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道教室里的人们 (图)

(2006-12-16 20:19:06) 下一个

岁月如梭,转眼间到了年末,其实对我这样的人来说,没有什么年末年初,我没有什么特别要开始的计划,也没有年末的决算,这两年连展望也放弃了。还好,斗转星移,四季轮换我还是能够感受的,尤其是走在花道上,每次的花材会提醒大家季节的变换,还能够想起前一年再前一年的许多记忆,一种不错的感觉。
年末的日本人总是很忙碌,除了忙忘年,还忙旅行,去国外旅行是他们生活的最好点缀。教室里的那个胖姑娘要去芝加哥的兄弟家过圣诞了,我真得很羡慕,我想那里虽然很冷,但是好像有雪的地方圣诞节才是真的一样,所以她有个完美的圣诞节了。其他一些猛女们,已经完成了她们的旅行计划了,有人去了中国,还有人去了西藏,最近的一人也去了冲绳。而我一直在痴人说梦般的谋划着去欧洲一游的事项,年初说到了年末,未果。最近我说不行咱去趟香港过个元旦也不错,先生赞成,儿子反对,因为他一天也不想拉下学习,我说过年了,休息两三天也是应该的,儿子说作业多的要命,无法脱身。儿子这么自觉,我这做家长的只好支持了。
下个星期老师要教我们准备过年的作品,对我来说是第二次,虽没有新鲜感,但还是挺高兴,再过一年就可能又要趋于平淡了。日子过得平淡该是件好事吧。

dsc0083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灵灵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棒,不那么华丽,但是非常令人跃然心跳。我不懂花道,但是感觉花道的作品绝对反映了作者的心境。

很喜欢你的博客。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遐思,花花草草全是鲜的,即使叶子有疵点也要发挥它,再现自然,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学会。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多美的花啊,这些花材是什么材质?是真花变成的干花,还是用纺织品或塑料制品取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