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妇生活

人生既然没有彩排,生活务必幕幕精彩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只是舍不下儿女情长

(2006-02-11 19:52:24) 下一个
阪神大地震的逃难时期,两家七口人住在了奈良朋友家,洗掉身上的污垢,吃饱了饭以后,开始商量今后的去向,朋友家的老二还是小婴儿,只能选择回国避难,而我们一家三口也是团聚没有半年,所以不太想回去,何况我还得做硕士论文的答辩准备,分析了客观理由后我们准备移师京都。朋友的妻子一口咬定,你这个人啊,就是舍不得离开老公,一口气说了好几遍。当时自己对舍不得之事没有多在意,朋友妻子那极具表现力的话,倒是深深留在了脑海里,以致于以后的日子里,每次做一些分和离的决策时总是想起朋友妻子的那句话。1998年老公有了份不错的工作,原本不打算随夫君赴任的,想想他一人他乡工作学习的不易,还要受孤独煎熬,只好选择了一同迁移。2000年时我也有了博士学位,眼看工作无望,就决定回国工作。在上海走访了几家大学,闲暇时走在温馨优雅的淮海中路,却有一种说不出的局外人的感觉。虽然看到那么多的老外怡然自得地坐在咖啡厅里,听着音乐,看着人流缓缓移动,仿佛上海就是他们的城市,而我怎么也无法想像自己在这里领着儿子如何生活,最终又回到的老公身边,不是心甘情愿的日日做着洗衣做饭的家务事。当然依然想起朋友妻子的那句话。心想再等等看,等孩子长大点,我一定做出选择。转眼又是几年过去了,儿子马上要成高中生了,我想起自己的诺言,又开始焦急。儿子到了可以离开母亲的年龄,可我却越来越离不开儿子,想想单身生活的魅力,我不应该犹豫啊。想到老公将来自己的单身生活,又有说不出的同情,难道一个养家湖口拼命工作的男人,连一点家庭温暖都不可以享有吗,我又找到了不能离开的漂亮借口,给家人以温暖生活,除了我以外别人是做不了的。佩服那些留下孩子,撇下老公的女人们,除了收入,更多的是被社会遗弃的恐惧,让许多女人不停的奔波于求职的路上。儿女情长和事业有成,不是选择,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吧,对家庭对社会,我相信,没有放弃工作的女性是没有遗憾的,毕竟人生是自己的。守家的女人也是没有歉疚的,因为在拥有长久的家庭温暖后心情也会非常平和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