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夏浮云

儿时的夏日,我躺在草垛上仰暮天上的白云-- 多好哇,随心飘驭. 没想到日后我的人生竟象浮云般飘流,不知下一站,没根...
个人资料
正文

再见欧洲 - 公关 (6)

(2007-04-28 13:18:34) 下一个
公关
和安旅行另一大好处是不浪费时间找地儿,排队.一般游客花时间处,他会省很多. 我们去吃巴黎有名的申申为此餐在飞机上空腹几近休克的以烹调猪耳,猪脚,蜗牛为长的餐馆.那里吃客爆满,我们还没有定位,安也不知何时认识的餐馆老板死去的爹,三两下就得坐入席.
在法国巴黎我们登上了埃菲尔铁塔顶层。那里游客如流,登塔排大长队买票.他照例直径走到前面,不出三分钟就把老老实实在几百米外排队的我和申申招了过去,一抻手就插到最前面进了门.他也不可能哪儿的人都认得的呀!问他是怎么得手的?他说着是个心理学技巧.他只是直接走进售票处旁一扇写着“警卫办公室”的门,对坐在里面穿警官服的长官说:“我需要三张票”.此公看看他,二话没说就去售票处拿了三张票回来--人家以为他是上级呢.
去看一个叫"丽朵"歌舞的夜总会,照样长蛇队,照样他先打进去安派好了内线--给带位的招待足够的小费以得到最好的位子.但看门的保卫不吃他那一套,死活不让我们先进.我说算了吧,等放人时一起进,安则死活不去后面排对.开始对这位身材魁梧,面无表情,留着光头,身披黑大衣酷私"黑手党"的大汉进行“公关”...他左说右说,也不知哪句话就打动了这“光头”,似乎是“你比我还象墨索里尼...”, 他咧嘴一笑,一挥手就把我们挥了进去.我们是几百人前第一个带进位的.事后他说"我也不是胡说八道"并出示一枚墨索里尼的头像硬币,好一个光头,还真的像!
安长的是高能成底能就,收放自如,会使不同的人为他服务,开方便之们.我们出入高级,贵族旅馆,餐厅或公司,他虽着装随便,从不西装革履,但一张嘴人家就知道慢怠不得.因为他懂得所有礼数和规则加猫腻,说什么大话也不气短,该抛钱时也不手软,以至于米兰的希尔顿酒店公关经理引他为好友并说到:“你有一种气质,使人无法拒绝你提出的合理或不合理非要求.事后又感到很高兴为你服务.”有这么一手也是绝活!但绝活也有失灵的时候.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子夏浮云 版权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