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夏浮云

儿时的夏日,我躺在草垛上仰暮天上的白云-- 多好哇,随心飘驭. 没想到日后我的人生竟象浮云般飘流,不知下一站,没根...
个人资料
正文

初恋? – 走麦城 (老安系列五)

(2007-07-10 13:43:07) 下一个
本不想暴露他这么隐私性的东西,由于坛里近日浸泡在初恋和break up的甜水/苦水里,就来凑热闹娱乐一把。那是我们西东穿行的途中,到了路易斯安那州,晚饭后该上路去下搨住处了,可老安沿这一条大河中间的路一直往前开,开的天荒地老的路尽头,感觉有点儿磣的慌,他停车了。这是哪儿?他指着前方一个小村庄,当年我差点在这被人给“做”了。

回到一百年前,听安的口气,他第一眼感兴趣的女人永远是漂亮为先(到我这儿已经改了)。先不说有过多少个艳遇,这次这个他是真迷上了。可是不合理数啊—在安妈妈的眼里:他那年十八,姑娘二十二,三;他还在读书,姑娘已经辍学,做着个不怎么样的工作;安的前程远大,这姑娘却把他迷得整日里乐不思蜀;小安还是情窦初开,姑娘已经名声在外了;要问老安你怎么就那么着迷,一句话“she’s beautiful!”然后再加上“ and,she was very nice to me”。这初恋的理由就那么简单和理直气壮。

接下了是个老套情节,安妈妈护子心切,报告警察把姑娘拘留了,罪名是引诱未成年人。小安知道后立即去警局说明他的是如何自愿上赶着的,那当然姑娘就无罪释放了。也是个老套结局,不日,小安得到姑娘一封“休书”,人家看到了这前景无望,或许是和小安耽误不起,自己已找好个美国帅哥,嫁到美国来了。

姑娘嫁到了路易斯安那州的一个叫Lecomb的小地方,那种农村的生活和文化的寂寞很快就使姑娘又辗转和小安接上了线 – 电话线。姑娘一打电话,别的都不提,就是哭和想念小安。你想想咱小安能放过这英雄救美的机会吗?鬼迷心窍的天天往电话局跑,挣点儿钱没少扔给电话局,难怪赴美买不起飞机票呢!

一年多后小安登陆美国,安顿下来就只身前往路易斯安的那小村儿(安说他一心来美国是对当时意大利政局的失望,我猜这美女也是一块心病)。那也是个傍晚,他寻路到了小村边,先自作聪明的(他的原话)和村头玩耍的孩子套近乎,然后漫不经心的说“我有个意大利朋友的朋友嫁到你们这,听说过吗?”孩子天真的马上带他去那家,他远远的跟着去了,又远远的正巧看见心上人儿从河边的船上一跳,跳到岸上她丈夫的怀抱里(她家在水边)。安说,看起来不象她电话里描述的状况,她过的还不错,我来是打搅她了。于是,转头就走回了旅店。第二天一早,拦了个便车,回城回府。

拦的这车是一对当地青年恋人,小安又是“自作聪明”的和女孩儿聊天套话儿,三套两套,这女孩说你该不就是那个“小安”吧?“唔,why? ”, “vivi (姑娘的名字)天天念叨你的名字,而且你天天的电话几乎全村儿都知道了”,安说“闹了半天我和她的 love fair was under her whole village’s eyes ” (俺俩儿是在她全村儿眼皮底下偷情呢!)。女孩儿说,她想你想的厉害,你见见她吧,我来安排。安答应了,约好当晚在旅店等女孩儿带vivi来见一面。

是日黄昏,敲门进来三个大汉,说:“你是要见vivi?跟我们走”,半拥半架上了辆吉普车,颠颠簸簸的开到树林深处,没了路,前面只有水。大汉把小安拎下车来说:“小子哎,你看好我们已经杀过N个人,不在乎多一个。看在你痴情的份上,你今晚这儿走出去,哪儿来回哪儿,甭让我在这里再见到你”。小安哪有不应之理?回到旅店,二天一早就打道回府了,用原他的话说是“这儿没我什么事儿了”。

我站在那灰浑浑的水边,身上觉得嗖嗖发冷,禁不住四处看看有没有什么大汉。上得车来,又忍不住追问“后来呢?”,“后来,没有后来”。今天因我想暴这个料,就又居心叵测的问老安这件事。老安说事隔二十年后他去新奥尔良时曾翻出vivi的妹妹的电话,打过去联系上,她居然安排vivi赶来见了他。她过得还挺好,但丈夫刚去世。我追上一句“她老了,不漂亮了?”,安说“还很漂亮”“还想再续前缘吗?”,“No --!”他made a impossible fac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子夏浮云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真实而活灵活现。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老安祖上是意大利人?不然初恋怎么是个意大利姑娘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都是这么有特色的人物,在你笔下都活了起来。 我想子夏写过小说?
问好!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精彩,喜欢.........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子夏浮云,

喜欢你风趣幽默的老安系列。

Have a nice evening,

Rebecc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