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流浪日记】之十一:世外桃源:卡梅尔

(2022-06-18 05:29:45) 下一个

2022年5月18日, 晴,12°C

流浪第11天。昨晚投宿蒙特雷(Monterey)。不喜欢这个名字,让人联想到小说《蝴蝶梦》中那梦幻般美丽又阴森可怖、前女主Rebecca的幽灵无处不在的曼德利庄园。还好没做恶梦。

早上天气预报说有雾霾,9点方可散去。天可怜见,我们连日奔波,有些累了,终于可以放心睡个大头觉。时近9点,开窗见阳光正好,哪里有什么雾霾?匆匆吃完旅社提供的早餐,收拾行装去海边。

舰艇和水鸟的区别在于:舰艇虽庞大,却要被人操控。

人说天高任鸟飞,可我就喜欢这里,因为有你。

位于蒙特雷湾约翰·斯坦贝克(John Steinbeck)雕像。约翰·斯坦贝克是20世纪美国人的偶像作家,代表作有《人鼠之间》、《愤怒的葡萄》等。《人鼠之间》于1962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被列为美国中学生必读的10部经典之首。

然后去看被人们称为“世外桃源”的卡梅尔小镇(Carmel by the Sea)。早在100年前,“艺术家、诗人和作家的卡梅尔”已经名闻遐迩。1969年,中国著名国画大师张大千曾居住在此,称其居所为“可以居”。

看了不少介绍,最不可思议的卡梅尔小镇有明文规定,女性不能穿高跟鞋。因为高跟鞋敲击路面的声音对安静的小镇来说是让人不能忍受的噪音。

从卡梅尔出来,驾车走过一号公路最美的一段“大约瑟尔”(Big Sur),左边悬崖陡壁,右边烟波浩渺,白云蓝天下,开满鲜花的山坡告诉人们,什么是世间美景。

我是谁?我在哪里?我今天写博没有?

山对海说:无论你今天是喜、怒还是哀、乐,记得,我总在这里,听你诉说。

你不来,我怎敢老去?我在等,我听见了你的脚步,从从容容,风平浪静。

山花:奉献,我以我最顽强的美呈现给人间,大山,你怎么看?

阳光、沙滩、海浪,礁石,还有一个老木子。

流去了时光,留下了记忆。你从我心里走过,我记得你。

海象滩(Point Piedras Blancas):海象们在晒太阳,懒洋洋地往身上撩着沙子。女海象可重达1600磅,男海象可重达5000磅。

海象:别紧张,我活着。只是想模拟一下死亡,看你是否忧伤。

今天终于住上海景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晚餐:

饭后休息片刻,去海边:漫步沙滩,看夕阳西下,良辰美景,人生几何?(捡石子的老妇人。)

(谢谢跟读,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在这个人间仙境一样的地方披上婚纱一定是浪漫的回忆,也见过翻译成大瑟尔的,没错。谢谢京燕分享,周末愉快。:)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多谢梅华美言,那个房顶上好像有人在喂海鸟。。周末愉快,开心每一天啊。:)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从这个角度理解又多了些温暖,周末愉快啊。:)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冰花,看到了我结婚时的海滨Big Sur,那时候不知道中文名,给父母写信说是大瑟尔, 湛蓝的大海令我觉得上天如此偏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介绍的真好啊,,,房子的房顶好有意思哦,,,海象真好玩啊!好分享,好文章,好片片,祝开心快乐,喜乐平安!!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卡梅尔,不能穿高跟鞋也是为了女士的安全,有些石子地怕鞋跟卡住。跟读续集。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这里和下一站丹麦村我都喜欢,幽静干净人和蔼。。谢谢世界,周末快乐:)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曾经去过,不过都忘了,此文又让我回忆起这个小城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也是喜欢那小镇的淳朴和宁静,呵呵,继续,生命不息,得瑟不止,你一定来围观啊,蘑菇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相比大城市的各种宏伟,还是更喜欢小镇的宁静,特别是有美丽的山呀海呀花儿鸟儿相伴的时候。一定要继续得瑟哦:)周末愉快!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多谢沈香鼓励,不然炒剩饭很难出味儿,周末愉快。:)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也是后来看资料才知道,幸亏没穿带跟的鞋,鹿葱周末愉快:)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亮亮妈妈美言,原来你们都去过?我还在这里使劲得瑟:)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你总是很勤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大赞!好喜欢鲁冰花给每张照片的幽默解说词!夕阳真美!我特别喜欢夕阳!继续跟读~鲁冰花周末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挤沙发!好文好图,还有不能穿高跟鞋的好规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文,享受!非常赞!这些地方我也去过呀,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图文皆美!卡梅尔 是我非常喜欢的小城。
登录后才可评论.