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午夜的收音机

(2007-01-31 23:24:50) 下一个

      
       先
生出差了,打回电话来,坐末班车赶回,时间是十二点三十分,午夜。

记不清有多少次了,午夜时分,走出家门,静静的夜幕里发动起车子,赶往车站,春天夜里温柔的轻风带着花香,夏天夜里漫天的星星眨着眼睛,秋夜里的蛙鸣蛐叫,冬日里的透心寒气,赶路的同时,没有错过这些只有午夜才可以体会的感觉,我喜欢这个不常有的感觉。这个午夜感觉又是不同,数九的冬日没有寒气,清新的空气让欲睡的大脑为之一振,这甜丝丝的空气也是让我舍不得离开这里的一个理由。路上还是有星星点点的车辆和行人,人们都和我有相似的理由在赶着自己的路。车里的收音机永远都是开着的,我喜欢收音机,喜欢收音机里主持人亲切的声音不像电视里总是那么亢奋,也喜欢收音机里流出的音乐静静地流入心里的美好感觉,午夜里主持人娓娓道来的小故事经常和我迎接亲人的心情同样温暖,流淌出来的音乐和我的心情一样轻松,这种享受只属于一个人,被迎接的人无法体会。这个夜晚,依然一路流淌着符合我心境的音乐,好舒坦,我的一天在这种轻松的午夜中结束也是一种幸福啊,没有丝毫辛苦的感觉。

车晚点了,我也晚了,空旷的车站前,只有先生一个人孤零零地站着,末班车的人流每次都会在几分钟内聚散,错过了那个高潮,剩下来的人如同被抛弃一样显得格外可怜。停在路边,先生走了过来,拉开车门,我看到略带歉意的微笑,先生安心地坐上了回家的车,收音机里的轻音乐依然陪伴着我们。这午夜收音机送来的美妙之声慰藉着疲惫的人,让我涌出感谢的情绪,喜欢收音机,感谢收音机。

也喜欢勤劳智慧的男人,愿意在午夜里烧好洗澡水,帮他抖落奔波的风尘,愿意在锅凉烟息的灶台上重新滚起喷香的热汤,愿意看着他满意地喝下带有自己风味的那一口,那里有一种自己守住阵地的收获和欣慰。这种感觉很久以前就有了,而且随着岁月的推移越来越清晰,这就是家的感觉,女人的感觉。
   
  
等待有时也是一种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我这里的老朋友。

漫游 很高兴能和你分享一瞬的感觉。

遐思,谢谢你的夸奖,也许是我成长成熟了一些顿悟吧。

心远,我只能远远地佩服你,羡慕你。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东村山人,欢迎你来我这里作客。要是喜欢就常来吧,我们多交流。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生活平常爱,这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平淡而真性情的美.

你是如此地充实,如此地惜福,又是如此地温柔雅致,"喜欢勤劳智慧的男人,愿意在午夜里烧好洗澡水,帮他抖落奔波的风尘,愿意在锅凉烟息的灶台上重新滚起喷香的热汤,愿意看着他满意地喝下带有自己风味的那一口,那里有一种自己守住阵地的收获和欣慰",而不是抱怨午夜,抱怨寒冬...羡慕你先生有眼力,呵呵.
漫游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我读这篇短文的感受和玄米在那个午夜对收音机的感激之情差不太多。。。:)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你好,经常在文学城看你写的东西。谢谢你带给我很多快乐时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