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建立稳固的根基》婚姻辅导(一)

(2012-03-01 07:28:43) 下一个
 

绪:

谢谢常青论坛的朋友们的鼓励,诚如俺在『回国省亲,回馈乡里,荣神益人!』一文中所言,这组幻灯片是俺应邀在国内以《婚姻书》为蓝本,结合大陆的民情编制的系列演讲大纲。

这个系列共八讲,前二讲是婚前辅导,后六讲是婚姻辅导。
虽然每一场演讲大约都是20几张的幻灯片,但都是一小时四十五分钟的讲解内容。

所以,如果您想单靠幻灯片来改善婚姻会多少有些不足。
若您打算要进一步的学习,俺建议您:

一、
购买《婚姻书》(作者:尼奇与希拉 · 李 Nicky & Sila Lee , 由中国社会出版社出版),如果能有专业谘商师协助的话,那就最完美。

二、
按时做作业!
夫妻二人一起做果效最理想。

三、

俺既然答应大家贴在常青论坛,俺就会在论坛,如有问题也可以在常青询问,俺会尽力而为。

最后:
请勿转载!!!
这组幻灯片不仅有俺的心血也有《婚姻书》的版权,一切后果将有私自转载者负责,俺将保留所有的法律追诉权。

祝:平安,喜乐! 愿神赐福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哇,遇上专家了。
MM说的很对,连毛爷爷都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你想咱中国人不是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吗“?感情基础不深的夫妻,遇上个老病号很难不出问题。

谢谢MM的分享,祝:平安,喜乐!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长篇大论,想要说明的是:夫妻关系有精神层面的问题, 比如理解,共同爱好,语言;有物质层面的问题,比如失业,敬业等等;也有生理层面的问题。生理层面的问题,好多人都提都不提。
就好像牛顿第二定律是在无误差情况下的特例,夫妻关系不提生理层面,物质层面,光提心理层面, 是不可能的。人一生要有多少磨难,婚姻就是一个共患难的过程。共享富容易,共患难?
尤其是结了婚出国打拼的,自己健康都顾不了,哪顾得了对方?等到功成名就,身体问题多多, 婚姻自然问题多多。
所以我现在认识到,健康放第一。女儿成人了,我就是对她说:保护自己的健康。没有健康,就活不好。婚姻就不会好。交朋友要看对方健康不,愿不愿意养生。
我有个好友,丈夫从来不吃药,结果她生了胃癌,没到四十就晚期。我不怕你们骂我。我研究决定:癌症与螨虫有关,许多疾病与螨虫有关。我到中国治病,就对医生说,我螨虫过敏,那个药就又快又准,当然西斯敏我不吃。中药单皮酚注射挺管用。外用的中药膏, 樟脑也好,薄荷也好,不如西药三联单厉害,一晚上过敏99%杀灭。
离开中国时间长了,才知道美国妇女活得很痛苦, 小病治不好,所以我要一再提醒大家,不怕挨骂!谁要是有什么病治不好,回国对中西医结合医生说:螨虫过敏,看看你治不值得好。当然中国医疗界认为80%过敏与螨虫有关。我是认为螨虫是个载体,传播者,皮肤破坏者。不带菌的螨虫不会致病,埋在皮下,痘痘也不长。用醋一抹,马上有螨虫的地方会有红点,鼻子上的黑头会跑出来浮在表面, 用肥皂洗洗就掉。螨虫喜欢醋,糖,油。
不怕挨骂。就怕引不起姐妹们注意。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五个姐妹,人到中年,回顾起来,健康是根本。就是一点小痛,一点小痒,都会影响生活。而且过敏引起的病西方西医治不了。倒是日本,中国学会用三联单,四联单治疗。
LG 的一个同事,离异,40, 一定要找25的,说三十的女人就完了。现在妇女生病的太多了,不包括性病。我研究12年, 可以把妇科许多毛病归于过敏。本来妇科是自洁的, 很多原因会使妇科失去自洁能力。尤其是蠕螨虫, 不要以为只在脸上,身上,性器官都会存在。美国医疗界否认蠕螨虫的存在。台湾有个高中生自己做了个试验,从脸上挤东西观察蠕螨虫。我今天准备买个放大镜。
美国妇女很多有忧郁症,抗过敏最高级别药,就是抑郁药了。医生治不了, 就说你脑子有毛病。抗抑郁药吃了,整天昏昏铛铛,也就觉不到痛痒了。
我也就妇科长了个小疙瘩豆,十五年来,看了多少医生,吃了多少药,越治越不好。非常影响生活。我的阴道清洁度才1。好多妇女是2~4,所以痛苦可想而知。日本中国对这方面已经注意。西方也把此病归类为混合感染, 但是妇捡从来都说正常,不知是医生存心当病人摇钱树,还是实验室有问题。我换了好几个实验室,不同医生不同实验室。
我有好多朋友分居, 无性。人家从不说什么,但是多年以后长肌瘤的,切子宫的,那么瘤成长的过程中,肯定妇科会有症状。尤其抵抗力弱的时候同房会激发:尿路感染,全身皮肤过敏,妇科局部痛,痒。但是尿,阴道各类微生物的含量却是低的。螨虫一般躲在皮下,查不到,晚上才出来。
中国妇科界医生警告螨虫皮炎误诊情况,中国许多治宫颈炎的中药有杀虫成分。螨虫性阴道炎会并发其他阴道炎,螨虫性阴道炎本身症状非常轻微,根本查不出来。
西方妇女80%有混合感染,只有20%严重的查出来, 其余60%妇女一半非常痛苦,因为虽然不严重,却查不出来, 得不到治疗, 但是皮肤比较敏感。还有一半皮肤不敏感,会等到子宫或阴道长了好大瘤子才知道。
我与姐妹们认到中年,才开始讨论健康问题, 发现西医,中医都存在缺陷,好在日本,中国中西医结合,在妇科病方面做出了很好的成绩。
我要说西方这方面发展也有,只是FDA不支持,我也不知道水平如何.药的配方我看了,不错。
我们这一代肌瘤发生率之高,与上一代不能比, 生活方式,西药耐药性都有关系。大多西药再也杀不死蠕螨虫。我在这儿又要让人骂死!但是螨虫身上带菌,病毒,起了传播作用。西方对螨虫研究非常压制,不知是否背地里搞。中国,台湾有很多医生专门研究如何有效杀灭蠕螨虫。我可以肯定癌症与蠕螨虫有关。
虽然很找骂,但是认为还是应该把日本,中国的医学动向介绍给大家。很多在西方的人听不了中国比西方好,但是没一样东西是绝对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