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工作第三天

(2005-01-19 20:02:22) 下一个

仿佛已经在新公司工作很久了,一切都很熟悉。

早上和大老板开会,其间别人不停进来问着问那,老板也一一回答,把我们的会从10点开到12点多。根本没说什么事。让我做些文书方面的事,想起来都烦,但不好发作,转弯抹角地说这种事情以前的公司都有别人在做,他们做的时候都嫌烦。老板估计听出我的话外音,赶紧说,让你这么做是要让你熟悉这些内容,可以尽快了解公司各个项目的状况。我说一年之内我会完成。他以为我认真了,说,卡(推荐我来这间公司的)说你不要3个小时就能做完。我说,‘he exaggerated'.

下午和二老板开会,跟一个小部门的头讨论问题。问题出在她的部门和工地人员之间沟通不够,所以很多事情该解决没解决。二老板不出声,我只好说这事情我在行。并说,你只要定时给我update, 工地上的反馈我给你。她竟然说让我自己到她的电脑里找她的文档。

请我来不是做她秘书的。看二老板还是不说话,我说,我不喜欢动别人的文件,因为怕弄乱。她说没关系。我气不打一处来,不过按下不发,心说,以后有你好看。

过了几分钟,我想了一个办法,花点时间做一个excel spreadsheet, 到她的10个文档中把我要的资料抓出来,只要她的update不改格式不改名称,每次我开一个文件就能把10project的资料看全。我把意思跟她说了。她挺高兴-- 这样她什么都不必做。二老板也觉得这个提议好。

弄了半天两个人对excel的认识就限于初级水平。

会开完都三点了,什么也不想做。三老板从外面回来,说,好冷啊。

今年冬天天气一直不错,上周四大雾,周五下雨,仿佛为我饯行。这周一起一直巨冷,而我开始做办公室生涯。

老天对我真好。不然零下的天气,到没有暖气的工地转一天,非冻僵不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