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宫 -9- 锦葵之语

(2007-05-04 15:05:43) 下一个
宫 -9- 锦葵之语2007-04-23 09:33:00

“喂!”她忍无可忍终于大声叫他,“我的手都要断掉了。” 
到了太子殿。 
他走进房间,然后顺势把她摁到座位上。 
“到底怎么回事么。”她不满地嘀咕。 
他转身面对她,一脸,似乎是隐藏的怒火和责怪,让她心里毛毛的,这个冰山就算一直都不笑,他有些怒的样子却是第一次看见,让她害怕的那种怒气。她有些细微地捕捉到了那些。 

信察觉出她的神情变化,立即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于是马上收起那一丝而已的怒容,恢复成没有波澜。转过脸背对她。 
他转身的那一瞬间,她有些恍惚,回忆起刚刚的那情景。那时候的话,那时候的场景似乎都已忘记,只记得,他紧紧地抓住自己的手,脚步匆匆,一言不发,他的手扣住自己的手腕,是那种霸道的扣,让人无法挣脱和抗拒的,带着一种特别的霸气,而她却似乎,并不讨厌,只是有些迷惑和茫然他的举动,在那之前的半步距离他们一直都没有变过,为什么律君一出现他就那么奇怪呢?她有些莫名其妙,但是,怎么说呢?这是一种奇怪的微妙,她从来也没有被一个男子这样抓着。那样的力道,好象是惟恐她跑掉。她摇摇头,什么惟恐你跑掉啊,你这个申帏初怎么又开始胡思乱想了。 

他深吸一口气,回头问她,“怎么认识的呢?” 
“什么怎么认识啊?”她依旧一脸疑惑。 
“还想装作不明白么?你和律是怎么认识的,恩?”他最后一个“恩?”的逼问,有一种凌厉的气息在逸散。 
“哦,你问这个啊。其实也就是宫里……”她低头,不想再看见他的冷。 
什么?他皱起眉头,宫里?律才是大婚前夕回来的,她怎么可能在宫里见过他?他怀疑地注视着他面前那个低着头的女子,她在对他说谎?可是她为什么要对他说谎呢?不,没有理由。 
“哦?那具体是怎么回事呢?”他看起来漫不经心。 
“哎呀,其实就是亲迎礼教育的时候和那些宫女捉迷藏啊,不知道为什么那些开始没头绪的宫女忽然就要找到我了,然后……”她絮絮地说,回到之前天真的孩子样子。 
“然后什么?”他的声音里徒增了什么。 
“然后就是律君出现了呀,多亏他帮我挡一下,不然她们就真的找到我了。”她突然笑起来,满脸的阳光和开心的狡黠。 


“哦?”他只是这样回答一声,低头,他想,只是这样一面吗?可是他们,为什么看上去是那么熟悉的样子呢?可笑,他们的见面,居然还是自己的造就,如果不是他想要戏弄她,那些宫女怎么能找到她,如果…………他混乱,却忽然清醒。信,李信你在干什么!你在在乎她么?你们只不过是这样,你在乎她?不是,你只是在在意律,在意他为什么会在这里提前出现,律,律。这时,眼前闪过律对她的笑容,那么,温柔,让他有,他不想承认的一种好象要被掠夺的恐慌,所以,他才会带着她离开吧。李信,你究竟在干什么! 


“真的?”他就这么问她,有一种冷静的逼问。 
“你认为我在说谎吗?”她虽然经历了不很多,但是他这样的怀疑还是让她不能容忍。 
“哦?你不是在说谎吗?”他直视她。 
“你不相信我说的话又干什么问我!”她生气了,为他的不信任生气了。


她竟然这么想自己!他的怒气也又被她一点点勾起来,于是他索性说:“如果我说是呢?”他心里突然有了一种东西在作祟,让他的声音变成怀疑和不信任。 

“好。”她真的生气了,“你以为皇太子就是可以这样的吗?是皇太子就可以不给别人应有的信任?皇太子就是神?告诉你不是!你刚刚的话就是不信任我的表现,我最痛恨别人这样不相信我,既然你不相信我又为什么问呢?难道我只是这样一个玩偶吗?” 
“玩偶又怎么样?”为她的爆发而惊愕,但是他还是有点没来由的挑起战火。 
“原来在你心里身边的人就是这样吗?哼,皇太子不是操纵一切的,比如别人的心,你就不可以!这就是皇太子吗?一点也不关心别人的想法吗?”她被信的尖锐刺到,无论是谁都有别人不许刺伤的地方,不然就会失去原来的所有理智,更何况申帏初这个典型的感情动物。 


“什么?你说什么?”他惊讶地发现他面前的女子,有一种火山喷发一样的情绪,可是他呢? 
 “我说,你是个冷漠可恶的自大狂!”她低头狠狠地说。 
什么?他被她的话弄得有些从未有过的生气。有谁这样反抗过他?可是当他低头逼视她的时候,却发现她的头沉沉低着,头发遮住她的脸。 
“你怎么了,哭了?”他惊讶地问,哎,迟钝的孩子,这还要问吗? 
“是又怎么样,你这个自大狂!”她猛然抬头,带着微微的哭腔,果然,泪光莹然,她的脸因为生气微微发红,因为刚刚的爆发,低低地喘着气,她真的好生气,他竟然这样对自己,就算他们没什么关系,他也不应该这样吧,更何况,她在意他的看法,真的在意。 
“我…………”他一时被一种慌乱攫住了,他从来也没遇见过这样的事情啊。 
“好了,你不要哭了,我不是有意的。”他深吸一口气,说出他从来没有说过的话。 
“让别人难过,看来是你的专长,而且让别人生气更生气你似乎更擅长!”她再也顾不得什么了,大声喊出来,她的心里,此刻只充满了一种被轻视的愤怒,还有,真切的难过。这个信,他就那么善变么?到底怎么样,才是真正的他。 
“你…………”信也觉得可笑,因为生气了,甚至觉得可笑,他从来没有这样道歉,但是对方居然,不接受。他的自尊,皇太子的高傲,受到了她的打击,她,申帏初的打击。 看着她哭着冲出去,他咬紧嘴唇,李信,你到底是怎么了,你现在很正常吧,但是为什么,你会有一种从来都没有的愧疚呢?你从来都不在意,现在呢? 

她冲回房,关上门,肆无忌惮地哭起来,“信君大混蛋,大混蛋!”伤了她的心,就连一句对不起都不会说么?就算他们完全没有任何感情,就算是这样,她还是没办法放下,不知道为什么,她的在乎,她的生气都是因为这个在乎在作祟吧。他的爱,她知道,就是那个美丽脱俗的孝凰,可是,为什么,为什么。  她的微红的手腕上,留着他的痕迹。

午后。 
他反复走在廊道里,抚着精致的雕花,有一点犹豫。 
她从房门里走出来,看见他,装作不认识就想走过去。 
他暗想,很明显她还在生气,要是以往,他才不管呢,可是,这次他觉得,有点内疚。 
“喂,申帏初。”他叫住她。 
她只是微微一顿,然后继续向前走。她不是小心眼的孩子,但是她也不是什么都能宽容的神。 
“站住。”他走上去,拦在她前面。“你就准备这么不理我了,恩?”他小声地说,带着一丝恳切的味道,但是仍有一点霸气,不易察觉的霸气。 
“有什么事情吗?皇太子殿下?”她的语调冷冰冰的。 
“还在意早上的事啊。”他低声说。 
“我没办法原谅不会道歉的人。”她把眼睛落在地板上故意不看他。 
“可我不习惯,没有人告诉过我怎么道歉。”信有些烦躁。 
“那好,我教你,你应该说,对不起。”她直视他的眼睛,眸子黑白分明。 
“我……很抱歉。”他感觉着陌生的词汇,怀疑是不是自己说的。 
她的笑容立刻如花绽放:“这样就对了,勉强及格,我原谅你了。”然后轻快地跑到一片小花前,蹲下来。 
他迟疑了一下,被她的善变,着实吓了一跳。


 “信,你看啊。”她指指面前的花,明朗的样子,和她身边的花一样,灿烂。 
“那是什么花啊?”他问道。 
“是锦葵啊,很漂亮吧,我种的。”她微微抬头,已经忘记了刚刚的生气,真是健忘还是善变呢?信静立,只是这次道歉,让他觉得很奇怪,很陌生又有些不服气,他们之间怕是有一场旷世之战要开始了吧。 

知道锦葵的花语么? 
如果你不知道,就告诉你,是恩惠。 
知道锦葵是什么的象征吗? 
细水长流的爱情。 
细水长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