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0的十月琐碎

(2020-10-31 20:32:10) 下一个

今天是十月的最后一天。一个星期的秋风秋雨,在昨天终于演变成了冬。2020的第一场雪,就这么突然地被狂风席卷而来,而最后的降雪量竟然创了波士顿史上十月最多降雪量的记录。

早晨,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窗前,看着从树枝中渗过的一缕阳光。

想着即将过去的十月,怎么不记得有过晴天?今天是十月里我第一次见到阳光?

室外零下3度,还好家里是温暖的。三个我最爱的人还在睡着,他们是为我挡风遮雨的墙,也是狂风暴雪后的那缕阳光。

十月,没有远方没有诗,只是想出门,是不想错过新英格兰的秋?还是…

佛蒙特州踏秋

熟悉的花园中漫步

倘徉于Concord小镇

探雪前的玫瑰

如果没有那些照片,我记忆中的十月,就是一直在走路,茫然地,走在没有阳光的地方。

十月的最后一天,终于一个晴天,我必须出一下门,我需要储存些阳光和蓝天。因为,冬天会很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握手握手!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同祝节日快乐!也谢谢一直的跟读,让我不好意思偷懒!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也祝节日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今天很开心看到你又有新贴了,祝节日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同祝感恩节快乐!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哈哈,今天第一笑。
你们忙着过节,俺们扫雪+网购。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和家人感恩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和淡然一样,我也有近一个月没来了。
11月份很快就要过去了,祝愿你和全家感恩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谢谢一景!去你家了,很开心又见新文,但没法留言,估计你还是比较忙!

昨儿想跟你也说感恩节快乐的,想起来你是在加拿大,马上又想到Boxing Day, 还好查了一下,那是圣诞节后一天不是感恩节后一天,我也不知为什么自己把Boxing Day 和美国的Balck Friday 想到一块儿了, 差点出丑!结果就写了个周末快乐, 今早又想起昨天也不是星期五呀,真是该出丑时且出丑吧,望能博你一笑!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来祝淡然全家感恩节快乐! 期待你的十一月琐记。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祝全家感恩节快乐,继续琐碎。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看到一景的留言,才知道自己有多久没来照应自己的小园了。你们比我这儿还北,真的是两场雪只能算大约是冬季!

祝周末快乐!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刚下了第二场雪,大约在冬季。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雅佳园!最近小公主又做了新的米其林菜式吗?问好!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再次感谢菲儿留言鼓励!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从色彩斑斓的秋色到白雪皑皑的冬季, 十月的波士顿非常丰富。
“室外零下3度,还好家里是温暖的。三个我最爱的人还在睡着,他们是为我挡风遮雨的墙,也是狂风暴雪后的那缕阳光。” 读后很touch!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1“ 照片拍的很美!真情的话语更美,“我最爱的三个人都还睡着”,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问好!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laopika 过奖了,真情的确是有,手机片片真是不敢算摄影了!

雪景的确美,但长又冷的冬天还是给生活带来许多不便。从这点看,我觉得马里兰的位置更好,既不会象北面这么冷,也不会象南方那么热。不过还是祝你希望成真,让马里兰的第一场雪早些降临!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的很美!真情的话语更美,“我最爱的三个人都还睡着”,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我们全家昨天也去州公园去赏秋景,踏落叶,可惜没有你那么高的摄影水平,昨晚开暖空调了,期待着马里兰未来的第一场雪!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个月过去了,想到了淡然的月记。
虽然少晴少阳光,你却没有错过秋天的色彩,并迎来冬天的雪景。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倒真是!问好,周日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问好闻香!很喜欢你近来拍的照片,从中能找到一分宁静!

周日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昨晚去你的博客,发现自己又错过了许多,今天补!

周日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我们这儿冬天都来了,希望你们的山火也不再能起!

多保重!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昨晚睡前在你的庄园大片里流连忘返,我们这儿的冬天太长,所以总希望它来得晚些!

周日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临贴留言,上一贴你还羡慕我们的花依旧,现在我们也入冬了!

冬天多保暖,祝安好!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夏时制还没有结束就下了这么大的雪,波士顿冬来早。
yy56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美不胜收。雪景,秋景,展现了两季的精华。

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1特别让人感动的文字,片片很美!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寥寥几笔,淡然写出了心情,十月的冬雪,阳光,每一句简洁却很有力量,点到为止。照片也很漂亮!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淡然那里已经下雪啦,雪景真美~~~,
时光飞逝,十月份马上就要过去了,也跟着淡然浏览十月的印迹,淡然的摄影很棒,欣赏喜欢你拍的pp,问好并祝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温馨!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