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夏浮云

儿时的夏日,我躺在草垛上仰暮天上的白云-- 多好哇,随心飘驭. 没想到日后我的人生竟象浮云般飘流,不知下一站,没根...
个人资料
正文

《黄河》群诵 (ZT)

(2010-01-22 11:09:50) 下一个


朗诵
佚名的朗诵、子夏浮云、云光、真善和、
下里巴人、雪诚、西北来风、寒江雪、藤蝉、英农

(佚名)
黄河
在青藏高原的脊梁上
在巴颜喀拉山的山脚下
一泻千里
用回旋蜿蜒的磅礴身姿
滔滔地
书写了不朽的历史篇章
勾画的“太极”文化
“雅言”地步出了王者的风范
拥抱的山河风云
壮观地领袖了民族的灵魂……
(子夏)
浓笔重彩
中锋回转
从中华汉字文化的源头
书写着民族的灵魂和文化
书写在这块中原文明、龙的土地上……

(云光)
大漠孤烟直
黄河落日圆
一条悬河
一条悬挂在民族心坎上的河
风雨沧桑了六千年
缠绕着一腔执着、豪迈的气概
起伏、蜿蜒、跌宕千里的游弋
(善和)
沙绿盘岩
斩关夺隘
夺礁闯崖
一道道风景
一处处记忆……

(下里巴人)
一条盘踞的巨龙
一条巨龙啊
奔腾的希望、理想
一层层
一段段
历史沧桑的变迁轮廓
勾勒出不同的层次
展现出不同的境界
多变不羁的气概
(雪诚)
流淌的万年水道
永远的承载着笃信的志向
汹涌澎湃
直下东海……



(西北来风)
羊皮筏子的起落漂浮
冲刺的追求
在山与河的怀抱中
牵引了千年的命运
缔造的大漠
一并携牵着的长城
深藏着的智慧
用头脑刻画出来的一条水路
(善和)
流淌着
几多故事
几多传奇
感动
感动着
我的黄河!
先人的黄河!


(寒江雪)
黄河
豪迈的黄河
历史奔腾的气概、情怀
流淌着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情感
流过黄土地
流过岁月的长城
流过那民族一道龙的心坎……



(藤蝉)
看一看黄河
壮一股肝胆豪气
望一望黄河
添一缕眉黛柔情
瞧一瞧黄河啊
召唤的洪流
吞吐山水、风云沧桑
(英农)
黄河啊
流水冲刷着我的心灵
我伫立在 黄河的堤岸
仰天长啸
黄河
黄河啊!
我的母亲河!!!





导播:藤蝉
制作合成:藤蝉工作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