了,必须先预约。也可以理解,总统的安全还是很重要的!
龙宴的摆盘主人也都是费了心的,现场看更美,我的照相技术还有待提高!
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问好向田!冰岛还没去过呢,我家原来已经订好机票与酒店,准备2020年夏天去的,但一场疫情改变了一切。去冰岛必须开车,女友们的旅行不想开车,呵呵!
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好暖冬,相信你还是有机会去参观白宫的!
冬日的波士顿,只要给点阳光就美了,而且越冷的晴天越美,只是我越来越怕冷,错过不少好日子。
是的,除了第三张照片是其它朋友带的,其余都是主人做的。写博时还发现忘了拍老鸭煲和野山菌菇汤,因为那是盛在小碗里的。这对朋友实在是既能干又热情!
玫瑰酥我一会给你寄个方子。
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龙年大吉!给迪儿端茶,我今早刚喝了一杯梨茶,非常香润,现在开始喜欢喝有水果味儿的茶,给迪儿送上一杯试试!
感恩大厨朋友,让我们有口福。也感恩我的女友加旅伴,可以一起去更多的地方。
本来随口一说,现在有廸什么迪儿监督,我得努力完成白宫游记了。
周末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淡然的二月日子过得丰富多彩,白宫我很久以前进去过一次,当时不能拍照,淡然的照片拍得真漂亮。公司过年很有气氛,午餐桌摆设有艺术感,舞狮表演年味十足。淡然做的玫瑰雪花酥好看,肯定好吃。你的朋友厨艺都厉害。波士顿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淡然的片片很美,好喜欢!谢谢淡然好文分享!祝淡然三月开心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1

哇塞,高大上啊,“2月29日,四年一次,因为闰年才有的日子,我们去参观了白宫!”,我有两个朋友这天过生日,艾玛,好不容易过一次,哈哈哈。雪花酥我也做过,你包得比我好看,你家永远不缺美食,赞!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参观过白宫,有机会也去参观一下。
你的朋友太好客,看了你以前的博客和这次的博客:他们做的菜和点心真的是不错,太太做的几款蛋糕看上去就好吃,太花时间和功夫了。
你带去的雪花酥做的也不错,如果你再带瓶酒的话会更好。哈哈,我比较直。我觉得去人家家里,特别是这样好客的人家,一定得带二样东西,如果你觉得没有人家做的菜好就去外面买或者带酒。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打卡白宫,都属于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即兴项目,现在搞得这样隆重了,所以说出游还是得趁早:)还有龙宴色面摆盘漂亮。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你二月的活动太丰富了。
“四位女友再次相约,一起讨论下一次的同行!”- 不知道你们去过冰岛了吗?从东岸去冰岛很方便,比到加州还近。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淡然走进白宫,不曾去过,估计这辈子都不太可能去:)谢谢淡然分享!
冬天的波士顿清凌凌的美!你朋友太能干了,这些菜都是这次做的吗?很多菜,确实是热心肠的朋友。淡然的玫瑰酥很诱人,有没有方子?多谢!周末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淡然龙年快乐。
你的二月过得好充实丰富呀,你这朋友家宴太高端了,让人眼馋。好羡慕你,有一个一起旅行的闺蜜团。这个年纪,能一起旅行,关系肯定不一般。
我20多年前刚来美国时参观过白宫,走马观花的,什么记忆都没留下。期待你关于白宫更详细的介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