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夏浮云

儿时的夏日,我躺在草垛上仰暮天上的白云-- 多好哇,随心飘驭. 没想到日后我的人生竟象浮云般飘流,不知下一站,没根...
个人资料
正文

2021运动总结

(2021-12-17 11:55:14) 下一个

自己曾约定,把每年的攀岩进步记录下来。可是没完没了的疫情弄得我疏于练习和旅行,去年(2020)夏天到处都封闭,没有GYM没有开山,除了年初的墨西哥之旅,好歹攀了些野山,因此不但没啥进步,反而略退

2021人们和病毒胶着着,疫苗庇护下好歹出门小范围运动:

1)冬天的滑雪每周1-2次,雪场只允许买季票的人进场,谢天谢地总算是把这个年初封闭的冬天过出点花样:

2)二月来了,冰攀的季节。现在喜爱冰攀甚于岩石攀了,条件有限,今年去了两次,已经更大胆熟练了:

 

3)好不容易盼到了春天,还是没有全面开放,那就带着狗狗爬山吧:

4)春末夏初, GYM终于开放,室内攀岩墙也开放。经理问我:“要不要再来值个班啊,你的宣传画贴在我头上的墙,天天照面呢。”我自然乐得应下,悄悄给个自己翻拍:

5)夏天山里开放了!大家又聚在这个美丽的攀岩圣地,所有夏秋的周末都耗在了山里,已经懒得拍任何照片,只是醉心的攀,攀,攀!虽然都是熟悉重复的山崖,但这美景永不厌倦,下面一张是我66大寿那天特地给自己留了个纪念,好像这样度过大日子蛮自豪滴!

6)终于,终于有了今年的第一次出游--拉斯维加斯的Red Rock 红岩山,感恩节人家团聚吃火鸡,我家一连四天的hiking和攀岩,很过瘾,不一样的山石很新鲜:

 

 

这次外攀最开心的是儿子也从加州加入,虽非高手,重在参与,老的少的都玩的开心:

 

 

圆满归来,测试病毒阴性,皆大欢喜!但是,好景不长,全国乃至全世界又笼罩在新变种病毒肆虐的恐惧中。所有原本旅行计划都取消解释.

只好继续室内攀,和接下来的冬季滑雪。。。

今年水平因练习不够,没什么进步,是停留在5.10级,室内所有5.10的A,B,C都没问题,D要吃力些,偶而会攀5.11A。

室外,虽然还是5.10和容易的5.11A,领攀也还是停留在最多5.10A/B。但是年纪大了不想受伤,不小硬撑能,所以基本不会去挑战极限,只是有把握的领攀。然后,然后,由于我的熟练相对于曾经教练老公的体伤,我现在是他的Rope Gun了,就是“绳枪”--不管试过没试过,只要看着在我的水平范围内,咱带着绳索和各种挂钩徒手就敢上,给有着几十年攀龄的老公挂顶绳---他可以妥妥的享受师傅成果乐!加油

明年的目标是稳稳的向5.11冲击,但是即便达不到,我也满足了:60岁左右才开始学,往70奔还能攀5.10,一起的伙伴们都是30左右的年龄,我能持续不受伤的攀下去就是上帝眷顾了。毕竟5.10的野外,已经几乎可以攀所有的名山胜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谢谢留言!不敢当"前辈"的,就是年纪大了许多而已.也关注到你的攀岩爱好和科普,非常棒!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见冰攀,涨见识~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前辈,好赞!特意过来打招呼的~~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上不来' 的评论 :
谢谢你给我减了一半龄????
老上不来 回复 悄悄话 60多了?确实看不出来。看照片还以为30多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凡事都有后果' 的评论 :
谢谢留言,荣幸至极!
凡事都有后果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我一般不评论博客。但这次必须赞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