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苏黎世24小时,晴雨两相宜

(2020-07-25 20:32:38) 下一个

去年暑假:因为老大的暑期实习结束的晚,我便先回了国,随后老大自己飞到上海,先看望外婆,然后我俩一起去南京,西安,再去看望奶奶。回美国的行程是经苏黎世转机,虽然网上都说苏黎世不是旅游城市,但我们还是想感受一下瑞士,也认识一下苏黎士,于是选择在这儿停留24小时,既然路过就不要错过!

飞机接近苏黎世时,我的心情与天空一样的阴着。一共只有24小时,却碰上了下雨天。

从机场坐轻轨到城中心,一路上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民居与公共建筑,还会有看到小饭店,小商店。喜欢感受旅途中的民情,因为那才是对一座城市的真实定义。

苏黎世火车总站的广场,高高在上的雕塑是记念瑞士的铁路大王Alfredo Echer, 这位政治家,企业家和银行家还担任过几届苏黎世理工大学的校长,真是全才!

到了苏黎世,自然不能错过著名的班霍夫大道Bahnhofstrasse。街道两边名牌店和银行比比皆是。这是世界上最富有的街道之一,有玩笑说这儿的马路地下都藏着黄金。我们虽然不是血拼族,也得来此沾沾财气才是!

苏黎世的老城在利马河畔,走到河边时,雨突然下大了,赶紧坐上河边停靠的游船,躲雨兼赏景,一举两得。

欧洲的城市,总是不乏各种教堂,苏黎世也如是。

苏黎世大教堂,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庄严肃穆!

圣母教堂与圣彼得教堂也是威然耸立

给雨中的老城加点颜色,阴雨天也是可以浪漫的!

雨天宜逛店

当然不能错过巧克力店,从苏黎世带回来的巧克力,让我们甜蜜了很久呢!

雨天还宜吃饭,连网红店都不用排队,而且因为没人等,我们也可以慢慢地享用。不想吃Fondue, 便点了份没吃过的Raclette,其实就是奶酪铁板烧,自己烤而己,配菜可以选肉和蔬菜。奶酪烤了挺好吃,蔬菜和肉的味道就远不及中餐馆的铁板烧或韩国店的烤肉了。那个红格布袋上桌时我们以为是面包,结果是随餐而送的煮土豆。我是法式蜗牛控,只要见到总会点,管它是在法国还是在瑞士,这家的味道不错!

饭后接着往前走,苏黎世的老城区不大,走着走着,就到了苏黎世湖边。

雨又开始下大了,便开始往回走。很快,又有了躲雨的机会,能猜出这是个什么店吗?

答案:冰淇淋店,墙上工工整整地挂着的是各式冰淇淋的介绍。儿子说到瑞士自然要吃巧克力风味的,我却看中了黑芝麻味儿的。第一口下去,便满嘴是芝麻香味,这是我第一次吃芝麻味儿的冰淇淋,以后还会寻找这个味道!

就这么走走逛逛,似乎也没太在意阴雨带来的不便。而阴雨中的老城也更显得古朴与宁静,似乎一切尘间的浮躁都被雨水洗去了,让人都不自主地放慢了脚步。

第二天, 雨过天晴,发现苏黎世还可以有另一种风韵。

天鹅优雅地浮在苏黎世湖上,湖光山色真是让人心旷神怡。儿子和我在湖畔坐了许久,静静地望着远山近水,互不打扰,各自发着呆。

我在想,要喜欢一座城市,有时真的不需要很多时间。苏黎世也许不是座旅游城市,但这并不影响我对它的喜欢。感觉这是一座可以让我放慢脚步享受悠闲生活的城市。清晨倘佯于老城的小巷,午后在苏黎世湖畔发呆,夕阳中沿利马河漫步;周末去山间徒步,去卢塞恩逍遥;再毎天享受一次巧克力融于舌尖的醇香… 这样的日子过上一年半载,岂不乐哉!

问儿子在想什么,他说想背包去阿尔卑斯山!

回程时,蓝天白云,天晴心也晴了。庆幸我们没有错过苏黎世!

---------------

2019回国顺道游

难忘的西安之行

南京一日:流水帐与新鲜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这次一天的时间我纠结了很久是去Luzern 还是就在苏黎世走走,最后还是儿子拍板说时间那么短别折腾了。所以在苏黎世湖畔发呆时我还在想着什么时候可以去Luzern呢!

闻香有个贴心的儿子,试试做黑芝麻冰淇淋吧,真是很香的,而且是熟悉的故乡的香味!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

瑞士我只去过Luzern。

没吃过黑芝麻冰激凌,这倒提醒我可以自己试着做。儿子送我的冰激凌机还没用过。

瑞士的巧克力我也特别喜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我没写详细游记,箱子里压了一堆东西。因为在法兰克福和日内瓦有事要办,我们飞到法兰克福,租车穿过瑞士边境,到日内瓦,路上去了海德堡。瑞士去了伯尔尼,卢塞恩,因特拉肯,上了少女峰。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至今还看不见自己能赢到这个等级,所以就珍惜每一次遇见这样的日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也许欧洲这样的城市太多了?若没有大名鼎鼎的教堂或奇山异水,便没人去游了?于我,象这样的城市,没有必去的景点,却又有宽街窄巷可漫步,湖光山色可悦目,何不是适合另一种旅游呢,那种漫无目的让心放飞的游!

一直想着什么时候有机会去休斯顿看看,你又为我加了个重要的理由!

祝小声音新周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雅佳园,羡慕你已经去过两次了,回头去你那儿找游记,看看我们漏去了哪些下次可以补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美的城市应该适合旅游啊:))
淡然24小时游苏黎世,效率真高,pp拍的很有气势,利马河两岸风景太美了,赏心悦目!
我也很喜欢吃黑芝麻冰激凌,前两年去休斯顿游玩,有一家意大利冰激凌店(Gelato Cup)里面有黑芝麻冰激凌,在休斯顿的那些天,我们朋友一起天天去吃,专门吃黑芝麻口味的,印象深刻:))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你们24小时效率很高, 照片好美! 苏黎世我去年在那儿停了10小时, 一个人懒得出机场, 就在休息室提前倒时差了:)不过以前去过两次的, 很喜欢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那就赚大了,人生赢家!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是啊,如果人生的每一天,或者说每月有这样的一天,真是幸福极了!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24小时内,辣么多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浓缩的幸福人生。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刚不得不取消八月的冰岛之行,只好借忆旧日旅行排解失望了。刚读了你的退休文,又在做梦去哪儿退休了。现在没法人在路上,只能心在路上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看到遐西去瑞士自驾过,便去你的"足行千里"里找游记呢,也许还没空写?前年我们也曾计划去瑞士自驾,但后来去了德国与奥地利。期望也还有机会再完成那个计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1多么美好的旅啊,芝麻味儿的冰淇淋以后也要去试试!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淡然去年走了不少地方啊!
我们去瑞士是自驾,几个主要城市和景点都去了。受时间和路线限制,唯独没有去苏黎世。跟着淡然走一圈,先补上这个缺憾。以后有机会也要去看看!
芝麻味儿的冰淇淋,很独特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