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冬季煮

(2008-02-17 23:25:39) 下一个

 

不想做饭的时候也得做,这是有家的人无法回避的事情。这时候这款汤水就成了不错的选择。

备料:冬季能有的蔬菜基本都可以放入。主要有大白菜,大萝卜,红萝卜,豆腐或油豆腐,土豆,芋头也可。魔芋(没有也行)。薄片五花猪肉

调味料:大葱,生姜和味噌

做法:
1 ,切大白菜成宽条,大萝卜成厚片,红罗卜成不太厚的片,豆腐魔芋成条状。土豆芋头成块状,大葱横切成花,生姜切细丝或磨碎。

2 ,水烧开将肉片过水去沫,拿出备用。

3 ,另起油锅,油热后放所有菜蔬(豆腐除外)翻炒一阵至白菜出水,加水放豆腐,根据人口数量定夺材料数量,水量,放入过水肉片盖盖子开煮。烧滚后改小火,到土豆熟为止。生姜在关火前放入锅内翻搅,关火后放大葱和 味噌 ,利用锅里的汤水化开味噌放入也可。味噌的量要放到菜汤的咸淡味道正好为止。

注意, 味噌不可开火煮,香味会跑掉,还会变苦。

这个东西连汤带菜,实惠省事营养也丰富,懒得做饭的时候做一大锅充数了结晚饭。当然少量些作为一品汤也是完全可以的。没有肉也可以。 冬天的白菜萝卜都好吃,因此一锅煮吃起来也很舒服。

                             第二碗稀点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就是养人呢。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远地自偏的评论:
青菜豆腐保平安,牢牢记住。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这种汤,尤其是在冬天。青菜豆腐保平安!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也很喜欢煮这类汤,放入各种蔬菜菌菇及海鲜,东西不易多,用文火慢炖,即养生又滋味,是我从日本料理店里学来的.

...... 难怪都说日本人是世界上最长寿的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村山人的评论:
山人,这就是豚汁。大锅的才好吃。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苏乡好。好像也叫一条龙?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这个好!
适合俺这个懒人,收了,谢谢!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哈,正好我也不想做饭,正好今天晚上也做了“煮一锅”! 我的比较简单,半只鸡(鸡脯肉去掉),香菇,白菜,中国芥兰菜,就这些。 我蒸了“蛇卷”,做了葱油饼。 这蛇卷也是因为省事才没切开,蒸好了用手掰着吃。

还有半只鸡,怎么做法我这儿就不说了。 :)) 元宵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