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盼望大国风范

(2010-09-27 00:23:38) 下一个
被日本人抓得船长终于给放了,我的心稍微安下了。今早起来对老公说,要是打起来咱们是不是就得回国了,老公说那可不是。我说是不是大使馆的人还得先组织咱们撤了然后再打吧,老公说你想得美!肯定是打起来才想起你,我说那咱们的财产就没了啊。想想就有点怕,平时过得挺安生,到了紧要关头才想起来,我怎么住到这儿了呢,中国那么大!
周末电视里,日本人说今年按照联合国计划接受了二十几个缅甸难民,述说他们是多么努力人道地帮助那些人,我就想,就那二十几个人就那么宣传,每年有多少北韩的人到国内某生,我们还是很善待他们的,缅甸那边,日子不好过了,整个村子的人都往中国这边跑,还不是中国让他们生活下去,说来说去,中国地大物博,那么几个人,算得了什么,还什么人道援助。想想就是个价值观问题,如今是西方价值观主流,他们拿他们那一套来衡量任何一个地方,显得我们很龌龊,很不道地似的,郁闷。
那个钓鱼岛来了日本才知道日本人实质占着,也是最近才发现它怎么离日本那么远啊,那个打鱼的船长表面风光,回去肯定得叫上边教训,以后打鱼的时候人家撵你就跑,不要再撞船惹事了,打了几条鱼,逼得政府拿包机去接,真是的。。。。这是我想像的。
好多人嚷嚷要打仗解决,你打得过人家吗,要是像打越南那样容易早就打了,你不怕死就能行吗,不行。
温家宝跑了趟美国,人回来没有还不知道日本这面就放人了,还不是美国人讲话了。人家美国人说得好,日本这样才是成熟国家的表现,中国呢?怎么好象老是那一套老办法,没有一点新意。
中国这两年富了点,很多人找不到北了,以前还有个毛泽东指明方向,虽然那方向也不怎么对。现在好了,没有宗教,没有信仰,没有成熟完整的价值观体系,中国人该怎么办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常住日本的评论:
同是天涯沦落人。夹着尾巴生活吧,能过到哪天算哪天。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是啊,我最担心儿子以后怎么办,他才是没有归处呢。
谁让我们要沾人家好生活的光呢,虽然自己也付出不少。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放心吧,没有那么糟糕。日本的右翼分子日本人自己也很讨厌他们。
常住日本 回复 悄悄话 “以后打鱼的时候人家撵你就跑,不要再撞船惹事了,打了几条鱼,逼得政府拿包机去接,真是的。。。。”

和我想一块儿去了。

光是GDP如何如何的狂吹,咋不看看 Gini Coefficient呢?都到0.5了呀,内忧外患的实在是让人不安。GDP再高,还不是叫当官的"以国为家"去了?温家宝竟装出一副善相,谁能说得清温氏家族里有多少个行业霸头?

和平时代里出生的我们真的是幸福极了,还不赶紧治国治教,喊打干啥?十足的暴发户!恨铁不成钢的感觉,自己的母亲,还能数叨啥呢?恨也心痛、爱也心痛,奈何这剪不断理还乱的血脉亲情呀。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玄米是蛮可爱的呢... 不过句句道出了我们移民女人的心声.

也许我的经历让我困惑,顺着你的如果打仗就撤退的思路,以后会不会被误为是派遣特务之类,因为我们的前辈们就有这样的悲哀生涯.唉,我们已是猪八戒照镜子了... :))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打算下月去北海道呢,钱都交了。会没事吧?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哪里都有右翼分子。中国的那些也一样,不理智。
还好,办公室里没有人提这事,日本老百姓还是比较成熟的。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只好自己给自己指引方向,过自己的小日子。盼望中国强大,走到哪里都扬眉吐气,任重道远啊!星期日我送儿子去私塾发现路上很多警车维持秩序,据说是日本人搞游行,要中日断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