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夏浮云

儿时的夏日,我躺在草垛上仰暮天上的白云-- 多好哇,随心飘驭. 没想到日后我的人生竟象浮云般飘流,不知下一站,没根...
个人资料
正文

抓警察_老安故事系列(二)

(2007-07-04 20:33:32) 下一个
话说到这会儿小安已经是在美国立足有两三年了。美国的事也显得都熟门熟路的了。那年他注册在费大读MBA。这时的他上学,打工,社交都不误,并已经开始谋展宏图的各种机会。他和意大利的领馆官员关系很好,发展下来又和数个欧洲国家的驻美费城领馆官员都混成了熟脸儿。然后呢,估计凭他的巧舌和爽快,哪家儿有宴会,尤其是女宾多出来,就想叫上他充数。(西方的礼数,宾宴男女数目要相等,否则剩单蹦儿不太礼貌)。

那一次是一个瑞典的领馆宾宴,席后领事朋友叫小安到一边:“我这里有个前瑞典小姐来访,我实在拎不开了,你能不能开车带她四处转转,最好是去纽约看看?”“行啊!”小安这还不乐得去,加上他新近刚置了一部红色的跑车,美女加飙车,这哪是麻烦,这是犒劳哇!这美人儿上了小安的车,红色跑车载着靓男倩女就驰上高速。

这会儿得先有个铺垫儿:安仗着在纽约开过半年出租车,在哪儿开车都蔑视交通规则,特别是爱超速。自打开上这鲜红的跑车后更是成了警察的眼中钉。据说统计显示红色跑车吃交通罚单的最多。是什么原因不得而知,小安那一阵子可是收超速罚单收到了手软,还大部分是在他常出没的那个地段。

估计这一次小安开车前没少向上帝祈祷,但车一动起来,对着美女吹起来就忘乎所以了。还没出费城,又是到了那地段,咔的一下就被警车拦下了,又是超速,又是一张罚单。小安这个气呀,你什么时候抓我不好,别赶这个硍节上啊!更让他挂不住的是这警察还是一个年轻的帅哥,面目严肃,一副公事公办的派头。没有任何回旋余地,嚓的一下扯出罚单给安,就嗖儿的一声呼啸急驶而去,那叫一个潇洒。

这艳遇还没开始就被他给灭了,再一见警车的高速一溜烟儿,小安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也就几秒钟的思量,他轰的一声就把个红箭给射出去了。

一路上不顾身旁的瑞典小姐吓的花容失色,紧咬那警车。一边追赶的同时,他一边拨打车上移动电话(那时还没有 cell phone, 最好的是car phone)到警察局找负责人说话。当警车下了高速,他的红跑车就在其拐弯时唰的横到前面档下了警车。这警察还没反应过来,怒目圆睁就见小安说:“你被逮捕了!”,“what?” 警察哪儿听过这话儿(他只对别人说这话),还有点懵呢,小安手举行动电话说:“这里是你的长官,要和你说话”电话里警官则高声叫住了该警察。这会儿小安已经告知长官该警察(罚单上有名有址)在没有执行公务(车顶红灯没闪)状态下超速行驶,他要履行美国法律的“公民逮捕权”将其捕送警局。美国法律却有此法,公民见到有人犯法可以行使“公民逮捕权”,当然如果你不能百分之百的确定,你麻烦大了。而作为警察是执法人员,虽说仅是超速,叫起真儿来就是犯法。电话里的长官说“你还是和他一起回来吧。You better come back with him”。

这一切仅仅发生在数分秒钟,小安也不傻,他先通告了警局取得了自己的保护,然后在抓警察的同时就把他交给他上司。否则,他也明白警察手里的枪子儿是不长眼的,崩了他还上哪说理去。

他们一起回到警局把案备上,是否正式起诉,还待定。这下子小安可长脸了,给小姐演了一出美国平民执法戏,哪儿都不用去了。小安回到住所后第二天,敲门声带进来两个彬彬有礼的警局首长,来进行谈判。头头说,请谅解这位警察是刚入行头一次单独执行公务,希望你能原谅他,若扯上诉讼,他的生涯不保,你也不见得有什么好处。安说,“我也没想把事情闹大,但要想销案,我有条件”,“讲”,安说:“把我这一年来得到的驾驶罚单全注销,以后再也别再你们管区内找我麻烦。”,“我们回去研究研究”。

后来,结果是安没有起诉,他在一阵子内不再得到警察的拦阻,还没付钱的罚单也不了了之。但是,不太久的后来他还是照吃罚单。直到我认识他后,还时不时的被警察拦下,不过他没见有一点火气,警察也常对他比对我开恩。几十年前的事是不可能想象发生在今天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子夏浮云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Very interest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