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夏浮云

儿时的夏日,我躺在草垛上仰暮天上的白云-- 多好哇,随心飘驭. 没想到日后我的人生竟象浮云般飘流,不知下一站,没根...
个人资料
正文

坚持不懈,耗下去的2023

(2024-03-23 15:56:02) 下一个

每年都想给自己做一个运动总结,但是结着结着,就不那么有劲儿了。越老越懒,身体机能不进光退,眼看着一脚就要迈进70行列,真的人不胜天。所以,我今年的体会就是,无论如何,坚持运动,喜爱的体育只要不伤,“耗着”就是胜利!

年初二月有两个运动旅行,见文“二月的冰火两重天”。我不用再重复图像和文字,攀崖滑雪都很过瘾,但也都受了点轻伤。

觉得对于攀岩来说,今年墨西哥之行大概算是的我的最高境界了吧,冒险的On set的导攀了我力所不太及的 5.10C,虽登顶,但摔了一跤,差点肋骨骨折,至此我决定以我这把骨质疏松的老骨头,以后再也不lead(就是没有顶绳的攀爬)5.10以上的路径了,没人lead就不攀,爱谁谁,不冒险不受伤为重,我还要享受很多年的野外攀崖呢,不会因小失大!

2023的夏天出奇的多雨,我们一圈人几乎都没有好好的在山里攀,但是也算是有个数十

次吧,我的lead也就维持在5.8,5.9; TR在山里没多少进步,但是在攀岩馆室内却还是在小小的往上进展着,这一年的室内攀岩几乎都是5.10A, 5.9 热身,然后就都是5.10 C, D, 5.11A, 搞好了,5.11B 也是可以拼上去的。我想不到自己好能够冲破5.11的天花板。

看着这些年一起攀岩的伙伴,两个师傅:老公现在出溜下去最好只能5.10B, 另一位阿兰老先生根本就停止了。还有几位年轻朋友,不常攀或改兴趣爱好的,现在都在我之下了,所以说,老了,不强壮没关系,但是我能“耗”啊,耗着耗着你就把别人给耗掉了!

今夏去了一趟海边的Main state,海水上面攀岩,湿湿的,脚下就是海水别有意境非常喜欢,这种攀法是从岩上方吊绳人下去,然后再上攀:

 

极美极过瘾,难度虽不大但很特别,希望以后再来。

2023年末的冬季滑雪也不那么尽人意,雪少天暖,都不像是在北美东北部了。但我们还是当地的季票,所以好赖都要去滑,而我决心不摔不伤,不冒进,结果竟然慢慢悠悠的就上了黑道,当然还是单钻石,可我没有了恐惧感,身体控制也不错,更重要的是滑了一个冬季,多次的黑道,几乎就没摔一个跤!耶,这想不进步都不行啊!

2023的运动就这样了,没退小进妥妥的还坚持着,这就是胜利!

五月底去了个埃及:看金字塔看法老看墓地加游尼罗河:

十月去韩国独游:受儿子邀访祖国宝岛台湾:

平日里遛遛狗,爬爬山,每天一早雷打不动的去健身房唤醒自己的机体--这一年还算平安顺利心满意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浏览点赞,谢谢“Ally”,“魅力野花”““SC2018”和“zwang01”!
zwang01 回复 悄悄话
sc2018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显年轻。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玩命啊
Ally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可是一点不像快七十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