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老P的问题及一些经过

(2007-12-16 13:06:22) 下一个
老P革职事发时我正好在场。所以想讲讲老P的事情。

革职事发突然,虽然和穆正新活动和争论无关,但作为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以及老P的功过论断,还是要先讲讲穆活动。

先从老板娘“每日话题版主逐个骂”谈起。老板娘的主要说法有:

“接下来是穆先生开讲,开骂的网友一大群。问题肯定是有的,不然也不会骂得这样大声。问题是开讲人该如何有根有据地还击。不是谁声音大废话多就能蒙骗所有人的。
你到好,生起气来一拍屁股就走人。让穆先生的活动不了了之。对穆先生对每日的观众你都没有个交待。恨煞了一大片对你失望对你痛恨的XDJM们(其中也有我。)。
数日后,你大摇大摆地回来,有人问你究竟,你还假装羞红了老脸倾斜着老眼说是生网管的气。
你又小家子气地点名道姓让谁谁谁滚蛋。理由是人家告了御状,人家不告御状你以为网管就不知道了吗?”

老板娘本意是出于好心,恨铁不成钢。爱之越深恨得越深。前晚我翻看论坛老华、芝麻、矿工等人帖子,研读后,我对你上面的说法不能苟同,还老P一个应有的公道是应该的:

1、老P在每日论坛的穆活动中,虽然偶尔流露自己观点,但其表现仍是引荐者、协调者的身份,并未打压任何一方,也未删帖。作为斑竹,在活动中其表现还可以。

2、引起LP气愤的,的确不是因为活动中反穆方对穆拍砖甚猛,而是有少数反穆网友到意见区建议关坛、封穆和老P的ID。还有一个赌气因素:网管建议老P提早结束活动,老P认为对不起朋友穆,老P生网管气也不能认为是“假装的”。

3、不能因为老P引荐了穆来活动,就把对穆的反对意见转嫁到老P。穆只是老P准备邀请的嘉宾之一,以后的嘉宾没准是穆的死敌呢。况且,既然文学城管理方也同意李-宏-志都能请来,所以不能在这点上指责老P。

穆活动,主要是网友观点差别较大。先不说穆的观点对错,哪怕迂腐至极,至少穆本人没动粗开骂。反穆方我相信都是爱国的,老板娘我估计心里头也是反穆的,哈哈,但其中有一些网友思维受国内经历的惯性影响,生怕每日话题演变成为反共甚至法-轮-功坛子了,见在论坛争不过就到意见区向网管建议封了穆的ID、关闭每日话题论坛,其中有包括刁德一等网友,后来穿墙屁的“讨刁书”也来源于此。有的建议封闭穆正新因其ID mzdtd是“毛泽东他爹”、关闭每日话题论坛、以穿墙屁id本身太臭为由封id。老P对此只是在意见区据理力争,绝没骂人。此时网管也收到qqh,建议老P及早结束活动。

老P在意见区挨此重砍,其反应冷静倒出乎我意料(这和昨晚突发事件中老P不是一个人呀),他只是闭关躲起来了。他躲,是因意见区关论坛、自己ID被封的气愤郁闷而走,并非见穆在每日论坛挨拍难收拾局面甩手而走也。这点请老板娘再仔细研判。

数日后老P结束闭关,复出,在每日论坛以“刁德一之类滚”回骂。如果联想到论坛被关、老P自己的头都要被砍,老P的反击可以理解。老P关于“刁德一的问题不是骂人而是告黑状”,指的也的的确确是上述意见区的事情,针对反穆中的少数,非指广大反穆网友。但老P的毛病是抛下此话后赌气就跑,也没个详细解释,反而被很多人误以为用“刁德一”指责所有反穆网友。随后又引来众骂,骂声不堪。

老P呢,又第二次选择躲将起来了。

理性评价老P任斑竹万活动直到到上述阶段,作为斑竹其表现是不错的。

老P第二次闭关后数日,待穆活动及余波基本消平,前天又回来了。这次回来,本来好好的老P,却在昨晚意外翻船。

我昨晚碰巧算个见证人,抽空再继续聊聊昨晚的事情。简单说,对于老P的错误,我是要坚决批评的,昨晚老P一时犯混,经一两个网友批驳后本有些悔改迹象,我本认为网管不应急于下手,本来应该让老P被批被骂后心服口服再作决定较好,人也不能一棍子打死嘛。

对老P该肯定要肯定,该谴责的要谴责,特别是他对待同事方面的问题,有空再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可爱顽皮固执的老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