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漆盒素什锦

(2009-01-20 07:42:25) 下一个

买了个漆盒,木头的,虽不是那种光亮光亮的,但也还算正宗古朴,价格么也是绝对合理,我拿它用来出门赴宴带菜,三层,可多可少,我很满意。素什锦也不错。今年已经出征三次,次数多,意味着收回了成本,主要是心理的,呵呵。我的素什锦主要是参考私房小菜蜜三刀之方法,制作简便些,味道也是爽而不失浓重,北方人不嫌淡,南方人不嫌重,绝对的保留菜式,想偷懒的人是吃不着的,因为豆芽我是摘过的,干菜是泡过的,炒过的部分,煮过的部分,晾凉后混合,调味,装盘,写着就觉得麻烦,可是,好吃还怕麻烦吗?

IMG_4797.jpg picture by xuanmi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热爱花花草草的人的评论:
玄米就是没有舂过的糙米,因为吃它健康,所以用了这个名字,我爱喝玄米茶,一股粮食香味,里面又有绿茶,你就当普通绿茶冲着喝就行,绿茶凉性,加点爆过的米花,可以让茶性更暖些。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谢谢夸奖,匆匆派了两张,是菜好看吧。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aceusa的评论:
哈哈,那我一年过几次年呢。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村山人的评论:看来大家都识货。漆盒子是我多年的愿望,终于下决心买下派上用场,高兴。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单心语的评论:
喜欢就好。
热爱花花草草的人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很美味,请教一件事,我在中国店买到一包茶因为上面写着玄米茶哦,回来一开泡很像湖南口味的炒油茶,里面有炸过的米。是慕你的名而买,也不贵才1点5欧元,请问如何泡这种茶,全是日文看不懂哦。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要做!
盒子很漂亮,片片拍的也好。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年菜耶!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这道菜每每有客人来我必做,每次都是最先空盘。我是参考了山菊花的做法。
漆盒很美~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好吃极了!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