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LittleGG关于64问题贴子的回答

(2007-12-16 13:06:22) 下一个


我真的不想说了,说得太多,都说贫了,说烦了,说皮了,可每次都有人说我是瞎编骗人,我干嘛要瞎编骗人?可以坦率地说我对64的整体印象吗?就是:从有看法,到鄙视,到绝望,到看到失败必然。现在也是如此。

我只想问
1。那些叫嚷“民主自由”最厉害的人他们到底懂得不懂什么是“民主”?我曾问过一个演讲的人,他回答不出。

---------------------------------
投票选举的人一定要说出民主一词的来龙去脉吗?那个演讲的人答不上来,不意味着他心没有民主意识。民主、平等这些潜意识其实根植在普通人心中,虽然他表达不出来。你先把这个概念搞清楚了。
大道理说民享、民有、民治,核心是民治。小道理几乎人人都懂,如少数服从多数,人民当家作主。一个人或许谈不上民主的大道理,但我用六四后一句歌词回答你:哑巴也会喊自由!
这就是民主意识。我想问你:你有没有民主意识?


2。民主是通过什么方式得到的?就是政府不干预,难道他们要在广场上呆一辈子?都成立所谓“天安门民主大学”了。
---------------------------------
当时学生不就是请愿吗?列了若干条诉求。这就是寻求民主的一种途径。而这些诉求中共看都不看一眼,你说,民主该用什么方式实现?
再说,人大代表都已经提出要开紧急人大会议,而这种合法、民主的形式为何就被中共拒绝呢?
你说的“政府”请定义清楚,到底是党还是政府?中国宪法规定,政府置于全国人大之下。如果你说的“政府”是党,那又奇怪了,由党来指挥人大了。到底是党大还是宪法大?但64事件完全看到了,人大在党面前就是个屁,宪法形同手纸。
这些本来合法的民主诉求途径都被中共封死,你要老百姓怎么办?
那好,你来说说,该用什么途径寻求民主?

3。拦军车是不是属于袭军?查查各国宪法,会是什么结果。
————————————————
坦克机枪要去杀手无寸铁的无辜百姓,阻挡它绝不违反各国宪法!
中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武装力量属于人民,人民拦它还有罪?
中国宪法允许这种肆无忌惮的屠杀吗,记住,宪法中规定公民非经审判不得关押,连人身自由都要这样保障,何况生命?


4。63晚上军队进城之前,是不是一遍遍广播通知:今晚部队要进城,请呆在家里,不要上街,不要围观,否则责任自负?
--------------------------------
你忘了最重要的一点,广播说:北京发生了严重反革命暴乱,所以部队要进城。这是一个栽赃性的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的前提。和平的情愿活动本来都逐渐消退,哪里来的暴乱?


5。64的结局是其必然结局,是由其自身的内因决定的,外因只是条件。符合客观规律。
--------------------------
在中共专制,掌握枪杆子可以任意屠杀百姓这种政体下,的确是必然结局。
你说的符合客观规律,弱小犹太人捏在纳粹手上的必然结局就是被屠杀,这也是由内因外因决定的,嘿嘿,按马哲学,任何事情都是内因外因决定的。但重要的是要问你:这样你可以得出结论:纳粹屠杀犹太人是正义之举?!



6。再看看那时的领袖们现在在干什么。
——————————————————
看一个社会民运,重要的是方向,提的什么政治诉求,这是最主要的。至于领袖,如果是在争取按政治诉求的路上走,这就足矣。
你说领袖干什么?中共历史上历届领袖反复被自己的路线斗争否定、革除,当叛徒一有之,那你任何中共历史上的路正确还是错误呢?


7,打住,不想再说了,没什么意思。就是以后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重新评价64,我也是这个看法。重新评价64,不排除那个时候的竞选者是为了拉选票。就象当年菲律宾大选,阿基诺夫人承诺“一旦当选,立即释放所有政治犯"。结果,菲律宾内战不断,一天夜里,流弹打进了她的卧室。
-------------
正是阿基诺夫人,在六四后强烈的批评了中共这种反人道行为,而且还特别指出六四后在上海枪杀三人的事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