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宫 -1- 云髻女子

(2007-05-04 14:48:22) 下一个
宫 -1- 云髻女子2007-01-20 16:34:09
开篇

春三月,草长莺飞。 连绵的细雨,淅淅沥沥,在窗户上低语。

窗前女子,几处闲愁。细细的发丝随意地挽上去,云髻。纤细的手指,素色的指甲上,留着清浅的意味,名字叫做孝凰的女子,有着纯净的眼眸,超凡的美丽。微微笑意。

一切回去昨日。满树的青葱,微微的光束透过枝叶投射下来,清明若水,阳光正好。另一侧,是她期许已久的面容。信把他的眼睛侧过来,望向这个从小熟识的女孩子,微微笑了,像是雨后初霁,就是现在若有若无的清新和纯净,在那个嘴角,完成美丽的弧度。“孝凰,记得小时候我和你在这里说所什么吗?”

“恩,信说的,我当然记得,那时候信说过,我们要当一辈子的朋友呢。”
“是啊。可是如果我说,我后悔了呢?”信的眉毛微微一扬,显出一丝狡黠。
“恩?”孝凰一惊,秀气的眉眼,也带了些不解。
“我从不相信永远,但是我想我现在希望与你在一起,就算不是永远,我想我会习惯并且喜欢这种感觉。”信顿了顿,看见孝凰仍然是一脸不解,接着说,“还不明白吗,我,是在向你求婚呢。”
“恩,是这样吗?”孝凰微微笑起来。

孝凰轻轻拨动燃着的檀香,修长的手指。那时候,聪明如孝凰怎么可能听不出信的意思,只不过,想要听他说,亲口说,喜欢自己。香,其实很快就会燃烧尽,空留残味。一寸相思,一寸灰。信,你绝对,不可以失信,你,不能够负我。恍惚中,所有的香灰全都拨尽,火潜在的温度灼伤了纤细的手指。孝凰马上缩回手,滚烫的伤痛感觉仍然残留在指间,这,却是暗示什么吗?女子轻巧的敏锐,让孝凰微微愁。不知道是谁的执念,纠缠不清,窗外,却是鸟鸣,无语。

申,是一个怎样的姓氏?当朝学士,有一姻之约,与先皇。可是,尘封的约定,不知何时开启。 水落无声,风过,秘无须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