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近的吃吃喝喝

(2008-07-06 00:43:38) 下一个
试着做了焖面,感觉还不错,用的是豆角和肉末,面是生的乌冬面放笼上蒸熟,然后再和豆角汇合焖一下,很好吃。

IMG_3700.jpg picture by xuanmi02

煮了块猪腿肉,除了切薄片夹在三明治里外,还剩不少,晚上拌了凉菜。把黄瓜条和红椒条用盐腌过,再调制浇汁拌合,夏天吃还可以。
IMG_4005.jpg picture by xuanmi02

粉蒸排骨  我很喜欢吃王致和豆腐乳,每次一瓶吃完了,会剩好多腐乳汁,我就会把它拌入米粉,做一次粉蒸排骨,有红糟味,在高压锅上压二十分钟,酥软,很好吃。不过不受儿子欢迎,他就认准了豉汁排骨。

IMG_3659.jpg picture by xuanmi02


最近总做的一品冷饮。用豆浆,无糖酸奶,加香蕉,罐装菠萝几片,加蜂蜜一大勺,绞碎成糊状,喝起来还不错,教给邻居,他们反响也好。这杯是加了美产樱桃,颜色较蓝。
IMG_3939.jpg picture by xuanmi02


今年,我依然做了粽子,枣子的和肉的,到了现在,我家人及老公同事干脆都直说了,喜欢肉粽子!
我也觉得我的肉粽越做越好,而我怀念的依然是枣粽子,所以几乎一半都是枣子的,看来明年得调整了。今年的肉粽子除了肉,还放了花生,干香菇,干贝,家人都说不喜欢蛋黄,于是我只做了四个,并作了记号,以免混淆。没想到被老公吃着一个,说是好吃,原因是我今年用了鲜咸鸭蛋剥下来的蛋黄,虽然形状不好,吃起来却相当不错。拍片,还是枣子的好看。我把粽子拿到院子里,在桌子上铺好台布,阳光下,照了好多张,可惜好看的没有,照片这东西还得研究研究,比做粽子难多了。

IMG_3665-1.jpg picture by xuanmi02

赏一下花吧,紫阳花,百合花。

IMG_3990.jpg picture by xuanmi02

IMG_3978.jpg picture by xuanmi02

IMG_3959.jpg picture by xuanmi02

IMG_3954.jpg picture by xuanmi02

IMG_3996.jpg picture by xuanmi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热爱花花草草的人的评论:
给你个连接,有视频的,和我的包法一样。米是生的,需要泡三五个小时,让米把水吃透才可。你可以到私房小菜查查。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ooking&MsgID=723375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愿做主妇的评论:
我们同好枣子粽,大概是因为北方人的关系。
热爱花花草草的人 回复 悄悄话 花漂亮,粽子更加诱人。请问玄米是怎么包出来的?糯米要事先蒸熟吗?有没有这个过程的照片?
愿做主妇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最喜欢枣粽子了。

夏天我经常用豆浆,香蕉,黑芝麻,蜂蜜在加上冰块一起搅碎来喝,芝麻的香气很提神的。
今天也试着做做你的饮料,一定很爽口。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奈良的评论:
直接焖容易糊,就改蒸了,下次我也试试你用的面条。蒜薹很提味,以后我也用它,呵呵,得向你学习了。
粽叶很好买,一次多买几捆,能用好几年。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我觉得王致和最近做得更好了。
我的生活是显得很惬意。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单心语的评论:
是樱桃,把核提了就好。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谢谢夸奖。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村山人的评论:粽子不难做,我也是来日本学会的。上次私房爱厨的帖子有示范,和我的包法一样,绝对不漏,你查查看。
奈良 回复 悄悄话 真和姐姐心有灵犀,我也做了焖面。
确切的说应该是炒面。在 AEON 买的 面家 粗面条,先把豆角,肉,蒜苔用大铁锅炒好后不盛出来,直接把粗面条铺放在上面,再浇上酱油水和香油,小火焖15分钟后拌均匀就可以吃了。
这是我的经验,感觉比蒸的好吃。

肉粽子可是我的最爱。去年生老二的时候,爸爸来我家给我包过两次肉粽子。那味道至今还在流口水中(3年没吃过了)。包粽子的苇子叶也不太好买。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王致和的豆腐乳也是我的最爱.口福,眼福,玄米姐的生活很惬意.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樱桃吗?紫颜色的?好浪漫啊!
我还以为是blueberry呢。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MM真是巧手!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焖面看起来非常好。我也想做做看。
粽子我还不会做。正准备学。看起来不怎么好包,可别给我包漏了!玄米可真行,什么都会!你家LG和儿子真是有福之人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