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0的七月琐碎

(2020-08-01 21:00:51) 下一个

2019的七月琐碎

七月,最喜欢的时间是下午五、六点间,开始做晚饭前。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坐在后院的阳台上,一边读书一边享受自己做的冷饮

这个月读了三本书。

《小王子》,一本成年人都应该读的童话!我不懂法文,想着英文也不是原版,何不读一下中文版。很喜欢译林出版社的封面装帧,还有作者自己画的插图。

《Little Women》, 由小说改编成的同名电影在去年圣诞期间首映,在波士顿也算是一个新闻,因为电影的取景地都是波士顿附近的小镇。我当时错过了看电影的机会,想着有机会得补一下。疫情宅家,开始习惯慢生活了,便决定先读一下书,然后再看电影。也许是因为我太喜欢这本书了,觉得电影真是没能体现原作的精华。

《The Story of the Lost Child》是几年前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书的那不勒斯四部曲的最后一部。借书时图书馆预约时只有这本,想着也许前后部之间的联系不是很密切,就借了这本。开始读时便迷失于复杂的人物关系中,也许因为我没读过前三部。而作者展示书中的各色人物的生活时,又有太多理不清的头绪,读到三分之一时我基本决定放弃了。没想又多读了一点,便慢慢觉得还是可以读下去的,然后就放不下来了。我会再读其它三部吗?作者将我带入了一个我不想涉入的生活氛围,但她的描述却又是那么的真实,让人觉得被吸入了那个世界,如同身陷其中。也许这就是好的文学作品的魔力吧!

周末,还可以走出家门,找一宁静的阴凉处,读书,吃冰淇淋,又是一种享受。

夏日无荷,一直是来美后的一大遗憾。直到几年前听说附近的一个自然保护区有荷花!七月的第一天,知道去看荷花还早了些,人也会少些吧,现在选择去哪儿更多的是根据人多人少决定了。果然人比花开时少许多,有一段步道只有我们一家人走。花未开,荷塘里那满目的绿也是别样风情。还有那份宁静,与绿那么和谐地融合着!

周末的日子,领导和我喜欢去邻近的小镇走走。自以为已经走遍近郊的小镇,七月,还是发现了两个没去过的小镇中心。

在一个没有特色的小镇,看到一幢还算有特色的房子,走近一看,是小镇的图书馆。若是平时,我们便可以在里面偷得一时闲了,可是现在,边门口立了个牌子,网上借书取书处。我们镇的图书馆也有这项服务,为宅家的日子提供了不少的精神食粮。

夏天,我们这儿的天气预报会把连续三天气温超过华氏90度称为热浪 (Heat Wave), 上周六到本周二我们就经历了四天的热浪。 热浪中,空调房里呆了一整天,晚饭后该出门了。

去哪儿?当然是去海滩!

傍晚的海滩,人少了许多,很容易保持社交距离。

这年头,去哪儿都有App跟踪着,看看我们从停车场入海的记录!而且这是我家最不会游泳的那位随身带的跟踪器!

哈哈,不是我家都是游泳健将,而是落潮时可以在海水中走很远。

而且这个沙滩在落潮时,海中又会出现个小沙岛,在上图中靠灯塔的附近。

在沙岛上看日落,是我们全家最爱的夏日活动。

整理七月份的照片,最暖心的是这张。继上月成功地做了奶油蛋糕卷,之后两次做的蛋糕卷总是会很快地从冰箱中消失。七月又做了一次,第二天一早发现冰箱里的一个盘子上有个小纸条,拿出来一看,原来老二怕最后一块蛋糕被人偷吃,专门立纸声明是为妈妈留的!

取消居家令后,许多州的疫情又变得严重了。截图一下麻州七月一日和七月三十一日的疫情,也算是对一个特殊时期的记录。愿疫情早日结束,平安是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临贴!好久没见你更新了,望一切都好!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我们也和你一样,尽量把日子过得正常些!祝安好!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很羡慕你的贴心小棉袄,没女儿的只要儿子有点好表现马上就记下来了,呵呵!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贴心的儿子!

日子静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漏掉了淡然的7月月记!
读书,出门,观景,闲逛,海滩,落日加上美食,好温馨啊!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老二好暖!海滩日落拍得真美!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我们还开玩笑是不是去蒙蒙朋友呢!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我家都是游泳健将,而是落潮时可以在海水中走很远。" - 这句话写得非常有趣。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一贯的支持!菲儿读书很多,难怪这么多才多艺!我们这儿的荷花也是白的,看多了便有些乏味。于是更多地喜欢上了"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意境!

祝周日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谢谢,祝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淡然的每月一帖真是经典!前两本书我原来读过。我们也去拍了荷花,我们这里没有红的,只有白的,不是太好看。海边的第一张片片是你们吗?几张摄影都很棒!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总结很温馨又有意义,希望疫情快点过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