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莲藕百合冷盘 卤水鱿鱼 酱牛肉 蟹壳黄

(2008-01-07 07:02:06) 下一个

冷盘    
莲藕 百合 木耳 西芹过水,冲凉, 花生(五香盐水煮过)晾凉。葱油和盐少许调拌即可。从愿做主妇那里学到搭配百合。

卤水鱿鱼和毛豆 
新鲜鱿鱼切好过水冲凉,卤水中泡两小时即可,头一次做,很好吃。鱿鱼越新鲜越好。


酱牛肉
我的拿手菜,用手中各种香料装包(八角,花椒,桂皮,丁香,洋姜,小茴香,草果,豆蔻,肉蔻,草寇,香波等等),牛肉飞水,再用清水和调料包加盐煮至熟。拿出来再放入到倒了酱油清酒(根据肉的量定夺酱油清酒的量)和冰糖的锅里,翻转牛肉,慢火收汁,变成红色为止。我把煮好的牛肉像从前家里那样装入坛子里,第二天拿出来吃时,揭开坛子盖,香味扑鼻,非常幸福的感觉。





芝麻豆沙点心
用水皮油皮两种,水皮是发酵的,包上豆沙馅,一百八十度烤了二十五分钟,好吃极了。主要参考了毛毛妈的详细图解蟹壳黄,这个可是太好吃了。大力推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嘿嘿,是照片进步了。我在私房学了不少,你也多去看看。学厨艺是件很实惠的事情,不但释放生活压力,还有成就感,锻炼大脑不至于老化。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村山人的评论:要预热。还要刷蛋黄汁。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日余晖的评论:
我的刀工可是合格了。谢夸奖。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东西越来越好.
我也希望以后自己可以有一点时间和精力研究厨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都不错啊!馋~ 小点心看起来真好啊,180度烤之前要不要预热呢?
好久不见,新年旅行去了吧?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精华!!
莲藕切得好薄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