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日的玟瑰,谁说你不再高贵

(2020-10-25 19:47:29) 下一个

周五晚上,先生收到他妹妹寄来一组玫瑰的照片,说是在Brookline(波士顿的一个区)的玫瑰园拍的。Brookline还有一个玫瑰园?玫瑰现在还没谢?周六一早,先生又和他妹妹确实了一下,照片的确是周五拍的,而且这个玫瑰园是室外的,没有温度控制。难道"夏日里的最后一枝玫瑰"只是诗的浪漫,迷糊了我们这没有常识的一对?

不想错过这秋日的玫瑰,于是马上上路,依然带着半信半疑的心情。想起初夏时 ,我俩兴冲冲地去波士顿的玫瑰园看玫瑰,却接连吃了两个闭门羹。手机中唯一一张清楚的的留影,是这枝出墙的玫瑰!

又想起陈瑞唱过的一首名为《秋天的玫瑰》的歌。曾经有一段很喜欢陈瑞的深情浓厚的嗓音。

"秋天里的那朵玫瑰

已不再高贵不再完美

过了这个秋季

它就会老去就会枯萎"

可是可是,见到眼前的玫瑰,谁能说它不再高贵!

谁又能说它不够完美?

歌徳说:"如果是玫瑰,它总会开花的“。但在波士顿的十月底,在我们家已经开了好几次暖气后,我不得不对这些依然酝酿着能量、准备着盛开的玫瑰致以敬意!

"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粘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 如果张爱玲见过这枝玫瑰,她会怎样说呢?

禁不住摘下口罩,深深地吸一口气,那是漂浮着玫瑰香的空气!

爱上一个女孩,赠一枝玫瑰!那爱上一枝秋天的玫瑰呢?请听墨西哥的钢琴诗人Ernesto Cortazar的一曲《秋日玫瑰》!

谢谢临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问好闻香!悄悄问一下这个著名的玫瑰园在哪里?我家先生特别爱玫瑰,我要把这个玫瑰园放到我们的to visit list上。可以悄悄话给我,先谢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玫瑰!

我的第二故乡有世界最著名的玫瑰园,可惜今年没回家。

问好!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很开心小声晋也喜欢!问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玫瑰,也喜欢陈瑞的歌,
秋日玫瑰也是我很喜欢的曲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种花真的要有天时地利,我家领导也是极爱玫瑰,可种下去的都被动物吃了,也不知是什么动都不怕刺。这样每年种每年都喂了动物,最后不得不放弃了。所以现在只要听说哪儿有玫瑰园,我们就会去。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我特别喜欢那段钢琴曲。问好!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一贯的鼓励!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知道Portland的玫瑰园是老大去那儿玩,寄来很多照片,让我家那位喜欢玫瑰的领导一直向往着!暖冬也喜欢陈瑞?我从没听说过她,直到有次偶尔听到便喜欢上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们也预报周五要下雪了,冬天来得太快!祝晓青领导安好!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玫瑰,玫瑰,我爱你。 一直梦想有个玫瑰花园,可惜天气不给力。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秋天的玫瑰漂亮!陈瑞的歌和钢琴曲都好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美太高贵了,文字也配得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有一阵子特别喜欢陈瑞的歌,这首没有听过呢,好听。我去年感恩节去Portland,还去了他们那里最大的玫瑰园实验基地,也看到了冬日里暂放的玫瑰,品种很多。你这个照片中的很好看,层层叠叠的花瓣,绚丽的色彩,谁又能说它不够完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这儿下雪了,你那儿还鲜花盛开呢,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