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16个月3周宝宝的趣事

(2008-02-29 20:05:26) 下一个
妈妈,I Love You
宝宝还不会说“I Love You”,每次我问,她都是做手语(把双手大力按放在胸前,下巴顶着胸前)。她也从没自动做过这手语。今天晚上我又再次的要求:快说 I Love You,宝宝很乖的做了手语满足妈妈。我再要求:宝宝快说--妈妈,I Love You。宝宝犹豫了半秒,然后把她的双手大力的按在我的胸前。我还真有点佩服她的应对能力。


谢谢,不客气。
宝宝说“谢谢”说的很好(说thank you就差点),有好几次我听她跟我道谢后都会很自然的说“不客气”。刚开始宝宝有点惊讶妈妈的回答。后来,她就跟着学说。现在我给她干活后,她连“谢谢”都省了,就说“不客气”。


lullaby
今晚宝宝一躺下来就说:要啊。
我问她:你要什么?
宝宝说:by 啊。
我问到:你要lullaby?
宝宝再次的说:要啊。

宝宝晚上睡觉是很好安排了。吃了晚饭,洗了澡,看一些书就熄灯。我一直都是给她唱lullaby,通常就是唱5分钟宝宝就会睡着,我再花5分钟抚摸她的头发和小脸蛋,等她熟睡后才离开。唱了那么多晚的lullaby,今晚终于开口说“by”。


ba! (pink), purple, yeye (yellow)
宝宝会认基本的颜色,而说呢她只会yeye(yellow),purple倒是学的很好(可能是叠音)。那天她拿着自己的pink leggings不停的说:ba!


奶奶yummy
这几天正给她断夜奶,所以到了白天就不停的“要奶奶啊”。吃着吃着,还要停下来讨好的说“奶奶yummy!!”


up, down, left, right
正教宝宝左右,一面念“up, down, left, right"一面的摆动她的手。up, down她是早会了,可一说left, right她就乱左右摆动。今天我给她穿裤子,叫她:站起来。宝宝立刻想弹簧似的站直,还大声的说:up!! 现在爱自己摆动手的说:up, down,不过down说得不好。


inside
教宝宝inside, outside好几天了,她也是似懂非懂的样子。今天给她念书时,她看见书上画有一个装了很多东西的箱子,指着它说:inside。不错,不错,她还是听懂了。


啊(R)
没想到第一个宝宝会说的字母竟然是R。原因是我有一条裤子上绣着R,宝宝对它是非常的喜欢,就算我穿别的裤子,她还是爱不停的找那R。


1 3 5 2 4
好不容易才让宝宝有数字的观念。我用中英文问她有多少,她都会伸手指去数。如只有两个或3个,那就会好好的数,可如果有5个,她的手指就会是这样跳的:1 3 5 2 4。我想捉住她的手要她好好的数,她还跟我发脾气。这5个数字都认得了,就是不会说。如果超过5个,就会乱点一通。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宝宝除了爱把手指插进那些小洞,她还爱找caterpillar从那个水果爬出来。看见了,就会告诉妈妈,然后用右手拍胸前说:饱饱。翻到了caterpillar因吃太多零食而闹肚子的那一页,宝宝就会指着小小caterpillar然后那手抚摸肚皮说:痛痛。caterpillar变胖了,宝宝又会双手大力拍打她那大肚皮。


gorilla
从图书馆理员那学会gorilla的手语是用双手来回拍打胸前,口里发出怪声。宝宝今天看见书上的gorilla也有样学样,样子好滑稽。


pumpkin - thumbkin
我教宝宝“where is thumbkin”这首歌,她很喜欢,时常点唱,也努力的学怎么伸出正确的手指。她一看见pumpkin的图片就会把拇指和食指伸出晃(她是想伸出拇指而已,可就是不会怎么把那食指藏起来)要点唱“where is thumbkin”。她把pumpkin和thumbkin给混乱了。


seashell - shout hooray
刚教会宝宝“when you are happy and you know it, shout hooray”,宝宝很兴奋,每5分钟点唱一次。她在书上看见有seashell的图片也做hooray的动作,她一定是把seashell中的shell音和shoot混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