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人都会长大,但不一定会成长。成功是我的自信,挫折是我的良师,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个人资料
成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意拍砖就事论事--回,爱河鱼饵的“NBC版奥运开幕式”的帖

(2008-08-11 06:30:15) 下一个
不太苟同楼主的帖.
那天的开幕式,我给NBC的解说员A+,他们是两个做事认真在中国文化上作了许多功课的解说员。

首先就那个“和”字,您说:
“被美国新闻人解释成”因为中国历来缺少和谐,所以他们特别渴望和谐。。。“我想老谋字若能听懂英文,看到美国人是这样解释他的良苦用心,一定会气出脑溢血。”

而他们是说:“这个和是今天中国社会所缺乏的”。
您认为他们说错了吗?
就政府而言;
中国现在几乎成为一个“警察国家”,没有言论自由,听不得任何批评。动辄就扣以“西方的反华势力”恰似一个缺乏自信的人,谁说他,他就跟人家“急”。
就个人而喻;
拜文革所赐今天的中国人“斗争”意识极为强烈。我不必酌太多的笔墨,人们心里缺乏Peace!(包括您的这篇评论)

接着您说:
“我敢说,懂得中国四大发明,汉唐飞天,郑和下西洋历史的美国人不超过他们人口总数的0.0001%。当看到独舞丝路女子的头饰时,美国播音员是这么解释的:”那头饰起源于印度,因为现代印度妇女还保持了那种美丽的装饰。。。”至于中国山水画的意境,美国人本来就不明其理,看上去懵懂奇特,现在被张艺谋一诠释,就变成了,中国山水画原来是用中国功夫的胳膊大腿扫荡出来的。”

事实上他们在解说时有特别讲到郑和下西洋的历史,为一般的美国人作了了解中国历史的铺路。(真的要给他们的专业态度加分!)
并强调纸张和印刷是中国最早发明的!!!

说道那个头饰您的解释就更离谱了。
NBC的解说员把美国观众的目光“拉回”到唐朝,说:
“那时的唐朝是全世界的中心,是最繁华和发达的地方。唐朝之所以昌盛是因为她的开放,你看那个头饰是源自印度,从那个头饰你能看出当时文化的多样化和开放。而文化的交流和开放带来了唐朝的盛世。”

至于山水画,那更是您将自己的想法强加在他们的头上。
张艺谋以极美的艺术方式诠释了中国的文化,无论是NBC的解说员还是张艺谋都没有说和表现中国的山水画“是用中国功夫的胳膊大腿扫荡出来的”。

恰恰相反的是NBC的解说员费了许多的口舌解释中国的山水画的意境和它的艺术价值。

所以,我不知是楼主的心态还是听力有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挥一挥手的评论:
谢谢挥兄的来访,很高兴我们有一样的看法。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楼主的说法。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tu45的评论:
谢谢tetu,勇士不敢,只是就是论事,阐述观念和看法而已。
特别是人家作了那么的功课,应该从正面和阳光的角度看人家,您说对吗?
tetu45 回复 悄悄话 你也适勇士,我还以为你只会潜水那!失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