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1的六月琐碎:陪领导过节

(2021-06-30 13:57:01) 下一个

六月,麻州全面开禁,正是时候!这个月既有父亲节又有领导的生日,终于可以尽情庆祝了!

在我家,生日节日纪念日,最重要的礼物是送experience!

六月的第一个周末,我先带头,陪领导去玫瑰园赏花。

麻州一开禁,老大就早早地就买好了红袜队(Red Sox)的球赛票,还说这次是他带爸爸去看比赛!都说父母培养子女,我家领导看棒球的热情则是被儿子培养出来的。

我清楚地记得二十多年前领导去巴尔的摩开会,被开会认识的人叫了一起去看了场棒球比赛,那是他第一次看棒球赛,他说真搞不懂这有什么好看,以后再也不看了。可后来老大喜欢上了棒球,从Little League一直打到初中毕业,而且是红袜队的铁杆球迷,收藏棒球卡,对球员的赛绩了如指掌。领导从摇头不懂儿子怎么会有这个兴趣,到陪看陪练,可没少花时间与精力。

最后儿子没成棒球手,领导成了棒球迷!

再看看这阵势,恢复Normal了没?

那一晚的比赛到11点多才结束,我去接他们时,爷儿俩依然兴奋无比,说是有幸看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最后红袜队以12:8战胜了休斯顿太空人队(Astros)!

用波士顿的啤酒庆祝红袜队的胜利,也算应景了!

6月18日是个星期五,但很多公司都放假。这是第一年Juneteenth成为美国的官方节日,以纪念美国两百年的奴隶制的结束。我们家只有我要上班,而且还得去公司。我们是欧洲公司,所以很多美国的假期我们还要上班。

那天,俩儿子陪爸爸去波士顿港吹海风,又在码头上的餐馆吃了午饭,据说是老二选的"有风景"的餐馆。

平时去饭店吃饭,儿子们总会笑话我想拍照,这一天他们倒自己拍照了,还美其名曰向妈妈汇报!

周六,给领导做他爱吃的南瓜饼,做完了想起来第二天就是父亲节了,满好留到周日做的,也算是个拍马屁的努力。领导说那就再做一次呗!我说这样重复就象是凑数了,领导说那就想办法做得更好嘛!

于是,父亲节领导的早餐便是凑数升级版的芝蔴豆沙南瓜饼 :)

原本计划父亲节全家一起陪领导逛他喜欢的哈佛植物园,然后在附近吃顿午饭。结果那天天气很热,领导觉得在大太阳下赏花太辛苦,路上临时决定取消,直接去吃午饭。但很多饭店都还没开门呢,于是就先在附近的湖边走走。

午饭是在一家泰国饭店吃的,如同多数的中国饭店,环境与菜式都不会吸引人去拍照,不过味道大家都满意。我尤其喜欢那盘软壳蟹,与中国店的味道稍有不同,好吃!

晚上老二下厨,做Beer Battered Haddock.  领导很满意地说,若与他每见必点的Fish and Chips 中的炸鱼比,这个味道可以得A+!

领导的生日,老大做东,请我们全家去他们学校的俱乐部为爸爸庆生!

儿子刚被录取时,我们做为家长有幸去俱乐部参加过活动。现在儿子已经成为校友了,时间过得太快了!

俱乐部的饭店让人如走进旧日的繁华,照片转自网络。

俱乐部的鸡尾酒都是按学校的House命名的,很有趣!而且还比较周到的有不含酒精的鸡尾酒,否则我家老二就可怜了。

美味的晚餐美好的时光,自然要以甜点结束。这款叫马卡龙却不似马卡龙的甜点,据说已经是几十年的传统甜点了。

老二吃了这款,就说他可以山寨。

我戏称:这是清纯版的山寨 :)

六月,领导是主角!所以也用领导的话总结一下六月:全家开开心心地在一起,真好!

2020的六月琐碎

2019的六月琐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和谐的一家人,玫瑰漂亮,美食诱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羡慕佳园已经"出国游"了,开禁真好!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向遐西看齐呢,周末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开禁,久违的现场观球, 父亲节, 生日庆祝。。。 被满屏的喜悦感染了, 美好的六月!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每个月都过得那么充实!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还记得小声音介绍的硅谷的花园呢,有机会再陪领导去那儿看花。

长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暖心也是相互的,就象皮卡那么爱女儿,现在女儿这么贴心!
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啊,领导高兴我们就全家开心了!现场球赛是儿子买的票,他把他爹培养成球迷了就得带他爹看球了,就象我们把孩子培养上大学只好付学费了,哈哈,开个玩笑!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玫瑰园,那个玫瑰花拱门在硅谷也有类似的,太美了!
两位公子懂事又孝顺,淡然也心灵手巧,芝蔴豆沙南瓜饼太馋人了,淡然家领导真幸福:))
wow,球场人真多啊,真的仿佛回到了疫情之前,真好!
淡然节日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淡然的领导肯定六月不淡定,因为她给安排了那么多精彩纷呈的活动,实在是暖心的太太!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哇,领导高兴坏了吧?那么多美食,漂亮的玫瑰,现场球赛,你考虑得真周到啊!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月月的鼓励,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说的是,高规格的生日和父亲节,两个儿子这么优秀这么孝顺,淡然两口子开心啊! 喜欢淡然的每月琐记,详尽内容丰富,数年后都是满满的记忆和幸福! 长周末快乐!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经历了一年多的禁闭,大家都更珍惜岁月静好的时光了,问好心城!不知是不是又在酝酿下一部大作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终于开禁了,让我们一起开心过好每一天!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那就说明你也是个好父亲!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多么有意义的六月。相信你家LD一定很满意!温馨一家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太開心了!

你先生好福氣!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领导生日过得太有意义了!
我的橄榄球的兴趣也是儿子培养的。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代我家领导谢谢城里的领导!美国人爱看棒球比赛,所以禁令一解除,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去看球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波士顿红袜队就有过不少日本来的队员呢!问好墨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球赛人很多!
祝淡然领导生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也特别推崇棒球,惭愧的是我至今还不知道规则。第一次看棒球赛,都开始了我都不知道。

这么多好吃的,馋!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一景进山玩耍期间还来视察留言,我都觉得额骨头高来,一定听从领导指示,继续吃喝玩乐,定期汇报!

下次吃棒冰就会想到一景了。期待你出山后的大片!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先代领导谢谢菲儿的祝福!禁闭了一年多终于开放了,才能有这些活动。这是领导的福气,一直是个好爸爸好领导修来的福气,哈哈!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嗯,小淡全家的日脚蛮好过额,监定完毕。
对了,上一篇,我也喜欢紫色的绣球花。 还有,侬屋里相做棒冰的那个模具,跟阿拉一样额。
祝贺写博十年,六月的琐碎,继续吃吃喝喝,定期汇报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天哪,你家领导真是太幸福了,这么高规格的各式庆祝!二个公子都好孝顺了,太太也贤惠得很,哈哈哈。
祝他生日快乐!

球场人这么多,我还没正式看赛呢,只去了博物馆。

美景美食美生活,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