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宅家的日子:走路篇

(2020-05-03 18:50:46) 下一个

今天是宅家第48天!

为了把非常时期的日子尽量过得正常些,有规律些,只要天气允许,老公和我努力坚持出门走路,一般每天半小时到一小时,周末时间更长些。

这期间虽然气温忽上忽下地变化无常,依然,冬寒慢慢消逝,树枝上有了新芽,草慢慢绿了,花也开了…

常常不禁放慢脚步,为一颗新芽,一缕阳光,一树花开… 而手机拍下的照片,更是存住了那一刻的心情!

于是想,把这些照片存在博文里吧,记录一段非常时期走过的路!

3月15日,周日。下一周就要开始居家工作了,那时可没想到一宅竟然这么久。

3月21日,依然感觉如冬日。住在城郊的好处是,自然保护区就在家门口。

四月初,捕捉到了春意!

渐渐地,,越来越多的花儿开了。

计步器忠实地记下了我们放慢的脚步,因为我们为花驻足。

我们也为动物留步。这些日子见了许多美丽的鸟儿,可惜手机拍不到。

从未这样地走近工厂

疫情初期,还象以往一样有空就想去城里走路。

那一日,走过寂静的哈佛广场,有些失落的感觉!

本来就很小的哈佛大学的校门,紧紧地关着,只开了旁边更小的一个门。

约翰·哈佛,何曾如此独对空寂的校园!

之后,还是更喜欢在邻近的小镇走路。小镇里的宁静,让人更觉安宁而不是失落。

夕阳过后,明天会更好吗?

毎次走过这幢房子,总有新的进展。

看到这些不得不工在外工作的人们,我们是幸运的!想到那些工作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感恩有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问好闻香!我是在家里呆不住的,现在都带着口罩出门,路上碰到人大家都很自觉地让开距离,而且在互让时都会挥挥手或者隔着口罩说声Hi,让人感觉大家的心的距离反而近了!大家一起坚持,一定能挺过去!相信你们一定有机会再去迪士尼,去海边,去沼泽地!多保重!
yy56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漂亮,诱的我心里好痒痒。好久我都没出门了,买的迪士尼年票也退了,大海,沼泽地也不敢去。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我是随着你的游记,又游了一次西班牙!祝一切安好!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随着你的脚步, 感受到了春的气息, 留下今春的景色, 永存难忘的记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的,更多的是日后可以因景而忆起那时的心境,暖冬懂我!谢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每一张照片记录下来的不仅仅是美景,更是一个moment,和心境。景色很宁静,干净,美丽!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问好遐西! 我们这儿在美国独立战争前是英国的殖民地,这些小镇也就多少保留了些欧洲的情调。盖房子那组照片是我家领导拍的,每次路过,他都很感兴趣地看看有什么新进展!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的小镇很优美,挺像欧洲小城。
造房子那一组照片很有意思!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整理一下照片来调剂一下疫情中难以安定的心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走路都这么诗情画意,赞片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