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唉,就是亲妈,问题也多多啊!!!

(2008-07-04 16:20:09) 下一个
其实无论婆婆或是亲妈,只要是习惯和观念不同,都会让相互间的关系很难处。即使是对亲妈更忍让,心情也不是那么愉快的;而对待婆婆,估计就更有理由说那是因为家庭教养不同+ 亲疏有别了。。。

我妈妈也来照顾我,快一个星期了。她太勤劳,也爱说。打扫卫生的时候就说我家是摆摊的,什么东西都有,看着乱(小孩的玩具提前买好了,当然很多了);收拾厨具的时候又说我自己不知道归置,其实我自己都要求很高的了,袋子是袋子,瓶子是瓶子,但是她老人家的要求还是要高我一筹啊!以前她不是这样的啊,是不是因为我嫂子家啥东西都不让摆,所以她觉得那样更好啊?而且也反复说这里的东西这个不好吃,那个不好用,家里自己种的东西是多么多么好。。。

带孩子方面,完全不想听我的想法,只要有异议,就一句话结束谈话:哎呀,不和你说了,就按我的做,哪有那么多讲究, MM 说到的捆脚,喂蜂糖水,带着孩子睡觉,我妈都说了要上;外加用她自做的棉布尿片,穿开裆裤。。。


最让我郁闷的是今天从我卧室里面出来,又来一句“像是摆摊的”我的天!听了就好像被人羞辱了一样,还得陪笑脸。总之,我妈对我是绝对没有满意的时候!她来之前我就打扫了一遍,结果还是不能逃过她的法眼,边擦走道的地板和墙缝,边说“瞧这灰尘。。。”唉,知道她是好意,可是我真的觉得压力很大,因为她是妈妈,所以特别想让她满意我,可是地板和墙角缝我真的很难弯腰去擦啊。。。


更让妈妈生气的是我养的兔子和猫。她最初是以命令的口气让我处理掉他们,不然就不过来,否则还会看见我猫就打!我当初听了这个,气得哭,打电话给老爸,让他出面调解。。。还好我爸帮了我,不然,我真不知道如何跟妈妈处下去。。。当初都不想让她来了,但是有怕伤了她的心,现在我家的猫都还怕她,绕着她走,根本就能感觉出来人的心意,唉,看在我妈都默认了他们的存在,我还能要求她对我的宝贝们更好吗?

妈妈那么愿意付出自己的时间精力和牺牲自己在国内的享受,千里迢迢过来照顾我们,我们能做的就只能是改变一下自己的生活习惯和要求,共渡这段难忘而困难的时期,谁让自己有求于人,而且那个人还是自己妈呢?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