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对物思人母亲节

(2006-05-14 00:33:38) 下一个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向来佩服那些书写怀念母亲文章的人.在我这个年龄段的人,祖母辈的人去世怀念,是件很自然地事,而父母辈的人如果离世,实在是太早,比起怀念来更多的是想念,所以我真是无法写下什么,因为一提笔就会泪流满面,母亲离开我时才六十一岁啊.五年了,试过多次,都无法写出,我就想,等我哪一天提笔不再流泪,再去写吧.今天是母亲节,到处都在制造气氛,就连我去超市买菜,也得到一支康乃馨,真的不得不写几句了.

母亲走后,和父亲一起清理物品,父亲把遗物分给了我们.他们这代人没有设么值钱的东西,拥有,只不过是留个念想罢了.纯金项链是多年来母亲挂在衣服里面的,因为说是可以辟邪,所以一向体弱的母亲就毫不犹豫的悄悄地带上了它.银元是母亲小时候得到的压岁钱,共三块,我们姊妹三人一人一块.是一九○二年铸造的.铜币是二千多年前汉代的货币,母亲从挖地基的建筑工人那里要的,拿到它,母亲拴在了她的钥匙链上做坠子,直到她离职,挺酷的做法.红豆豆是母亲买的红豆项链上的,我留了几颗一起放在了那个小袋子里.不是经常地拿出来他们看看,以解思念之情.原本也想把铜币用皮绳拴好挂在我的钥匙链上,有点舍不得,怕丢了.

前两天,在院子里拔草,和熙的阳光里我恍惚看到母亲在向我微笑.......不行了,我又泪流满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HUG HUG,看了很心酸,亲人不再,是最大的悲伤。好在你现在也是母亲了,生命就是这样延续下去的。
多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