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的四月琐碎:在季节里穿梭

(2023-04-30 13:19:43) 下一个

波士顿今年的冬天并不冷,但却延续的很长。四月里的天气大多是阴冷阴冷的,中间夹杂几天很热很热的,感觉就没有春天。而四月里的两次旅行,更让我们感觉到似乎整个月份都是从冬天穿梭到夏天,这几无又无奈地从夏天回到冬天。

四月初,和领导在葡萄牙和西班牙旅行,天天感受着热烈的阳光和夏日的气温。那种从冬天逃出来的感觉真好!

葡萄牙Porto

葡萄牙Lisbon

葡萄牙Sintra

 

西班牙Seville

西班牙Cordoba



西班牙Granada

西班牙Ronda

葡萄牙Faro

从葡萄牙回来的那天晚上,因为旅途的疲惫,回家后直接上楼洗漱就睡了。等第二天起来去冰箱里找吃的,发现冰箱里有个漂亮的蛋糕盒子,才想起这一天是我的生日。领导说,他也不知道儿子买了蛋糕,那就是惊喜了!更难得的是,儿子知道我不喜欢吃美国的蛋糕,但我喜欢的那家中国蛋糕店今年年初又关门了。儿子最后决定去H Mart给我买蛋糕,他说想着韩国的蛋糕口味应该跟中国的更接近一点吧。的确很合我的口味,但更重要的是,儿子用心了,这便是当妈的幸福之源了!

每年的四月,总会惦记着城中那一街的玉兰花,今年却因为旅途染上的感冒,错过了与玉兰的约会。待回来后第二个周末再去,已是落英缤纷。

只见到晚开的几树玉兰,不禁格外怜惜。

去看玉兰的那个周末,正逢马拉松周末,一定要去感受一下满满的正能量的。

连Public Garden的小鸭子们都穿上了跑鞋,跃跃欲试!

四月下旬去DC周末,是在三月最冷的一天定的票,因为就想逃出波士顿的冬天!但已经定了三月底四月初去葡萄牙和西班牙的票,只能四月下旬去DC了。还真没想到,即使到了四月下旬,我们依然需要逃出波士顿的冷!

这是我们到DC第二天的两地气温区别,再次从冬到夏!

在DC的周末过得很悠闲, 老大在加州开会,周日下午才回来。所以我俩就充分利用儿子公寓的便利地点,自由自在的跟着感觉走。一般都是早上吃完早饭出门,午饭前后就回公寓了。下午睡个午觉,傍晚再去逛逛。想吃现成的,附近都是餐馆,想吃清淡的,去Trader Joe或Whole Food走路只要十多分钟,买点蔬菜配上外卖的荤菜,太方便了!我特别喜欢假装城里人背个帆布袋走路去买菜的感觉!

周日,去逛逛DC著名的DuPont 农夫市场, 领导很开心地买到了和国内一样味道的酸奶。

这几天,我们去了国会山、国会博物馆和植物园。

还去了弗吉尼亚州的漂亮老城Alexandria,从DC坐地铁去非常方便。

最有意思的一天是我们不准备走远,那就在公寓附近转转吧。结果就走到了使馆区,从公寓出发来回走了3.2英里,猜猜我们走过多少个国家的使馆?我猜25,领导猜至少30,结果证明他是对的。为了不象以前看过就忘,这次我每走过一个使馆就拍一张照片。根据这些照片的记录,如果按这些国家间的实际距离,算不算我们在两个小时间把世界走了一圈?!

从DC回来,又开始穿棉袄了,一直到今天,四月的最后一天。这个月走了这么多地方,却总觉得少了些什么,现在知道了,我们从冬到夏,又从夏回到冬,却是错过了一个春天!

想起网友亮妈曾说过,吃了韮菜盒子就是春天了,那就赶紧吃一下吧!

我做的韮菜盒子总是很丑,也许是因为我总是在努力不成功后就轻易放弃,这次又忍不住最后一个做成了圆饼!

年复一年,给自己留存一份记忆还是挺有意思的。今年的四月满世界地乱跑,只为逃离那不肯离开的冬,而2021年的波士顿却是春意盎然。去年呢,四月竟得了新冠!日子总是有好有坏,珍惜拥有的,平安是福!

2022年的四月琐碎

202l年的四月琐碎

祝临贴的朋友们五月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们那天逛了二个多小时,我们比较幸运,去DC那几天波士顿冷DC暖和,后来两个城市就没什么温差了,都冷冷地不象春天。
皮卡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逛使馆区挺有意思的,得花时间,记得我们是坐着车转了一圈,也是看不过来。最近华盛顿还是很冷,家里热空调又在启动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问好沈香!刚跟着你的博文逛台湾的老街呢!
沈香的问题问得好,中国领馆不在DC的使馆区,我们专门查过。其他一些大国我们也没有看到,比如英法德等国家的使馆。当然我们只是跟着感觉来回走了两条路,其实横马路或附近还远远地看到些,准备下次去DC再换几条路走,应该可以看到这次没看到的,当然中国领馆是走不到的,得专门去。每个国家的领馆都在不同的房子里,有些会是肩并肩的象排屋一样,有些是独立的大楼。感觉好像穷国的领事馆反而更气派,挺有意思的!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问好蘑菇!真是巧,刚从葡萄牙西班牙回来时有个朋友想看照片,就寄了几张给她,结果她说西班牙的几张很熟悉,不是去过,而是计划过要去!疫情之后,估计很多人都是要么身在旅途,要么心中在计划旅行!希望蘑菇能早日成行!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淡然每月小姐美文!淡然真幸福,四月都在外面旅游,片片拍得太美了。波士顿的那几只小鸭子,我看我的闺蜜也拍过,很可爱。淡然在CD看过这么多领事馆,厉害!但名单中没有中国,也许中国驻CD的总领馆有自己的建筑?韭菜盒子好馋人…谢谢淡然四月好文分享!祝淡然五月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见了几个熟悉的景:不是我去过的,是我计划过要去的:)我们这儿今年的春天也是不太景气,气温上不来、还老下雨,我院子里的植物都长得不好。谢谢淡然分享美丽景色,那张Alexandria的线条和影子很特别。儿子真是贴心,那蛋糕一定让你心情跟春天一样美丽吧。问好淡然,祝五月安康愉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领导赞得不好意思了!风景的确好,手机随便拍就好看,盒子真的还得努力!
祝晓青五月平安喜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问好向田,也祝你们早日暖和起来!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谬赞,这盒子我真是很努力了却总是做得不好看。上次读了你的贴就一直想做,今天看到你做的葱油大饼又馋了!你家亮儿也好体贴的!
祝亮妈五月快乐安好!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端茶!还羡慕菲儿能这么快就回国了,跟着你去上海去南京,越看越想家了!
祝菲儿五月安好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盒子像艺术品。风景照壮观!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大纽约地区跟波士顿的天气差不多,昨天还在开暖气。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盒子好漂亮!这篇四月记好丰富。儿子这么贴心,当妈妈的幸福啊,每一口都甜到心里去了。问好淡然,五月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的每月美文!淡然太会玩了,去了好多地方!韭菜盒子很馋人。淡然的儿子好贴心啊,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