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吃皮冻的人注意了

(2012-03-08 06:49:03) 下一个

一直都想着用猪蹄作皮冻来着,最近,付诸行动,成功制作,而且作出意想不到的二次效果。
材料:猪蹄若干只
调味料:八角花椒适量,生姜些许,加白酒去腥提香,盐少许作底味,酱油少许上色。
制作:猪蹄要干净,毛多的话,不成。先凉水中煮,煮出血沫子,皮硬了再把不干净的地方清理一下,劈成两半,放入高压锅里压20分钟至猪蹄烂,拿出来,,把皮扒下来,另起锅放水和调料煮(调料要另包和汤分开),高压锅没压烂也没关系,接着在锅里煮烂就成了。根据皮的多少掌握水的量,煮到汤稠,拿出来放凉,再放进冰箱一晚上,第二天就能吃着皮冻了,像这样的。怎么样?馋不馋?




剩下的带骨肉和筋,再接着煮,注意,一定要把猪指甲切除,我认为它是带来猪蹄异味的根源。
我煮了两次,第一天煮了一个多小时,汤不够稠,第二天接着煮,煮到骨头捞出来就像水洗了一样利落干净,放入别的器皿里晾凉,再放入冰箱,就是肉冻了,像底下这个样子,怎么样?想吃吧?
男士下酒,女士美容,解馋。





肉冻没有皮冻那么Q,但是很香,怎么样?买不着猪皮照样吃皮冻!

 


别怕有猪油,等凉透了,猪油都浮在上面,用勺子等工具刮干净就成了。

说实话,真好吃,我煮了五个猪蹄,都送朋友吃了。自己也没少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嗯。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是很馋人。。。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好有食欲啊!要试试看看能不能成功!周末愉快!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是的,温泉还是很舒服的,日本大浴池都搞得不错,很多人冬天就愿意到外边的大池子里泡,解乏。习惯了的人不泡都想得慌。
我今年冬天没怎么泡,害怕到公共场所传上感冒。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不喜欢边角料的人很多,味道毕竟差些。
周末愉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夏天下酒菜,吃时蘸点醋大概风味更佳?

看了前一篇,笑死我了。你写得很好玩~~。我也好喜欢洗温泉,泡得浑身松松的,软软的,再喝杯清清的“哦恰”,舒服哦!我觉得洗温泉会上瘾的,洗了还想洗~~。不知什么时候再有机会去日本洗温泉了。
周末愉快!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也馋。
不过,我家大的小的不是太爱这些东西,所以我也不敢烧。

玄米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