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平凡的日子 别样的心情

(2014-03-10 00:12:26) 下一个
 


中午,收到儿子发来的短信,可以顺利毕业了。这个消息,对我来说很重要。


本来,毕业对绝大多数人来说不是难事,但是,在我家,对于我儿子来说却不是那么顺畅。人家把大学一二年级就应该修完的课,楞是留到了毕业前夕的三月份才知道结果。搞得我一直为他提心吊胆,我家有人装得很潇洒,说是毕不了业就再来一年,学费依然是我掏,这当然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事关自己的经济利益,我当然就更是每天都要在脑海里把这事想想,然后把自己吓出一身冷汗。


  儿子回国探亲,看望爷爷奶奶顺便游玩。这次他还带了自己的两个朋友。一开始,他和以往一样跟爸爸请教,其实就是帮他做各种预定机票酒店计划游玩的事情,老爸这次不干了,提了几次参考意见后再也没有多问。人家虽然不省事,可也是大人了,偏偏我们总也放不下,就搞成了这个状态。回国后,我知道有人帮忙操心,再也没有主动联系过儿子。我惦记的就是能不能顺利毕业这一桩事情。每晚睡觉,老爸就等儿子的一天的那个联络,等不着就问我,我说我怕老追着儿子,儿子被人笑话,尽量不再和他联系了,结果被取笑为装潇洒。


   其实,他真的早就长大了,只是我们还没有习惯他长大。很多年以前,我们就是很好的谈话伙伴,可我却没有意识,儿子不是孩子的同义语。儿子谋了一份很好的工作,正是这份工作,给了他认知自己的信心,他有一次对我说,你知道吗,我属于精英那一类的,我暗笑。但我也是从那时起,觉得自己的态度有些问题。


   一切又有了新的开端,而且,很美好。其实,大部分的时光一直都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最大的石头落了地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儿子自己有主见就好。“其实,大部分的时光一直都美好。”我想做父母的回过头来看有这样的感慨就已经很欣慰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大学毕业了又有一份好工作,真好!
问好玄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