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2的七月琐碎:在儿子的照片里旅行

(2022-08-01 20:07:22) 下一个

周六早上刚吃完早饭,电话铃就响了,正在波多黎各的老大来Facetime了。他刚在海边跑完步,说趁慢走放松时让我们再看看几年前全家一起走过的一条路,那条路一边是海,一边是古城墙。就这么他边走边一会儿又走进了圣胡安老城的小巷,窄窄的小巷边那些色彩斑澜的房子,把我的记忆带回曾经住过的那家蓝色的民居…

2016 波多黎各(1):吃住行

2016 波多黎各(2):雨林探幽

2016 波多黎各(3):色彩斑斓圣胡安

真是要感谢科技的发展,这一个月我俩虽然足不出户,心却一直在游着!通过儿子们寄来的照片、视频再加上FaceTime, 我们似乎一直穿梭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时空中,跟着俩儿子一起旅行!

全家一起去波多黎各是2016年的二月,孩子们放假我们也急急地想逃出波士顿的冬天,那一年老大还在高中,一转眼老大已经从大学毕业了,这次他是去波多黎各开会。 正值波多黎各庆祝500年历史之际,儿子说圣胡安处处是庆祝的标牌,人也很多,特别热闹!

刚到波多黎各的儿子,便短信问几年前吃过的那个非常好吃的猪排叫什么,在哪儿吃的。我可真不记得那家饭店的名字了,赶紧用古歌照片的定位来查,还真找到了。那个波多黎各的特产叫Kan Kan, 也是我的最爱!儿子寄来的照片让我直咽口水!

让我咽口水的还不止Kan Kan:

除了我们一起去过的景点,从儿子的照片中还见到一些没有见过的景色。

老大在海边跑步,老二在山中徒步!

这个夏天,老二在犹他州暑期实习。这孩子是户外型的,跟着我们去了两次犹他州旅行,就喜欢上了。考大学时就说要考犹他大学,上了大学又说暑假要去那儿打工。去年申请犹他的实习机会没被录取,今夏终于如愿以偿。工作的地方可以看到山,上班的路上可以看到山,住宿的地方也是四面环山。

老二实习的公司组织实习生去犹他州的滑雪圣地Park City进行团队活动,夏天自然没法滑雪,他们主要是在Obstacle Course中进行各种攀爬活动,还可以坐高空滑梯快速下滑。

儿子还寄来了一段视频,是那些为冬奥会备战的运动员们在水上练jump。他们穿着滑雪板上从高空跳入水中,当然在入水前还做几个高难转身翻跟头的动作。这只是一张截图,视频看起来更为生动。原来没有雪也可以为冬奥会训练!

老二还寄来几个短视频,是在犹他州看Rodeo(牛仔竞技表演)时拍的。他是我们家第一个现场看Rodeo的,毫不奇怪他会喜欢,我们也看得津津有味。牛仔们真是技术高超,现场气氛更是鼓动人心。老二说:比棒球赛好看多了!

夜色降临,马儿们披上霓彩,在场中飞奔。最后还有焰火表演。

Rodeo比棒球赛好看?我家老大是不会同意的!为了看红袜队与它的对头洋基队的比赛,他专门从DC坐火车去纽约。说来也有趣,老大打小便是红袜队的铁杆球迷。但我们每次去纽约前问他要不要去洋基队赛场看比赛,他都说不去。我们知道他是有些害怕洋基队的球迷,因为这红袜队与洋基队是长久的竞争对手,儿子也听说过不少球迷间的磨擦。所以以前去纽约,他连一直戴着的红袜队的帽子都不敢戴,也不敢穿红袜队的T-shirt。现在终于长大了,知道不讲理的球迷终归是少数,这次大大方方地穿着红袜队的衣服戴着红袜队的帽子去洋基队的大本营看比赛了。也是幸运,那一晚两队打了十一个inning后,红袜队以5比4胜出,我们都替这个球迷高兴!

儿子镜头下的纽约:夕阳无限好,夜色更璀璨!

“添好运",我怎么会对这个名字有点熟悉感?领导一查,说这是个平民米其林店,我终于想起来我在香港去过这家店。问老大喜欢不,他说还可以,和我当时在香港那家吃完后的感觉完全一样。还是得相信一等价一等货!

老大在纽约享受都市的周末,老二在乡间感受自然的剌激。照片中的是他的朋友,问他有没有跳崖,还算诚实地回答:Yes!

没有米其林,亲手钓亲手烹的小龙虾也是美味无比!

七月四日美国独立日,老二寄来了和同事聚餐的照片,老大马上也送上与朋友一起烧烤的肉串。老二说今年盐湖城取消了独立日的烟火,老大马上分享了DC的烟火。

有天晚饭后,我们在附近的湖边散步,领导随手在家庭群里发了张日落的的照片,不一会儿老二寄上了犹他的彩虹,老大也分享了首都的晚霞!

七月,在儿子们的照片中旅行,其乐融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仙子'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原来他们的装饰还经常在换,白花在蓝天的衬托下也应该别有风情!周末快乐!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儿子们和你互动这么频繁,太幸福了!波多黎各我们今年春假去,你第五张照片里的那条街上的空中花还是白色的,现在这种彩色大花更好看。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喜欢,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跟着淡然一起神游一次,非常享受这美景和美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美言,我也是趁着他们还愿意分享,赶紧多享受一下。记得纽约小记的留言中小小提过你们那儿也有挂着花伞的景点,看来这也算时髦的装饰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淡然,两个这么优秀的儿子,聪明懂事又孝顺!
儿子心真细,想着与淡然分享他们的所见所闻,那张挂着彩色伞的pp漂亮,在好多地方都看见挂着各种伞的pp,真是一种美丽的点缀:))
淡然儿子也跟淡然一样是摄影高手,pp拍得真好,我们也跟着欣赏,看见彩虹有好运啊!:))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我们这只是在照片里神游,羡慕佳园有俩个贴心的女儿陪着游法国!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很高兴又见清漪园,你说得对,我也想过,哈哈!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谢谢临贴留言!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你家俩个儿子也是棒棒的!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祝福!我也是喜欢波多黎各,还想再去,菲儿倒是提醒我了,下次可以去那儿坐游轮,希望疫情早些结束,否则还是有些担心!
很喜欢菲儿的加拿大游记,跟着你去避暑,还涨知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喜欢!我们这儿最近很热,家里的空调又罢了工,我就时常提醒自己要象沈香说的,把心静下来,心静自然凉!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向田兄!说到学琴,想起一件让我惭愧了一阵子的事。老大上初中时,圣诞节前音乐课的学生表演合唱,我俩一看怎么近一百个学生只有三张亚州面孔,这与学校亚州生的比例差太多了。后来才从另一位家长那儿得知,学过器乐的学生都上器乐课,只有不会弹琴或拉琴的才上合唱课,当时真是覚得我们这俩个放羊的家长给中国人丢面子了 :)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_us'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谢谢临贴留言!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是啊,他们小时候跟着我们到处旅,现在自己到处玩了。再以后,希望象五湖兄一样,能时不时地找个小岛,全家人一起过休闲的假日。祝夏安!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墨墨,祝墨墨有好运!前几天我们也凑热闹买了两张美国"超级百万"的彩票,当然没中,只当花钱买个美梦了!祝夏安!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下一代的生活比我们年轻时丰富多了。希望暖冬会有机会去犹他看看,那儿的自然景观非常独特壮观,非常推荐,这里的照片都不是景点。祝夏安!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看晓青近来在忙着修这修那,我家也是,修好一样又坏一样,只有看照片比较轻松!祝夏安!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妈妈!幸亏只有俩儿子,若是有四个五个娃,个个出色,如离弦的箭飞得老远,妈妈在娃的照片中旅游时会忙得马不停蹄。羡慕ing。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赞, 漂亮的片片! 哥哥和弟弟的暑假内容很丰富, 各其所乐, 我们也跟着大饱眼福:)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一家人,问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在儿子的照片中旅行”,光这标题就让我觉得幸福满满。两个优秀的儿子跟你分享生活和美景,淡然真幸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1

非常棒的分享,你家大儿子波多黎各的照片非常有perspective ,和我们拍的角度很不一样,我们也是好多年前去的,一次是邮轮经过。还挺想念那里的。那里用芋头炸的Mofongo也很出名好吃。淡然的二个公子都是超棒的,见世面,好学习,有闯劲,祝福他们!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淡然好幸福,有两个优秀的儿子跟你分享他们旅行的快乐!我也沾光,跟着淡然的好游记云游儿子们的美丽景点。谢谢淡然分享!两个儿子的片片都好美!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这里让我们看到了你们成功的育儿之道。
培养孩子热爱体育,热爱大自然,而不是把孩子关在家里练钢琴。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你家两个儿子都很好啊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家两个小孩延续了你们的爱好,同时还积极分享旅途的见闻,让你们也跟着神游一次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淡然,两个出色的儿子。我上个月也拍到了双层彩虹,感觉要交好运,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多好啊,有两个儿子,一个给你发海景/街景,一个给你发山景,一家人跟着儿子的照片/视频游走/重游。他们的生活体验很丰富呢,年轻就应该这样。犹他有不少景点,不过夏天可能有点热(我没去过啦:),祝你老二如愿以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美食美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